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 【申请干货】英国TOP10名校本科录取率曝光,究竟谁才是卷中之王?

【申请干货】英国TOP10名校本科录取率曝光,究竟谁才是卷中之王?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本科申请 发表时间:2022-09-11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TOP10院校,牛剑尚且不论,其他的八所也是不管在实力还是声誉都是非常在线,也是无数国内外同学追逐的梦校,这也导致申请人数的逐年增加和竞争越来越激烈!今天优越的老师就带大家看一下英国TOP10名校的本科录取数据,究竟谁才是卷中之王!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成立于1096年,被认为是世界领先的学术机构之一。在学术上,牛津大学一直名列世界前五。

根据牛津大学2020年申请数据显示,牛津大学2020年共收到23,414份本科申请,发出3,932份offer,录取3,695人,offer率为16.7%。


另外,自2018-2020年共有4900位中国大陆学生递交了申请,录取了425位学生,3年平均录取率仅为8.67%。

A-level要求:

A*A*A-AAA,化学、工程、数学相关的几个专业要求A*A*A,其他理工科、医科专业要求A*AA,文科和社会科学一般要求AAA;

IB要求:

总分38、39、40,总分要求各专业不同,另外需要高等级课程(Higher level)得到6分和7分;

GCSE要求:

一般需要A-A*,新制7分以上;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是英国第二古老的大学,成立于1209年,是一所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大学,孕育出了牛顿、拜伦、达尔文、罗素等成百上千位名人。

根据剑桥大学2020年申请数据显示,2020年剑桥大学共收到20,426份申请,发出4710份offer,最终录取/入学3997人,offer率为23%。

另外,2020年牛津大学共收到7038份海外本科申请,其中有1343份(19%)申请来自中国大陆学生,发出了285份offer,入学208人,录取率为15.5%。


A-level要求:

A*AA或者A*A*A;

IB要求:

一般需要总分40-42分,45分满分,需要40-42分;,高等级课程(High level)需要776;

GCSE要求:

4-5门A以上(7分以上);

高考要求:

排名达到所在省的前0.1%;

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学院是英国顶尖的理工科大学,成立于1907年,一直以世界一流的工程和医学课程而闻名,其商学院也是全英最优秀的,而且也是Times 2022全英最佳大学。

根据帝国理工公布最新申请数据来看,2019/20学年,帝国理工本科综合报录比为8.5:1,录取率约为11.7%。

下图是帝国理工从2015年至今的本科录取率柱状图。可以清晰看出,帝国理工本科申请难度在2019/20学年有了明显提高。


另外在留学生人数里,如果算上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2019/20年帝国理工就有26.4%的本硕学生都是中国学生。

A-level要求:

A*A*A-AAA;

IB要求:

一般需要总分38-42分,高等级课程需要6-7分;

GCSE要求:

无;

优越案例:

Y同学、国内高中国际部、A*A*A*无竞赛,同学的成绩是非常不错的,但是苦于没有任何的竞赛、实习等经历,家长和同学都感到很苦恼,后来在优越的帮助下,给D同学规划了实训项目,最终申请到了IC、UCL、曼大、布里斯托大学的本科offer!

伦敦大学学院

UCL是伦敦大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院校,学术实力强大,成立于1826年,其教育学和建筑学专业排名世界第一。

作为留学生最多的大学,UCL背靠伦敦,常年排名世界前10。

根据2019/20年入学数据,UCL本科一共收到55,000份申请,发出了26,356份offer,最终录取5841人,offer率为47.9%。

A-level要求:

A*A*A-ABB;

IB要求:

一般需要总分至少34分,需要三门高等级课程总分16+,每门高级课程要求分数不低于5分;

GCSE要求:

C以上(5分);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是苏格兰著名的教学与研究中心,成立于1583年,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医学和科学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还拥有英国历史最悠久的英语文学系,而且教学楼颜值也是高到逆天。

2020年爱丁堡大学共收到62,220份本科申请,发出31,510份offer,最终入学7,344人,offer率为51%。

A-level要求:

A*AA-ABB;

IB要求:

一般需要总分30-37分,英语普通课程(Standard level)要求分数不低于5分;

GCSE要求:

各专业要求不同,需要具体查看;

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也是最古老的英国大学之一,成立于1824年,以其卓越的学术和研究实力而闻名,也是罗素集团的成员。

根据2019/20年入学数据,曼大本科一共收到71,063份申请,发放了36,306份offer,offer率为51.1%。

A-level要求:

AAA-ABB;

IB要求:

一般需要总分32-37分,通过换算成A-level成绩对应要求


每门高级课程(Higher level)换算公式如下


GCSE要求:

C以上(4分);

伦敦国王学院

KCL有世界顶尖的医学院,其护理学和牙医排名世界第二、全英第一,教育、传媒、政治、法律等专业均为全英TOP5,地理位置也非常好,位于伦敦市中心,在伦敦有五个校区,成立于1829年。

KCL几乎每年都会收到超40,000多份申请,2017年发放offer25000多份,offer率为57%。

A-level要求:

A*AA-BBB;

IB要求:

一般需要总分至少32分,KCL对IB的成绩要求是每个分数换算成A-level成绩


GCSE要求:

各专业要求不同,需要具体查看;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是英国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始建于1895年。专注于社科、商科领域,因此排名可能比其它G5大学要低,但其实力、声誉都很不错。

根据LSE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LSE共收到了约26,000份本科申请,去年2020年申请数大约是22,000,比2020年又增加了4000多份申请。


LSE表示,虽然去年2.6万人递交了申请,但其实也只有1700多个招生名额,意味着约15个人竞争一个位子,申请成功率仅为6.5%...

另外根据官网信息,2020年有超3000名中国学生申请LSE,一共招收了1650名中国学生,本科317人,研究生1333人。

A-level要求:

A*AA-AAB;

IB要求:

一般需要总分37、38分

45分满分,获得总分37分,高等级课程(High level)需要6/6/6分;

45分满分,获得总分38分,高等级课程(High level)需要7/6/6分;

GCSE要求:

英语语言和数学要求B以上;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成立于1965年,是罗素集团24所精英研究大学之一,其毕业生在最受雇主欢迎的英国院校中排名前三,在QS 2022世界排名第61位。

官方数据显示,在2021/22学年华威大共收到43,328份申请,最终入学6,346人,录取率为14.6%。

A-level要求:

A*A*A-ABB;

IB要求:

一般需要总分至少34分;

GCSE要求:

英语语言和数学要求C以上(4分)

布里斯托大学

布里斯托大学成立于1876年,是一所集学术成就与创新思维为一体的大学。大学由六个学院组成,管理着超过200个本科课程,主校区位于布里斯托市中心,在QS 2022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62名、英国第10。


官方数据显示,在2019/20年布大六个学院里,Health Sciences学院的竞争最激烈,offer仅有8%。Science学院的offer率最高为16.1%.

根据学院不同,在2019/20年,布里斯托大学的本科offer率在8%-16%左右。

A-level要求:

A*AA-ABB;

IB要求:

一般需要总分31-40分;

GCSE要求:

各专业要求不同,需要具体查看;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EPQ课程】英国本科申请这么“卷”!中国学生:敢问路在何方?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