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转专业申请】大胆尝试新开项目,勇拿布里斯托大学大数据offer

【转专业申请】大胆尝试新开项目,勇拿布里斯托大学大数据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本站原创

我本科是在加拿大一所大学读的酒店管理专业。经过4年的本专业课程学习,我感觉所学内容过于空泛笼统,没有带来实质性的技能提升,对就业很不利。所以我希望硕士申请可以换一个方向,选择专业性或技术性比较强的专业,来提高自己未来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在优越的指导下,我锁定了近几年热门的数据相关专业,最后惊喜拿下了布里斯托大学大数据专业的录取。

【同学背景】

海本,酒店管理专业,均分82分。

【申请难点】

1. 同学本科酒店管理跨专业申请大数据专业,本科背景相差较大,课程差别较大。英国大学讲究“延续性”,在审核申请材料时会比较看重学生的本科专业背景,查看本科课程与申请专业的匹配度。有不少同学因为本科相关课程不足或某几门课成绩不够而遗憾被拒。

2. 数据相关专业是近几年热门专业,英国大部分院校均已开设多个和大数据相关的专业硕士,申请难度也比较大。

3. 同学是10月底才开始准备申请,申请时间非常紧张,很多学校已经开放了第一轮申请,所以来不及进行背景提升。

【亮点操作】

1.结合背景定校

由于跨专业申请,优越顾问Grace老师先根据同学的背景,仔细筛选了几所接受非理工科背景的学生申请的大数据相关专业的院校,包括布里斯托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伯明翰大学、杜伦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等,很适合跨专业申请的学生。也有的学校此项目接受任何专业背景同学申请,但是前提是要有学过数学类课程。好在同学在本科期间有学习过一些统计学相关课程,对于申请也是有帮助的。

定校方案:

院校:布里斯托大学

专业:MSc Management (Digitalisation and Big Data)

院校:伯明翰大学

专业:Data Science Masters/MSc

院校:谢菲尔德大学

专业:MSc Data Science

院校:杜伦大学

专业:Master of Data Science

2. 文书包装,增强匹配度

文书方面重点突出一些量化课程,并且着重包装实习工作经验。同学只有一段在五星级酒店的一年实习经历。因为酒店连锁的reservation系统都加入了Big Data的运用,而且工作内容也一定程度涉及了商业信息的收集和归纳,所以文书中将这段实习尽量包装成商业数据信息方面的操作,把酒店内部系统的商业信息分析整合给公司高层做出运营决策。文书充分体现出同学的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更好地展现数据专业的学术潜力。

3.大胆申请新开项目

顾问老师Grace仔细研究英国院校大数据专业的申请要求后,筛选出一批对本科背景要求不是很严格的专业。其中布里斯托大学的Management (Digitalisation and Big Data)专业是当年新开设的专业,这个新专业将数据化和大数据相关领域的知识引入到管理课程,非常贴合目前时代发展的项目。

该项目明显的申请优势在于没有相关背景也可以申请,而且布大的QS世界排名62,位置比较靠前,无论是专业还是院校排名,都非常符合同学的申请诉求。

【Offer结果】

院校:布里斯托大学

专业:MSc Management (Digitalisation and Big Data)

【申请建议】

一般来说,本科是统计、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等专业的同学,比较匹配英国院校的大数据相关专业硕士。对于电子工程、自动化等专业的同学,如果本科修过的课程达到要求也可以申请。

如果本科背景课程不足,建议同学们丰富一下实践经历,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应用中,侧重于亲身收集和处理数据、汇总后分析、到最后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加上文书写得足够动人,说服招生官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王爱曼华】最佳逆袭典范!三本独立院校申到爱丁堡大学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