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G5名校】转变思路,去UCL学金融也可以不难!

【G5名校】转变思路,去UCL学金融也可以不难!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09-15 来源:本站原创

金融专业一直被称为最有“钱途”的专业之一,同时也是英国商科申请的热门专业,每年的被拒的案例数不胜数。然而本科学财务管理的Z同学,绩点3.5+,很普通的背景在优越的帮助下最后却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逆袭!

同学申请背景:

985院校、专业财务管理,绩点3.5+

【申请难点】

1.本科专业与金融也不是完全相符,虽然学校官网有提到金融和数学相关的专业都符合申请要求,但Z同学的课程与官网的陈述符合度较低,只有少量课程是相关的。且无实习科研经历,竞争无亮点处于劣势。

2.英国各院校的金融录取率都不是很高,以UCL为例,22年的录取率仅16%,可见竞争非常大。


【申请操作亮点】

量力而行、从实际出发找到突破点

院校上:同学一心想申请金融,仅因为本科是985毕业,所以硕士对于院校的排名也非常看重。申请的院校都定在G5和QS前50院校。

专业上:针对金融专业,我们的顾问老师有分析了同学的本科课程,发现与申请院校及专业的课程符合度不是很高,对申请会有影响。因此顾问老师也根据学生的本科课程找了与之匹配的其他跟金融相关的专业(比如 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MSc、MSc Financial Engineering)进行申请,这样多角度的去进行,有助于提高录取率。

具体申请方案:

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MSc Finance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Finance MSc

University of Warwick MSc Financ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Finance MSc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MSc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Finance MSc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King's College London(KCL) Finance (Asset Pricing) MSc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MSc Financial Engineering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 MSc Finance and Private Equity

制造亮点、提升竞争力

同学在申请中,不管是学术能力还是绩点都没有特别大的亮点。文书就也没有办法写的突出,为了弥补在课程方面的欠缺,优越的老师给学生了推荐了《“业财融合”---管理会计视角下的企业战略创新实践及研究》的科研项目,结合了同学的本科和硕士需要申请的专业。从中可以体会到拥有财务技能的同时对公司业务发展、价值创造等如何做到相辅相成。也能让同学更好的理解金融专业的意义以及与财务之间的关系。

在文书中,老师也会提到本科学术中的管理学相关、高等数学相关、金融市场等一些与金融专业相关性较高的课程。同时对于同学在科研中的感受和见解,也会着重的加以诠释。

【Offer结果】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MSc

King's College London(KCL) Finance (Asset Pricing) MSc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MSc Financial Engineering

【申请建议】

1. 专业要谋定而后动

同学在申请时对于定校一定不能盲目,需要对各院校以及各专业去进行彻底的解剖,再去观察自己本身的背景是否与之匹配,如果差距较大,那可以找寻其他相关的专业进行替代。

2. 制造亮点要趁早

因为很多同学想留学都是后知后觉,那么在学校时就没有把均分提上去,那么这一类的同学在确定留学后就要尽快去参加实习和科研,为后期的申请添砖加瓦。

大家还会读:

【香港大学】考绩点2.9,无GMAT/GRE,不要慌!照样可以港大、KCL offer大丰收!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