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Joann:申请越多录取越低!这么任性的LSE到底把offer发给了谁?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Joann:申请越多录取越低!这么任性的LSE到底把offer发给了谁?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10-14 来源:本站原创

LSE作为G5综排最不起眼的英国名校,在“社会科学”大学科蝉联9年欧洲第一,会计金融、经济学、传媒学更是超越牛剑高居英国首位,录取难度上多年拔得头筹。像其中LSE热门的商科、传媒类专业中,数字信息管理和数字创新专业录取率低至2.9%,战略传播专业录取率低至3.8%。

然而及时录取率如此之低的情况下,LSE历年来的申请人数仍在逐年增加。近五年LSE硕士申请的人数已经从2016年27737人上升至2021年40108人。然而offer发放率却从2016年的30.4%下降到2021年的22.7%。

(LSE总录取情况走势)


可见不管申请难度如何变化,仍有无数人生这对这所英国政商大牛的院校心生向往。那今天优越留学则带大家具体分析一下究竟是什么样的成绩背景才能成为LSE选中的“天选之子”呢?

LSE商科专业

在LSE所有授课型商科项目中,单个项目平均申请量为 516 人左右,其中申请数量最多的专业是金融学。

LSE金融学专业与伦敦金融交易所的金融市场部门和系统性风险中心有紧密的合作,有大量的机会参与各种研讨会、论坛和公开演讲,并有机会与行业著名学者和行业精英互动研讨。21年金融学专业的申请人数将近1800人,其中中国申请者将近占据二分之一,21年共294人收到offer,录取率只有17%,10年来录取率在8%-17%之间。


优越offer学生背景

同学一:国内985大学,本科金融专业,GPA:4.2;大学期间曾有一篇核心期刊论文的发表,大学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校园公益活动,与省级公益项目等等,在各类活动中积极发挥专业知识,积累实操经验。

同学二:海本,本科金融经济专业,GPA:3.91/4.0;在优越的帮助下,参与大学合作的项目研究《密集项目:精算课题:基于应用数学和数理统计的金融衍生品定价模型和投资组合理论研究》,最终获得项目教授导师的亲笔推荐信。

同学三:国内211院校,本科金融专业,均分:95.4分,雅思7.0(小分6.5),GMAT 730。曾在在国内知名会计事务所上海分所实习1个月左右,岗位为审计助理。

同学四:国内双非一本,本科金融专业,GPA3.6/4.0。该同学在大学期间累计发表三篇论文,并且有着丰富的课外实践经历。曾在在柬埔寨当过国际志愿者,在芬兰奥当过一周的收购案例的实习生,在上海电影节当过字幕员,在宁波某会计师事务当过审计助理等等。

同学五:海本,本科经济学专业,均分93分,GRE:333。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同时志愿者经历同样非常丰富。在本科期间做过很多project,并且专业核心课程的分数保持的非常好。

顾问专家组分析

像此类专业申请者须具有2:1学士学位和良好的数学基础。并且像LSE这种对于均分背景都十分重视的院校,硬性GPA肯定是越高越好,双一流大学均分至少85%以上,其他大学至少90%以上。语言IELTS建议能刷到7.0(阅读和听力不低于6.5,口语和写作不低于6.0),并且非英本的同学需要附带上GMAT成绩,优越建议GMAT700+。

同时作为商学院十分重视申请者是否有实习经历,申请金融专业建议实习和研究两个方面,至少要有一个方面比较突出。同学实习或研究经历来突出一定的个人素质,例如个人领导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这些都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加分。

LSE文科专业

在LSE所有授课型文科项目中,单个项目平均申请量为 235 人,相对于同为G5的UCL来看,申请人数要少不少。申请人数最多的三个专业,也是整个文科专业中申请人数大于1000的专业为法学、经济学和国际关系专业。

虽然法学在文科专业中申请人数最多,但录取人数也是全文科第一。21年LSE法学共收到2390份申请,共发放796份offer,录取率达到了33%。同时法学的中国学生申请人数也是最多的,占总申请人数的25%左右。


从往年的申请情况来看,近几年LSE法学的申请人数平稳增长,在2100-2400之间。录取率却在18年后明显下跌,从开始的43%下降到32%,并且近年来仍然维持在28%-33%之间。


优越offer学生背景

同学一:双非政法院校,均分90+,雅思7.5。因在院校背景上没有明显的优势,优越为学生规划了法学视角下的盈科律师事务所的一段律师助理实习,拿到了实习的官方证明,让文书也更丰富,为申请争取了非常大的助力,最终获得了offer。

同学二:双非政法院校,均分87,雅思7.5、曾在澳大利亚有个几个月交换经历,曾有过地方人民法院的实习经历,同时也参加过多次Moot比赛并获奖,最终获得offer。

同学三:国内Top2的法本,GPA3.76,实习经历有一段法院实习,两段大所实习,一段红圈所实习。校内多次参与小模庭、社会实践、小奖学金若干。

同学四:本科国内政法大学,本科均分90分,共累计了国际组织、律所、法院等共四段实习经历,累计参与过五个政府课题,一个省级项目。曾参与《“顶石”项目之观点深化:为国际NGO热点问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课题项目,并成功发表论文,获得了课题导师的Reference Letter。

顾问专家组分析

在21年优越的申请中,共有38名学生申请了LSE的LLM,最终有14名同学拿到了LSE的offer。申请成功率达到了36%,其中有6名同学是国内985/211的背景。

根据优越多年的申请经验以及顾问老师对专业进行的深刻的研究,想要建议LSE法学专业的同学英本最好是一等或高等2:1学位,国内本科的同学985/211均分要在88+,其他大学在93+,需要具有法律学习背景; 雅思要求:7.0(6.5),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加分项是带上实习提交申请会更有竞争力哦。

LSE录取画像分析

除了以上LSE申请大热门的录取难度及背景分析,优越最后还整理了其他一下LSE热门专业的中国学生录取画像分析,大家可以以此作为参考,更一步分析也可以在文末找到我们优越顾问专家组具体咨询沟通。

管理学专业:

国内211本科,外交学+英语双学位,均分88分,有咨询公司,媒体公司多段实习经历。

优越根据往年该专业的录取画像,建议英本的同学最好2:1学位,国内本科的同学985/211均分要在85+,其他大学在90+,社会科学背景; 雅思要求:7.0(6.5),必须提交GMAT/GRE;还有一个重要的是带上实习提交申请会更有竞争力哦。

传媒专业:

海本,本科传媒专业,均分65+,曾参与《大众传媒研究》,《传媒与艺术的表现形式极其社会影响分析》等课题项目。

优越根据往年该专业的录取画像,建议国内的985院校及排名特别靠前的211院校,均分要达到85以上,其他所有学校均分必须90以上。雅思7.0,各部分不低于6.5。LSE虽然只要求了成绩单,但是如果自己的排名很出彩,建议大家再开一份排名证明一并递交申请。

社会学专业:

海本,纽卡斯尔大学,媒体、传播与文化研究专业,GPA65+

按我们往年的申请案例来看 一般较低学术要求为:211/985院校背景,人文社科专业背景,均分85分以上 且核心专业课成绩不要低于85,雅思要求总分7.0 单项6.5(雅思要求会根据具体专业不同 会有一些不同)。除了这些较低的学术要求以外,学校还会根据PS来综合了解学生的情况,所以PS对于申请也变的尤为的重要。

大家还会读:

【申请干货】LSE、UCL高薪专业!录取率低至11%,没点实力真不敢申……(LSE、UCL篇)

【申请知识】LSE正反面文书范文分析,教你如何趋利避害一击即中!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