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院校分析】英国哪些大学排名一直上升?选对学校,你就可以躺赢了!!

【院校分析】英国哪些大学排名一直上升?选对学校,你就可以躺赢了!!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2-07-08 来源:本站原创

23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已经发布,英国各院校的排名变动不可谓不大。英国排名学校世界排名排名变动

英国排名

学校

世界排名

排名变动

1

剑桥大学

2

↑1

2

牛津大学

4

↓2

3

帝国理工学院

6

↑1

4

伦敦大学学院

8

5

爱丁堡大学

15

↑1

6

曼彻斯特大学

28

↓1

7

伦敦国王学院

37

↓2

8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56

↓7

9

布里斯托大学

61

↑1

10

华威大学

64

↓3

11

南安普顿大学

78

↓1

12

格拉斯哥大学

81

↓8

13

利兹大学

86

↑6

14

伯明翰大学

91

↓1

15

杜伦大学

92

↓10

16

谢菲尔德大学

96

↓1

17

圣安德鲁斯大学

96

↓5

18

诺丁汉大学

114

↓11

 

有的学校排名下降,同学们一片“哀嚎”。但有降就有升,有的学校一蹿冲天,带着自己的学生一起飞,引来其他学校的羡慕。


所以如何选对英国大学,选择一个有潜力的英国院校作为留学目标,是很多留学生所关心的。今天分享四所“带飞”学生的英国院校,同学们可以做一个参考。

一、IC


20

21

22

23

QS排名

9

8

7

6

THE排名

10

11

12

----

 


IC的THE排名近三年是一直在下降的,从第10降到第12,只要是在“教学”这一方面的得分变低了,而其他不管是论文引用、研究,还是行业收入,近年来都是上升或平稳趋势。在QS排行中,IC可谓是风头出尽,从20年的第9上升到23年的第6。G5中除去剑桥,也就是IC排名上升最多了,已经被IC录取的同学真的很值了。就连最新23年CUG排名中,IC也重新回到英国TOP5之中。

优越独家分析

帝国理工学院官方给出的数据中,2020-2021学年新入学人数一共是9297人,其中授课型硕士一共录取了4680人,非欧盟国家的学生占到60.8%,大概是2849人。在18-19年,帝国理工发放offer的比例大约是28%,到了21年,帝国理工学院再一次提高了录取标准,最终录取率只有12.7%。但其实每年的录取人数并没有下降,研究生人数一直保持在4500左右。只能说近几年,不管是英国本土学生,还是国内的留学生,申请IC的都增加了不少。


从IC官方最终的录取结果来看,录取中国学生人数最多的专业是:Risk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Economics and Strategy for BusinessFinance and Accounting在21年的优越申请中,共有88名同学选定IC作为自己的目标院校,最后共38名同学成功拿到IC的offer,申请成功率43%。这之中有17名同学是国内陆本背景,大部分都是985/211的同学,仅一位同学是双非一本背景。国内的同学建议均分达到88+,雅思7.0以上。申请商学院的强烈建议准备相关实习或者工作经验。

优越录取案例参考

985院校,经济学,均分80+,因为在均分和背景上没有竞争优势,所以在优越的推荐下参加了“What is a Company Worth?”的科研项目,通过这次科研项目了解了西方不一样的教学思维模式,更好地了解全球金融市场,并拿到了剑桥大学教授的推荐信,最后成功拿到offer。

二、爱丁堡大学


20

21

22

23

QS排名

20

20

16

15

THE排名

30

30

30

----

 


爱丁堡大在23年的QS排名中的表现依然出色,稳步上升至第15名。尽管各大榜单的评分标准有差异,但纵观所有高校排行榜,爱大都稳居世界TOP50,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级名校。THE排名里,爱丁堡大学也一直很稳定,近几年一直保持的第30位。

优越独家分析

爱丁堡大学优势学科有会计学、管理学、市场学等商科,教育学、心理学、语言学、农业与林业(英国第2)、兽医学(英国第2)等。爱大自22申请季开始采用“中国大学认可名单”,名单上的院校要求最低成绩在80%~85%。但根据优越的实际录取情况,建议均分85-90+,雅思7.0(6.5)。


申请爱丁堡大学的同学们,记得避开以下MSc Economics(Finance),MSc MarketingMSc Business Analytics这三个专业,录取率都没有超过4%。工程学院下的MSc Computer Science, MSc Data Science, MSc Artificial Intelligence这三个专业的竞争难度也极高。如果没有绝对优势,还是不要去贡献分母了。

优越录取案例参考

1、中外2+2合作办学,金融经济专业,均分80+,MSc Finance专业offer。

2、英本,金融数学,大一80,大二78,Banking and Risk MSc专业offer。

3、国内某双非院校,经济学,均分85.7,Ecological Economics MSc专业拒信。

三、南安普顿大学


20

21

22

23

QS排名

97

90

77

78

THE排名

122

127

124

----

 


在QS、THE以及ARWU三个世界大学排名榜单中,尽管各个排名参考的评比维度和权重不同,但无论是QS还是THE,南安普顿都是在今年世界Top100的院校中最大的黑马之一。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南安普顿位于第90位,而2022年位于第77位,足足上升13位的名次,他的排名动态一度“引爆”留学圈。

优越独家分析

南安的就业率高达90%,是英国就业率最高的大学之一,平均年薪可达40万以上,就业情况非常可观。其王牌的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可从事方向也十分广泛,包括邮电、通信、金融、电力部门以及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应用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科研开发和技术管理的工作。在21年的优越申请案例库中,共有1500+的同学申请南安普顿大学,根据实际拿到的offer数据来看,南安普顿大学大部分专业的学术要求均分需要在80分左右,其中像管理学院、工程与实用科学院、法学院要求会高一些,均分需要80+,其余个别专业要求75分左右。多数学科要求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

优越录取案例参考

国内985,计算机专业,均分80 / 海本,计算机专业,均分72+,软背景提升方面都参与了优越留学的《微软计算机经历助理岗位》的实习项目,参与过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计划,最终获得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专业offer。学业完成后也回国在国内知名大厂成功入职人工智能工程师岗位。

四、利兹大学


20

21

22

23

QS排名

93

91

92

86

THE排名

155

160

127

----

 


利兹大学也算是英国院校中的一匹黑马了,虽然排名没有南安普顿大学高,但也是从18年QS百名“守门员”位置一路升到23年的86名。并且,利兹大学在THE榜单中的位置也是一路高升的趋势,从21年的160名一下上升到22年的127。

优越独家分析

传媒专业是利兹大学的王牌专业之一,实力非同一般。在2022年QS英国传媒专业排名中,利兹比KCL高一名,在英国排名第4,在全球排名第22。利兹大学的传媒专业有完善的细分方向,包括大众传媒、媒体产业、新媒体和国际新闻。利兹大学的留学生占比约32%。根据22fall的拒录情况,申请利兹大学传媒硕士要求取得相关学科的2:1荣誉学士学位。对于国内的同学来说,利兹大学媒体和传播学院会卡200所学校的list,均分达到80以上,其中大部分专业需要有相关的专业背景,雅思需达6.5分且单项不低于6.0分。

优越录取案例参考

1、国内985院校,哲学专业,均分85+,Communication and Media专业offer。

2、海本,传媒专业,均分65+,New Media MA专业offer。

3、国内某双非院校,播音主持专业,均分85+,Society, Culture and Media MA专业offer。

大家还会读:

【申请条件】2022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