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干货】从社恐到社牛,中国留学生如何迅速适应英国大学课堂?

【申请干货】从社恐到社牛,中国留学生如何迅速适应英国大学课堂?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各个大学都官宣了新学年的授课模式,不少大学都因为学生抗议,取消网课,重回课堂。

突然从网络走到现实,很多不适应英国大学课堂的同学,光是想想未来要面对众多陌生人展示自己的场面,多年的社恐就要犯了。

英国大学的课堂模式灵活多变。主要有:Lectures,Seminars,Tutorials,Presentation等。和国内大学不同的授课方式,同学们自然会不适应。那么中国留学生如何迅速适应英国大学课堂?


英国常见课堂模式

为了迅速适应英国大学课堂,首先要提前了解一下学校的课堂模式。

1、Lectures讲座

其实Lectures讲座是国内大学一般的授课模式,相信大家也都很熟悉这种教学方法了:老师准备好教案,直接放PPT,或根据PPT内容讲述或freestyle即兴口述。这种课堂一般属于大课,师生互动情况较少,能学进去多少全看学生的自觉性。

所以这种课堂模式在国外还是比较少的,一般时间会持续1到3小时,会有1到多位教授进行讲课,课后也会留出答疑时间。而且一般这种课后会加上一个Seminars的课程。


2、Seminars讨论班

Seminars从某种程度上讲,是为了应对Lectures的弊端而存在的。它需要对Lectures的内容进行提问和讨论。每个学生都必须在这种课堂上发表自己的观点。有点头脑风暴的感觉,真正参与进去的话你会感受到自己和老师,同学之间激烈的思维碰撞,那是一种高级的身心愉悦。


3、Tutorials一对一辅导

英国大学的学生,会有一个专门负责的指导老师。导师日常会负责解答同学的提问,一般是1到4个学生。通常一周安排一次这样的辅导。

在每次的Tutorials之前你可能会收到一个Reading List,Reading List可能是书中一个章节,也可能是学术杂志期刊,甚至一段Video或者Radio。你得自己判断这里面哪一部分可以用在你的论题上。


4、Presentation个人陈述

Presentation个人陈述这种模式,相信大部分同学都有经历过了。通常是个人或小组通过幻灯片等形式,展示并讲解自己的研究结果,一般时间在10分钟以上,之后进入答疑环节,师生或者小组之间互相提问答疑。



优越学姐教你克服上课焦虑

Wendy学姐,国内某211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均分85+,因自己本身的学习任务较重,所以申请留学时将所有的事情交给优越来处理,最后拿到了帝国理工学院MSc Advanced Materials for Sustainable Infrastructure录取。

我们来听听Wendy学姐是如何克服英国上课时遇到的种种困难的吧~

我申请英国硕士其实是跨专业申请的,所以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无法适应英国授课模式的问题,还有很多课程上的专业术语,让我听课时稀里糊涂的。语言不通+害羞,初到英国的我不免陷于上课焦虑中。但课还是要上的,所以我按照习惯将时间分为课前、课上和课后来一一克服。

1、课前准备

课前预习很重要!!尤其是我这种对一门课中出现的专业词汇不熟悉的学生。除了提前预习专业词汇,我还会在认真看老师准备的ppt并且去读一些相关的文献,这对我在课堂上能更好理解老师讲的内容非常有效。

还有一点很多同学可能会忽略,那就是一定要认真研究handbook。handbook里面有关于这门课的介绍,包括每堂课内容的介绍以及作业,考试,考核标准等等。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handbook就是这个“器”。

2、上课融入交流

上课听不懂一定要坚持,不要想着逃避!这绝不是一句废话。一开始听不懂没关系,我就是坚持了一段时间,慢慢地就可以接受老师的语速,再坚持一段时间,课上就能理解个大概。我还会课上录音,听不懂的地方回去多听几遍。

我最害怕的就是讨论,不仅仅是因为国内教育模式的印象,更主要的是我很害怕语言不流利而被同学嘲笑。后来发现很多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口语很差却非常放得开,我也就开始慢慢尝试。我在发言的时候,其他同学也都是善意认真的目光看着我。

所以同学们不要因为自己的英语口语不够好,就没有自信加入discussion,应该逐渐增加自己在课堂上的参与感。如果害羞,更需要找各种机会锻炼自己,不怕“丢脸”,努力练就自己的“大胆”和“自信”。

3、课后帮助

因为我是跨专业,很多基础知识掌握一般,所以就我一个人独立学习的话,很多课程就是“抓瞎”,外部的帮助还是很有必要的。

我在考察了许多大学辅导课程后,还是选择了帮我成功申请到IC的优越留学。他们家有不仅有海外名校的华人导师,中英双语来帮我快速适应,还会紧密结合教材,培养我独立思考、全面学习的能力。在老师辅导两个月后,我基本就能独立完成课后作业了。


大家还会读:

【申请条件】2023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申请干货】英国那些就业率超高的院校和专业!(含视频详解)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