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G5名校】勇夺牛剑、新国立等名校offer大满贯,我靠的是……

【G5名校】勇夺牛剑、新国立等名校offer大满贯,我靠的是……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08-08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基本条件比较好,因此在申请中就想要冲刺英国顶级院校牛剑,但是咨询了好多家留学机构,都不太建议我申请,直到遇到了优越留学,顾问老师在对申请形势以及我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后,给出了解决方案,最终帮助我实现了心愿,获得了offer大满贯。

【同学背景】

英本,数学专业,均分85。

【申请难点】

1. 牛津的数学与计算金融专业竞争激烈

根据admission report的官方数据,牛津的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专业在2019-2020年度的申请量有228个,而录取量有51个,也就是录取率为22%,也就是5个人在竞争一个录取。


2. 编程课数分数较低

同学所要申请的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专业,牛津对申请该专业的同学比较看重编程能力,但同学的成绩单中编程这门课数分数比较低,在申请中占有一定的劣势。

【亮点操作】

1、定校方案

从成绩单可以看出同学的多门专业课成绩,像微积分、多元微积分、概率论、线性代数、几何、金融数学导论、成绩都在95分以上,部分课程设置与牛津相对契合,显示了自身非常强的量化能力和一定的编程能力。因此,在院校选择上为同学加入了牛津大学。

最终确定方案:

新加坡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MSc in Quantitative Finance

英国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MASt in Applied Mathematics

University of Oxford MSc in 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

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MSc Mathematics and Finance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MSc Financial Mathematics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Computational Applied Mathematics MSc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Pure Mathematics MSc

King's College London(KCL) Mathematics MSc

University of Warwick Mathematical Finance MSc

2、优质科研提升可能性

同学只有1段在中国留学生儿童基金会担任一个月志愿者老师的实习经历,负责的是一些数学相关的基本教学工作,并不能很好地展现出同学在数学方面的能力,为此顾问老师根据同学的情况,为他挑选出了适合他的一份科研项目《python计算与数据科学应用实战》,在该科研项目中,同学使用python编写了一个自助程序,运用Matlab对多变量函数或数据进行可视化,检查数是否为素数,当然同学也完成了一篇在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为自己的申请再添一筹码。

这段科研项目的经历,使同学具备了牛津非常看重的编程能力以及python语言的能力,这是牛津该专业在招生时想要的技能,牛津官网上写明了,同学在第一周的课程中将涉及到python语言,刚好同学的经历非常匹配。

3、绝佳文书为梦想兜底

文书开头直入主题。同学来自一个商人家庭,父亲从小到大对他耳濡目染的影响,表达出同学从小就对金融、数字等的浓厚兴趣,并引入自身对于股票研究的想法及运用数学分析所做出的努力,以此表达出他对于金融数学的热情。这一段中同时也凸显出了同学自身强大的数学能力,有助于使模型更可靠,并表现了他想用自己的数学能力,为金融专家提供新的金融机会以及更深入的见解,因此他需要通过一门硕士课程来扩展他的知识和技能。

第二段则体现了同学在校期间收获的关于数学以及金融数学的知识和技能。一方面表现出了同学具有一定的金融市场基本知识,并运用在实践中;另一方面,同学参与的编程的项目,将同学的编程能力在文书中得以体现,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很好地解释了,虽然同学成绩单中编程这门课数分数比较低,但他的编程实践能力是非常强的。

并在第三段中体现了同学在项目中对于python编程能力的使用,最后点题将金融数学以及编程能力结合起来。

三段每段一个主题,由金融带入数学再带入编程能力,匹配牛津大学对于该专业的一个录取人选的要求。

【Offer结果】

牛剑、新国立、IC、UCL、爱丁堡、曼大、KCL、华威

【申请建议】

大家在选择院校时,不能只是看自己的成绩是否符合要求,还需要看院校官网对于相关能力是否有要求,如果没有的话,则需要尽早准备相关的高含金量的实习或科研项目,来为自己的申请提升筹码,否则想要十拿九稳地获得梦校offer,也是不容易的。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G5名校】牛津剑桥博士双录取,G5大满贯学长教你怎么做(含学长视频)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