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干货】挺进全球TOP15的爱丁堡大学,4万人争硕士offer,申请从来不容易!

【申请干货】挺进全球TOP15的爱丁堡大学,4万人争硕士offer,申请从来不容易!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本站原创

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成立于1583年的世界顶级学府,是英国六所最古老、最大的大学之一。不管从学校、环境、底蕴,还是回国就业力、体验度等综合方面考虑,爱大都是最接近G6的学校。

因此今天优越来和大家全方位分析一下爱丁堡大学。

一、世界排名

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时,不少大学的排名都进行了大洗牌,尤其英国大学变动非常大。但是爱丁堡大学的表现却依然出色,稳步上升至15名。

根据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在51个细分学科中,爱丁堡大学共有17个学科排名英国前5,其中,语言学、兽医学、英语语言和文学、社会政策和管理、现代语言学这5个学科更是排到了世界前十。


尽管各大榜单的评分标准有差异,但纵观所有排行榜,爱大都稳居世界TOP50,是当之无愧的精英大学。例如:

THE世界大学排名30


2022卫报英国大学排名12


二、爱大List

爱丁堡大学的List将专业划分为4个梯队(Band ABCD)。

想要申请的同学需要查看目标专业页面,看看该专业被分在了哪一梯队,再根据这一梯队的申请要求判断自己是否满足条件。 这4个梯队分别为:

Band A:只接受Priority List院校中的学生,均分85%以上;

Band B:只接受Priority List院校中的学生,均分80%以上;

Band C:接受Priority List院校中的学生,均分80%以上;或接受中国知名院校的学生,均分85%以上;

Band D:接受中国知名院校的学生,均分80%以上;


三、最热门专业

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曼大的申请人数一直处于缓慢上升趋势,每年大概有6-7万份申请投递,而特别是在2021申请季,足足有88,330人递交申请!

那可真是每年都在创新高,虽然一直吐槽是“中国留学生聚集地”,但每年依旧有相当多的学生在申请。

1、教育学(MSc Education)

“教育学”专业超过商科成为爱丁堡最受欢迎的专业,去年申请量为3489,共发出1471份offer,offer率为42.2%。相比于之前80%~90%的offer率,难度大大提升。

成绩要求:英国本科2:1学位,国内本科Band C。雅思7.0(6.5)

2、TESOL

去年申请量为2783,共发出1077份offer,offer率为38.7%,往年offer率都在70%左右,也是申请难度上升的专业之一。

成绩要求:英国本科2:1学位,国内本科Band C。雅思7.0(6.5)

3、金融学(MSc Finance)

金融学隶属于爱丁堡大学商学院,将金融学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授课。去年申请量为2074,共发出373份offer,offer率为18%,与往年基本持平。

成绩要求:英国本科一等或2:1学位,国内本科Band B。雅思7.0(6.0)

4、商业分析(MSc Business Analytics)

去年申请量为2072,共发出184份offer,offer率仅有8.9%,申请难度属于爱大专业中最高一档。

成绩要求:英国本科2:1学位,国内本科Band B。雅思7.0(6.0)

5、管理学(MSc Management)

管理学更加适合非商科背景的学生,包括工程、科学、社会科学或艺术背景。去年申请量为2071,共发出302份offer,offer率为14.6%,与往年的录取难度基本持平。

成绩要求:英国本科一等或2:1学位,国内本科Band B。雅思7.0(6.0)

6、人工智能(MSc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是与计算机相关、近两年非常受关注的一个学科。爱丁堡大学的“centr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AI研究中心。去年申请量为1975,共发出436份offer,offer率仅有22.1%

成绩要求:英国本科2:1学位,国内本科Band C。雅思7.0(6.0)

7、会计金融(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爱丁堡大学的会计金融学科排在英国前10。去年申请量为1669,共发出116份offer,offer率仅有7%。

成绩要求:英国本科一等或2:1学位,国内本科Band B通常要求申请人具备量化学科背景。雅思7.0(6.0)

8、市场营销(MSc Marketing)

市场营销隶属于商学院,是爱大申请难度最大的专业之一。去年申请量为1644,共发出160份offer,offer率仅有9.7%。

成绩要求:英国本科一等或2:1学位,国内本科Band B。雅思7.0(6.0)

9、数据科学(MSc Data Science)

这是爱丁堡申请量最大的理科专业之一,近两年申请人数上涨了两倍多。去年申请量为1610,共发出163份offer,offer率仅有10.1%。

成绩要求:英国本科2:1学位,国内本科Band C。雅思7.0(6.0)

10、计算机科学(MSc Computer Science)

去年申请量为1510,共发出404份offer,offer率为26.8%。计算机专业近年是越来越热门,offer率下降是完全可以预料到的。

成绩要求:英国本科2:1学位,国内本科Band C。雅思7.0(6.0)

四、就业情况

爱丁堡大学拥有最高的就业率 (94.5%)。爱丁堡大学参考了GOS提供的2018和2019学年毕业生就业数据。以商学院为例:

97%的授课型硕士毕业生在离校后进入工作岗位或学习深造。

86.2%的毕业生认为自己从事富有意义的工作,87.2%认为工作岗位与职业规划吻合,74.8%用到了大学课程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

知名毕业生雇主包括安永、普华永道、埃森哲、巴克莱等等。

爱大商学院有30%毕业生年薪在24,983英镑-33,158英镑这个区间,占比最高。

五、优越案例参考

1、A同学

《双非留学之路,雅思屡战屡败,曲线救场圆梦爱大LLM》

国内双非大学,梦校是爱丁堡大学法学专业。大学均分有88分。A同学双非背景在一众211和985的英国留学竞争者之中肯定竞争力略逊色。但“先下手为强”的道理A同学还是非常清楚的,所以在大一的时候就找到优越来帮他突破本科背景的限制,完成留学梦。

2、B同学

3月才递交申请?看她如何化时间压力为动力,拿下爱大Offer!》

B同学是国内211大学,通信工程专业,86.5。无雅思成绩也无GRE,在优越留学的帮助下,目前在首轮申请就拿到了爱大、布里斯托、谢菲三枚重磅offer。

3、其他offer


大家还会读:

【申请条件】2023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申请干货】英国那些就业率超高的院校和专业!(含视频详解)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