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王爱曼华】低均分申名校没戏?看我凭如何实力逆袭曼大!

【王爱曼华】低均分申名校没戏?看我凭如何实力逆袭曼大!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本站原创

同学在准备申请英国研究生前对市面上大大小小的中介机构基本都去做了了解和咨询,是在8月中旬左右找到我们的。之前在网上看过我们很多的成功案例,包括专升本申请到QS前百名大学,还有低分申请到G5相关专业的,所以前期对我们优越建立了很好的信任度。

在后期面谈过程中同学也了解到优越有很多台本同学申请的情况,专业涵盖了商科,教育,法律,社科等多方面,所以认为我们有足够的经验去帮助她申请到一个排名靠前的学校继续完成研究生的学习和实现出国留学的最终目标。


申请难点分析

中国台湾地区本科、班级排名前五、专业课分数77/100

1. 同学本科的学校虽然是港澳台地区,对于申请研究生没有大陆地区的学校存在招生名单的限制问题,但是同学的本科的均分不到80,专业课的核心课程分数也不是非常拔尖,之前还有在大陆的一所985院校交换过,交换期间的成绩单上还有一门课程挂科,所以整体的学术表现都不算特别理想的。

2. 英国的高等教育水平一直是同学和家长的首选,加上疫情的影响使得上一年的同学没有按时入学,大部分同学考虑到安全问题都选择了延期入学的方式,使得原本紧俏的招生名额减掉不少,所以相比往年申请形式,今年更为激烈。

操作亮点

1.定校思路

同学从开始筹备留学申请起目标就一直非常明晰,只想去前百名的大学。得知今年申请的竞争形势尤为激烈的情况下依然不想对申请学校妥协到100名之后,所以比较坚持想去排名更加靠前的,甚至是前50。在顾问老师的建议下最终决定合理选校,拉开梯度,这样对于后续申请的结果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把控和预测。

具体定校方案:

方案一: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Statistics with Data Science MSc

方案二: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MSc Social Research Methods and Statistics

方案三: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Statistics [MSc]

2.个性化文书

同学在咨询过程中了解到我们ABC套餐分别的价格和对应的服务内容。认为外籍老师润色这部分能够使得文书更具备本土化的表达风格,接近本土英国人的阅读习惯。所以最终是选定我们的C套餐,由外籍老师来帮忙制作文书,从而在文书材料内容方面能够尽可能地帮助她弥补学术方面的不足,可以让国外院校的招生官看到同学想要就读相关专业的兴趣度、个人优势、学习想法、未来相关的职业规划等内容。

申请结果: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MSc Social Research Methods and Statistics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1.针对相似背景同学申请建议:

申请非商科,比如数据,教育,传媒,统计学等这些社科类专业时,定校不要过于保守,保底学校不要太过自信,在定校方案有保底院校时可以合理帮同学拔高。在给这个同学定校的时候,当时是选择的诺丁汉作为保底学校来准备的,因为诺丁汉的统计学相关专业是2.2的要求,也就是说对于中国同学的录取线最低可以到70分。然后后续诺丁汉给的缺是拒信,理由是同学的本科核心课程分数不足以达到录取的要求,这就说明保底的学校并不是百分百稳妥的,即便是同学分数符合最低录取的底线,但仍然会因为客观原因拒绝同学。对于定位在冲刺院校的曼大,起初其实没有抱着太多的希望,但因为同学申请的专业不在商学院,是在社科学院,也没有招生名单的限制,就帮同学做了大胆的尝试,结果显而易见,是非常成功的。

2.针对相似目标同学申请建议:

在选校定位这部分一定要秉承合理选校的原则,在准备申请阶段一定要特别关注自己的绩点,尤其是像核心课程的分数,专业课分数这些,因为最近1-2年英国大学研究生申请阶段的招生官给到很多同学的拒信并不是因为本科的绩点不够,而是专业课的分数不高或者是核心课程的比例或者数量不够这样的原因。盲目依靠选修课来做刷分攻略也不是完全有效的,尤其像排名靠前的大学更加关注同学的加权成绩,像是G5和爱丁堡,KCL,华威这些,加权平均分往往更能体现同学在本科阶段的学术能力。在选择保底学校时至少要选择2所来准备,如果只选择一所来做保底如果后续没有拿到录取再去重新加申势必会增加录取的难度,还有准备重新申请的时间成本。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