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干货】速看!英国首轮申请即将开始,抓住这条“潜规则”,名校几率更大!

【申请干货】速看!英国首轮申请即将开始,抓住这条“潜规则”,名校几率更大!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大学的录取方式主要有两种,分批次录取和滚动录取,通常次年3月至7月才会陆续截止最终申请。

所以就会有不少同学来问优越:

“我现在还没有准备好申请材料,等第二批或者第三批提交可以吗?”

“我还想刷分,就不赶第一批了,准备明年1~2月份再提交,您说可以吗?”

优越的统一回答都是:不推荐!

建议同学们好好利用申请时间上的优势,尽量在第一轮申请关闭之前递交申请。

至于即将到来的小长假,准留学生们得赶紧准备申请材料了。

首轮递交的优势

june(3).png
Sunday | 广州
优越留学资深顾问
首轮录取几率大

学校直接提醒你,“早期申请成功的机会更大”。

学校刚开放申请时,只要符合minimum requirement,你的文书材料也比较给力的话,学校给offer的几率还是比较高的。通常第一轮申请位置比较充足,发放的offer也比较多,越往后录取率逐渐降低。这不仅是优越的经验得来,UCL、IC等院校都有在招生说明里提醒同学早点申请,例如LSE就明确说过“早期申请成功的机会更大”。

(LSE官网申请时间说明)

Daniel.png
Daniel | 上海
优越留学资深顾问
越往后个人越被动

哪怕同样是首轮递交申请,你也可能遭遇“差别对待”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哪怕同样是首轮递交申请,你也可能遭遇“差别对待”。你的申请递交时间越往后 ,意味着出结果的时间可能越久,

首轮申请截止后,如果招生办发现申请量很大,会把后递交的申请挪到第二轮审核,以此类推,一般情况下,递交时间越晚,审核时间越长。对,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你的“首轮申请”已经被“潜规则”到第二轮去啦。

那些特别热门的申请专业,首轮申请截止日期还特别早!

比如说爱丁堡大学曾在10月14日就无情截止了商科专业申请的第一轮;诺丁汉大学也曾在第一轮申请截止后官宣第三阶段可能“不会针对国际学生开放”。

不仅如此,如果你申请的时间比较晚,可能会和后面语言课申请等一系列事情撞车,不利于时间的安排。

举例来说,假设同学递交申请的时间是在入学当年的3月份才递交,经过学校1-2个月审核周期,出结果的时间已经到4-5月了,然而英国大学的语言班申请已经在3月份就开放了。

所以想要转被动为主动,必须抓住首轮申请的黄金时间和机会。

june(3).png
Nina | 南京
优越留学资深顾问
后期学校发offer很谨慎

后期学校发offer很谨慎:除非你的条件更加出众,否则获得名校青睐的机会将越来越少。

“该专业无正式截止日期,但竞争非常激烈,强烈建议大家越早申请越好。”

不仅如此,有面试的专业一般也是安排在2~3月这个时间段,招生办更多精力都集中在对前1-3轮申请者的审核上。

june(3).png
Ashley | 北京
优越留学资深顾问
后期选择极为受限

大部分专业关闭,语言课满

由于英国大多高校末轮申请的截止日期很晚,部分顶尖名校都有次年7月才截止的专业。

所以有些同学喜欢抱有一种侥幸心理,觉得第二年6-7月的时候去“捡漏”就好。

比如每年6-7月左右都会有很多转国家的学生重新申请,还有一些等考研结果出来后才突然决定出国留学的学生,到那时候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会非常受限。

虽然不排除“捡漏”能收获不错结果的可能性,但彼时大部分学校的热门专业都已截止,而且排名靠前学校的语言课名额几乎都满了或已经截止申请。

热门院校首轮时间

1、牛津大学

大部分课程在9月1日开放

其中赛德商学院金融经济学硕士采取分轮次录取,第一轮2022年10月28日截止。


其他大部分课程都是滚动录取。截止日期不同,分别在11月、12月或1月截止申请,少部分课程在3月后还有名额的话还会保持开放。

2、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在9月15日就已开放申请,采用滚动录取,不同学院截止日期不同

3、帝国理工学院

IC商学院已正式开放2023fall硕士申请

国际管理硕士和商业分析硕士采取分批次录取。首轮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11月4日。


其他专业采取滚动录取形式,先到先得,招满为止。

4、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预计在今年10月初全面开放2023年申请

大多数专业都没有一个固定的截止时间,专业招满就立即截止申请。

5、伦敦大学学院

参考UCL去年,申请是从10月18日起正式开放的。根据UCL部分学院网站的申请信息,2023年申请也大概会在10月开放。

滚动录取,3月31日截止

6、伦敦国王学院

将在今年10月18日开放申请


大多数专业滚动录取,商学院1月7日截止,其他学院大部分3月25日截止

7、爱丁堡大学

参考去年,大多数专业都是在10月正式开放申请。但商学院在8月就已经开放申请通道。

大部分专业是分轮次录取,首轮将在10月12日申请截止,12月1日出审理结果。


8、曼彻斯特大学

大部分专业是分轮次录取,目前所有专业均可以递交2023年秋季入学的申请,但是预计2022年10月学校才会审理该申请。

9、华威大学

绝大多数专业是滚动录取,7月截止申请。

总而言之,不管你是想冲顶尖梦校,还是想双非逆袭,都一定要抓紧这个首轮申请的时间。如果还有想要知道的申请时间细节,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优越留学专家。

大家还会读:

【申请干货】逃离“天坑专业”,跨申金融,收获UCL和IC双offer!(含视频分享)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电话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