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Kevin:“反向留学”真的反向了吗?英国留学录取、就业数据大揭秘!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Kevin:“反向留学”真的反向了吗?英国留学录取、就业数据大揭秘!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10-18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关于“反向留学”话题冲上热搜,起因是有同学发视频表示,自己辛苦考雅思、刷成绩、准备留学申请、做签证,终于踏出国门想着感受英国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教学氛围,不同的语言交流,但万万没想到,课堂上不仅同学大部分都是中国人,连老师都是中国人。

不少同学感叹:出国出了个寂寞!


(图源HESA)

根据HESA数据可以看出,中国在英国的留学生近几年都是处于各个国际来源地最多且逐年上涨的趋势,2020-21学年,去英国留学的中国大陆学生中,读本、研一年级的大约有99,000人,因为疫情的影响,比前一年的104,000人会稍微少一点,今年的数据还没出来,按趋势估计又有新高。


(图源HESA)

就英国学生的专业热度排名来看,英国的国际留学生最多的是中国,其次是印度,而这么多留学生的兴趣爱好又恰好一致,最爱商科......

于是有人将中国留学生数量作为衡量英硕是否“水”的标准,网上还一度流行“远渡重洋上水硕”的说法。

那么“反向留学”真的很水吗?

并不!

这些所谓“反向留学”的专业,并没有为了吸引留学生而降低录取标准,反而比冷门专业的录取门槛高,需要的GPA、实习、科研等一个都不能少。这么多中国留学生的选择恰恰是说明了这些专业是英国院校的强势专业,在全球专业排名上都非常靠前,而且也是现在就业市场上的热门专业。选择这些专业,不仅不水,还会成为自己未来就业时强有力的竞争力。

接下来就听优越的老师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几大类专业的录取情况以及就业方向!

一、商科类

商科一直是留学热门专业,而英国商科更是热门中的热门。主要包括商业分析、金融、管理学、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等。

英国拥有众多顶尖商学院,其中23所英国商学院获得“三重认证”(世界上对商学院最有影响的三大认证), 是全球斩获此项殊荣最多的国家。

优越录取分析

优越今年商科类共有5000+份申请,拿到了1500+份offer,总体的录取率达到了30%。

以IC的商业分析专业为例,在21年的申请中,申请人数达到了1800+人,拿到offer的仅有200+人,录取率仅12%


录取学生案例:

A同学:海本、GPA4.0、经济学专业,同学的硬性背景条件是不错的,但是商业分析对申请者的数学能力要求非常高,而同学在这一点是有所欠缺的,且实力和科研都比较缺乏,因此在优越老师的建议下选择了普华永道数据分析岗的实习。最终收到了IC商业分析的offer!

专家分析:

英国的商科硕士专业喜欢招收具有专业背景的学生,但是对于管理专业来说,如果没有专业背景也是可以的。要求学生背景本科211或更优秀,成绩85%+更好。实际上录取的学生以海本为主,陆本985/211的同学要做好均分88+的准备。建议考GMAT,英国商科根据所选专业的不同而不同,例如营销类会要求高一些,其他类专业保持在6.5-7.0分之间,只有少数专业会需求GMAT成绩。但有相关工作经验可以增加优势。

就业方向:

(1)商业分析:主要是当数据分析师和咨询师。在不同行业中专门从事行业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在大数据时代,很多行业都需要擅长挖掘和分析数据的人,例如 IT、互联网、游戏、通信、金融(券商、投行、基金、资产管理)、医药、咨询、零售等。

(2)金融:投资银行、证券公司、金融机构内控部门、金融监管部门、财务咨询公司等。

(3)市场营销和管理:市场营销、IT、咨询和银行以及金融行业找到了工作,而其他人则进入了销售、分析、电子商务和其他领域。

毕业生第一年最高年薪:$127,000


(图源:Emolument)

二、教育类

英国是知名的教育强国,其教育专业闻名全世界。UCL更是连续9年蝉联教育专业QS学科排名的第一。

优越录取分析

优越今年仅教育专业就拿到了1000+份offer,其中UCL的offer有180+份,录取率达到了56%+。

以UCL为例,21年有2000+份的申请者,录取人数达到600+,录取率也只有30%。


录取学生案例:

B 同学、:211 院校 、均分 82+、 市场营销专业 、该同学虽然院校背景还不 错,但其实均分还是比较低且还是跨专业申请, 在优越顾问老师 的推荐下参加了一段国际教育研究的科研项 目 的实 习 ,对教育专业有更深刻的理解且拿到了导师的推荐信 , 最终录取到伦敦大学学 院 Education (Science) MA。

优越专家分析:

英国的教育学专业主要优势在于,大多数学校都是允许跨专业申请的,不要求本科专业背景。无论是刚刚毕业的同学,还是已经从教多年的教师,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到适合的英国大学的相关教育专业。相比于商科、法律、计算机这些对专业背景要求比较高的专业来说局限性会少一些

就业方向:

同样因为英国教育专业覆盖面非常广泛,所以毕业之后的工作去向也是有非常多条路可以选择。根据优越对往年拿到教育offer的同学就业情况的分析,教师方向和非教师方向可以选择以下就业途径:

1、教师方向

适合教育学原理、教育史、高等教育学、比较教育学、教育哲学等理论性比较强的专业毕业的同学。

对应的去处包括幼儿园、中小学、大学和特殊教育机构等。广义的教师职业,还包括在高校、研究所从事理论研究工作等。

2、非教师方向

首先可以选择进入学校、教育机构等从事管理、咨询类工作。教育类媒体、出版和文化组织等,也是教育专业毕业生的主要选择之一。可以从事媒体教育专家、出版策划和编辑、文化教育咨询等多种职业,选择非常广泛。

毕业生第一年最高年薪:$86,000


(图源:Emolument)

三、工程类

英国在工程技术方面的实力有目共睹:创新能力排名世界第五,开创了各种工程奇迹的先河。从蒸汽动力到航空技术到标志性设计,再到世界上最快的汽车超音速推进号(Thrust SSC,速度达到惊人的1,228 km/h),都是英国的杰作。

优越录取分析

优越今年工程类专业拿到了700+份offer,拿到了350+份offer,总体的录取率达到了50%+。

以UCL的机械工程硕士为例,在21年的申请中,共收到430+份申请,收到的offer的仅有88+份,录取率仅有21%。在总的工程类专业中,机械工程专业算是录取率最低的了。


录取学生案例:

H同学:2+2院校、本科是机械工程专业,均分74+,实习方面比较一般,有2段项目,但都跟机械关系不大,为了补充背景,优越的老师建议H同学报名了《机械工程综合课题:热力学原理在内燃机和燃气轮机等热机中的应用研究》这段科研,与其申请的专业非常匹配,且丰富了实践经历和文书素材,最后在配以优越文书老师精准化的写作的辅助,最终不仅拿到了UCL的机械工程硕士offer,同时也拿到了爱大、曼大以及伯明翰的offer大丰收!

优越专家分析:

英国工科类专业申请是要求对学生的专业背景有一定要求的,最好是相关专业毕业。成绩要求英国普校70-75分以上、英国名校75-85分以上。语言要求本科雅思要求5.5-6.5,硕士雅思要求6.0-7.0。

就业方向:

(1)建筑工程:面向建筑施工企业,在监理、设计、管理及咨询岗位群,从事建筑施工技术和组织、质量、进度、安全及资料材料管理等工作。

(2)化学工程:化学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食品、医药、能源、环保等领域从事生物产品 的研制、生产,同时可到高等院校、设计和研究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3)机械工程:国家有关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高新技术公司应用CAD及分析软件从事各种机电产品及机电自动控制系统及设备的研究、设计、制造,如:进行工业机器人、微机电系统、智能装置等高新技术产品与系统的设计、制造、开发、试验与研究工作。

(4)电气工程:可在电力系统、机械制造、汽车制造、交通、邮电、通讯、环保、城建、能源等领域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方面的研究、工程设计、科技开发、运行管理等技术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毕业生第一年最高年薪:$139,000


大家还会读:

【申请干货】LSE、UCL高薪专业!录取率低至11%,没点实力真不敢申……(LSE、UCL篇)

【申请条件】2023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