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干货】不在List里直接拒!别急,QS前100这些英国名校没有List

【申请干货】不在List里直接拒!别急,QS前100这些英国名校没有List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本站原创

众所周知,英国不少大学对于内地学生的本科背景有很强的鄙视链,而且都还有自己偏爱的中国院校list。

如果你所在的本科院校不在学校的内部list中,那基本是连申请的资格都没有。

那么双非院校就不配申请名校了吗?

当然不是!

虽然QS前100的院校都有List,但大部分都属于卡了但又没完全卡的程度。

接下来优越就和大家盘点一下QS前100中即使有list双非也有机会申请的院校。

G5的中国院校List可以收藏阅读这篇文章:《双非今年无缘?这几所英国大学提高门槛,你还符合23fall申请要求吗?》

一、爱丁堡大学 (QS排名15)

爱丁堡大学是去年才有的list,学校将所有专业划分为ABCD档,但是大多数都是在B、C两档,其他大多都是C档。像热门的CS、DS、大多数LLM、EDU、TESOL等等都是C档。


爱丁堡的优先list只是限制了大多数双非学生申请B档专业,C档还是可以申请的,但是均分卡在了85分。

虽然说,爱丁堡的list没有完全卡死,但是和IC一样,均分控。双非学生申请,只有85分的话,有被拒的风险,建议冲到88+。

二、曼彻斯特大学 (QS排名28)

曼大商学院、环发学院、社科院、CS学院、EEE学院都是有List的。商学院的要求最严格,不过也有少数双非财经类大学在List内,均分达到87可申请;环发学院,社科学院等学院的List,大多有200+学校,还有不少双非学校可以申请的,均分最低80+即可申请。


除了这些学院,其他学院都不卡List,不限制双非学生的申请,而且在王曼爱华四所学校当中,双非申请曼大的难度算是比较低的。

曼大今年的新增专业,创意文化产业项目,也是没有List,想捡漏的同学可以试试。

三、伦敦国王学院 (QS排名37)

KCL的List分为两种:

Prestigious institution即985/211/双一流大学

Recognized Institution即其它教育部认可的大学

对于申请商学院及LLM的23Fall学生,申请者必须毕业于Prestigious Institution,且GPA不低于85分。


对于申请非LLM或商学院项目的申请者,本科院校必须要在Recognized Institution的LIst中,且GPA不低于88分。

四、布里斯托大学 (QS排名61)

布里斯托大学是所有专业共用一个List,一共被分成五档,2:1学位对应的均分要求分别是78/80/82/85/88,而有些专业,比如会计金融类专业是要求Strong 2:1学位的,对应的均分要求会提高2-3分,分别是81/81/85/88/90。


一般只要你本科院校在List上并且满足均分要求,学校基本都是会给Offer的。但因为布里斯托大学只要满足要求就会给Offer,也导致申请前期就会有很多专业提前截止申请,所以想要申请布大的话,要早点递交申请哦~

五、华威大学 (QS排名64)

华威大学的list一共分为四挡,前三档根据专业要求分为三种:

一等学位对应的均分要求分别是85+/90+/90+

2:1学位对应的均分要求分别是80-84/82-89/85-89

2:2学位对应的均分要求分别是75-79/77-81/80-84

接受第四档学校的专业均分要求是88+


需要注意的是,华威大学卡List是非常严格的,不在List上是没法申请的。双非同学可以关注一些2:2学位要求的专业,比如Education/TESOL等专业,均分要求80-84。

六、南安普顿大学 (QS排名78)

南安的List把国内本科院校划分为X1/X2/X3/X4/Y1/Y2/Z七个等级,不同专业对不同等级的均分要求不同,其中商学院、工程和物理学院等只接受X1/X2/X3/X4内院校背景的学生,对英本要求2.1的专业,均分一般卡75/78/80/83四个分数。


不过南安虽然有List,但卡得不是很严格,如果你背景还可以,也是有机会被破格录取的。

七、格拉斯哥大学 (QS排名81)

格拉斯哥的商学院和非商学院有两个不同的List。

商学院的List分为了四个档次,对英本要求2.1的专业分别要求均分75/80/85/87四个分数。

非商学院List分成了三个档次,对英本要求2.1的专业分别要求均分75/80/85三个分数。

另外List上有8所中外合办院校:宁波诺丁汉大学、西安交通利物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昆山杜克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温州肯恩大学,不同学院对于这9所学校的均分也是不相同的。


八、利兹大学 (QS排名86)

利兹大学把国内本科院校划分为了T1A/T1B/T2/T3四个档次。


商学院、法学院卡得比较紧:商学院所有授课型硕士专业都只接受T1A院校背景的学生,对List内院校背景的学生统一卡均分80;法学院一般只有Tier1A和Tier1B学校可以申请,不过均分要求较低,75+即可申请;需要注意的是,教育学院不接受T3名单内院校学生申请,对T1A和T1B院校背景的学生卡75分,对T2院校背景的学生卡80分。另外,传媒学院是有单独的名单,对List内的学生统一卡均分75。

九、伯明翰大学 (QS排名91)

伯明翰大学是整个学校都卡List的,分为商学院&计算机学院和非商学院名单。


商学院&计算机学院要求网大12/13,软科2020/2021,前一百的大学均分80%+,或以上排名TOP100-TOP150的大学,均分要求85%以上。

此外商学院&计算机学院还能接受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的申请,均分要求也是85%+。

非商学院的名单把国内本科院校背景划分为了四类:

一类是网大排名或2020交大排名Top200的院校,以及211、985院校,均分要求80以上;

二类是网大排名或2020交大排名201~500的院校,均分85以上;

三类是网大排名或2020交大排名501~800的院校,均分最低85并且需要有出色的学术背景和相关的工作经验。

十、杜伦大学 (QS排名92)

杜伦大学的List共分为四档。

商学院对于四个档次的均分要求分别是80/82/85/87;

教育学院不接受第四档名单内院校学生申请,针对前三档的均分要求分别是80/82/85;

工程学院只接受前两档名单内院校学生申请,均分要求分别是75/80;

法学院也是只接受前两档名单内院校学生申请,均分要求分别是85/87;

其他学院针对List上学校卡80/82;

另外List上有9所中外合办院校:宁波诺丁汉大学、西安交通利物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昆山杜克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不同学院对于这9所学校的均分也是不相同的,感兴趣的欢迎私信咨询。

杜伦List卡得也是比较严格的,商学院基本就是人均985/211,双非同学不是特别多,均分建议要达到87+。


十一、圣安德鲁斯大学 (QS排名96)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List分为A/B/C/D/E五档。


Band A是国内C9高校,申请所有专业都是要求均分80+;

Band B是除C9以外的所有985院校,申请所有专业都是要求均分83+;

Band C是除985院校以外的所有211院校+10所双非院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深圳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申请金融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均分要求85+,其他专业均分要求83+;

Band D是除Band C的10所双非以外网大排名TOP200的双非院校。金融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不接受Band D内院校背景的学生申请,其他专业均分要求85+;

Band E是除了以上所有院校之外在List的其他双非院校,金融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不接受Band E内院校背景的学生申请,其他专业均分要求88+。

十二、谢菲尔德大学 (QS排名96)


谢菲的管院、计算机学院只接受上交排名TOP100及211/985院校,均分要求最低75分;

新闻学院、土木电气、机械工程学院可接受上交排名TOP100及211/985院校,均分要求最低75,

上交排名101-300的双非院校排名最低要求80分。谢菲对学生均分要求不高,但是会严控学生的本科背景。

想知道自己的本科院校是否在List中,可以点击文章末尾“阅读原文”咨询优越专业顾问哦~

看了以上QS前100的list要求,相信同学们也都清楚了,大部分院校对名单内学校只是均分要求不同,并没有限制同学们报考。所以不管本科院校是什么,提高自己的均分才是王道!

另外还要抓紧所有时间提高背景,把握每项可以提升背景的机会。优越留学推出硕士申请中的软背景提升的科研项目以及实习项目等产品帮,能助同学在申请中更加有保障。如果各位同学有需要,可以跟优越的顾问老师咨询,顾问老师会帮同学们推荐合适的背景提升项目。

优越背提案例

《从绝望到重燃希望,从双非到逆袭录取率仅14%的LSE经济学offer!》

双非院校、经济学专业、均分88。LSE是出了名的难申请,更何况同学还是双非背景,申请的专业录取率也只有14%。最终在优越顾问的推荐下,选择了一份由藤校教授带领的《数字经济下的行业发展分析》的科研项目,并搭配优越高端定制的文书,最终成功收获LSE经济学硕士的offer。

大家还会读:

【申请条件】2022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