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干货】背黑锅专业户?还是英国支柱产业?这个专业留学回国不要太香!

【申请干货】背黑锅专业户?还是英国支柱产业?这个专业留学回国不要太香!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2-08-04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媒体公关行业在全球内十分发达,是英国的支柱型产业之一。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从事公关行业的人员近年迅速增长,甚至超过了英国记者的人数。未来就业面极其广泛,不仅包括大型企业、食品公司、艺人的经济团队,还包括政府、事业单位、慈善组织等等。

而在国内,公关行业仍处于萌芽阶段,属于正在飞速发展的朝阳行业,因此不少同学都会讲公共关系专业作为未来的重大机会之一。今天优越则给大家盘点一下英国那些开设了公共关系专业的热门院校及申请情况。

利兹大学/Corporate Communications, Marketing and Public Relations MA

俗称利兹的小网红专业,接受所有背景的同学申请,支持跨专业申请。主要是针对一般或者非商科背景的同学,不过也不限制之前就是市场营销的同学就读。学术要求2:1荣誉学士学位,国内根据往年经验来看,一般只接受211/985院校的同学,均分要求80+分。雅思要求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未来就业情况:

未来该专业毕业生主要会从事公司内部公关、数字和社交媒体机构,营销传播角色,以及一些组织的顾问、客户主管或通讯顾问,也可以从事媒体管理或传播营销。由于该专业非常重视实操,利兹也针对此专业的学生设置了行业前瞻的讲座,邀请多位来自企业传播、营销和公共关系领域的资深人士提供从业者对最新行业发展的看法,对于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很有帮助。


优越学员案例:

P同学,国内985院校,新政管理专业,GPA3.6/4.0,申请时曾参与过优越留学提供的《传播学课题:掌握“话语权”,基于改善公民关系与“去极端化”社会工作的大众传媒综合研究》,最终被利兹大学Corporate Communications, Marketing and Public Relations MA专业录取。毕业后目前位于北京某知名的广告营销公司从事新媒体媒介管理的工作,目前刚毕业的行业薪资在1.5w-2.5W之间。

纽卡斯尔大学 /Media and Public Relations MA

纽卡斯尔大学同样接受转专业申请,对于申请者的背景没有限制。不过对于国内申请者,会卡学校网排名次,针对网大排名Top150内或211的同学卡75分。针对其余双非院校的同学会卡80分。如果你在传媒、报刊杂志新闻、广播等媒体中有工作经验的话,学校也会酌情降低申请要求。语言成绩要求: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或托福90(听力19,口语22,阅读、写作20)。


未来就业情况:

纽卡斯尔大学的公共关系学有英国特许公共关系协会(CIPR, Chartered Institute of Public Relations)的认证。且纽卡PR公共关系课程偏向于实践与媒体理论分析相结合。理论研究的背景是社会,文化,经济和政治问题。因此纽卡PR专业未来可以从事品牌运营、媒介管理、营销传播或者政府部门的宣传或公关职位。


优越学员案例:

Z同学,国内双非背景,戏剧影视文学,均分82+。申请时曾参与过优越留学提供的《女性主义与公共政策:摆脱“男性凝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女性权力与社会公平探究》,最终被纽卡斯尔大学 Media and Public Relations MA专业录取。毕业后进去国内顶级的互联网公司字节工作,现在担任雇主品牌营销与传播方向(品牌传播)的职位。

卡迪夫大学 /International Public Relations and Global Communications Management MA

同样不卡专业背景,支持跨专业申请。学术成绩要求:2:2荣誉学士学位,国内申请卡迪夫大学则会卡自家院校的list,针对list内院校背景的同学卡70/75/80三个分数。想要具体了解你的院校会卡哪个分数的同学可以后台私优越具体沟通咨询。语言成绩要求:雅思7分,各项不低于6或托福100(小分20)。


未来就业方向:

卡迪夫的PR课程同样也受到了欧洲最大的公共关系专业机构特许公共关系学院(CIPR)的认证。并且卡迪夫的课程设置更偏向于培养学生国际公关和沟通所需的技能和技巧。立志于研究全球公共传播活动的能力,评估全球公共传播活动的主要内容。而且卡迪夫大学与BBC有合作,BBC也会参与学校教学。许多专业是有work placement的,可以在BBC实习。未来就业更偏向公关职位,在各大私营企业或者国家政府机关或电视台工作从事公关或新闻工作。当然如果毕业后想转型偏营销传播的一些职位也是可以的。


优越学员案例:

H同学,国内双非背景,于20年毕业,金融学专业,GPA82分,有一年的工作经验。申请时参与了优越提供的《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题:全球胜任力培养,解读阿富汗现状背后的国际利益与政治较量》项目课程,最终被卡迪夫大学 MA International Public Relations and Global Communications Management专业录取。目前毕业后选择留在英国伦敦一家私企工作,目前预估的年薪大概在8W英镑左右。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申请条件】2023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电话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