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CWUR世界大学最新排名发布!英国G5竟集体掉队?(含视频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CWUR世界大学最新排名发布!英国G5竟集体掉队?(含视频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世界大学排名中心 (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简称CWUR)发布了2022-2023年度的世界大学排名!点击下方图片可查看视频详情哦~

CWUR世界大学排名从2012年开始发布,主要评估大学四个领域的表现:教育,就业,师资,科研,CWUR与QS排名最大的区别是CWUR有自己的打分体系(下图)不是简单依赖调查和大学提交数据。


CWUR的评判标准主要是分为如下几个部分:

Quality of Education 教学质量 25%

Alumni Employment 校友就业 25%

Quality of Faculty 师资力量 10%

Research Output 研究成果 10%

High Quality Publications 高质量出版物 10%

Influence 影响力 10%

Citations 引用数量 10%

相比我们所知道的QS、THE、ARWU等排名,CWUR可能就比较“小众”了。但它的排名可一点也不小,自19年起,CWUR的排名覆盖了2000所世界各地的大学!

此外,它还是世界上唯一不依赖调查和各大学提供数据的排名。相对来说客观真实些,避免了个别学校的造假行为。

那我们先来看看,进入CWUR 2022/23年排名世界前10的大学有哪些呢?


从官网截图我们能看到今年的CWUR的全球前十依然和去年一样,英国仅牛剑入围,其他八所皆是美国院校。今年上榜的2000所世界大学中,英国大学共有94所入围,剑桥、牛津、UCL和帝国理工依次排名全英前四。

另外,今年CWUR排名一共有九所大学进入全球前百,分别是: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


今天优越留学带大家看看英国在CWUR排名中前4院校的排名具体情况和数据。

一、剑桥大学


整体评分:94.1

单项世界排名:

教学质量:7

校友就业:27

师资力量:9

研究表现:4

剑桥大学,CWUR排名全球第四,英国第一,诞生了许多著名的科学家、作家、政治家,也是诞生最多诺贝尔奖得主的高等学府。从官网数据来看剑桥大学近几年申请人数是一路上升,但录取率是直线下滑。


优越今年申请剑桥人数共100+,拿到offer的有15+,录取率达到15%,根据优越的申请情况来看,硕士申请拿到offer的同学基本都是海本、985或211大学的,海本同学至少要求2:1,985/211至少要85-90+,雅思总分最低7分,各项不低于6.5。最好保持良好的GRE和GMAT成绩可以提高录取的几率。

优越案例:

1、剑桥大学经济学硕士offer(MPhil in Economic Research):海本,经济学专业,均分80+,21年参加优越留学的《信息技术商业价值研究》项目。

2、剑桥大学工程博士offer(PhD in Engineering):国内985院校,岩土工程专业,均分90。

3、剑桥大学经济学硕士offer(MPhil in Economic Research):海本,经济学专业,均分82+,参与优越留学的《博弈论在商业交易与谈判中的应用》项目


二、牛津大学


整体评分:93.3

单项世界排名:

教学质量:7

校友就业:27

师资力量:9

研究表现:4

牛津大学,CWUR排名全球第5,英国第2,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联系五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综合实力第一的大学。从官网的数据看牛津大学虽然申请人数没有增长的很多,但是录取率和剑桥是差不多的,依然是逐年下降的趋势。


优越今年申请牛津人数共150+,拿到offer的有30+,录取率达到20%左右,根据优越的申请情况来看,硕士申请拿到offer的同学基本都是海本、985或211大学的,海本同学至少要求2:1,985/211至少要85-90+,雅思总分最低7分,各项不低于6.5。最好保持良好的GRE和GMAT成绩可以提高录取的几率。

优越案例:

1、牛津大学数学和计算金融科学offer(Master of Science in 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海本,数学专业,均分90+,21年参与过优越留学两段背景提升的项目(企业财务数据分析与预测)(基于模型分析与预测综合研究)

2、牛津大学全球健康建模理学offer(MSc in Modelling for Global Health):国内985院校,医学英语专业,GPA3.7,雅思8分。


三、伦敦大学学院


整体评分:88

单项世界排名:

教学质量:33

校友就业:660

师资力量:15

研究表现:5

伦敦大学学院,CWUR排名全球第21,英国第3,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所有的教育学院更是连续八年在学科排名中获得全球第一。UCL相对来说是G5成员在申请中对学生比较友好的一所院校,同样也是一所超热门的申请院校,但同样无法避免的是从官网数据能看到他的录取率仍然是持续下降。


优越今年申请UCL人数共2000+,拿到offer的有788+,录取率达到40%左右,根据优越的申请情况来看,硕士申请拿到offer的同学以海本、985/211的同学居多,双非的同学占到0.08%,且均分基本都达到85+,不过在前段时间UCL对于招生政策做了调整,发出了list分为Group A,Group B 和 Group C,

针对要求 (2:1) 的专业

• A 组大学要求均分 85%

• B 组大学要求本科为计算机科学, 均分 85%

• C 组大学, 要求均分 90%

针对要求 (2:2) 的专业:

• A 组大学要求均分 80%

• B 组大学要求本科为计算机科学, 均分 80%

• C 组大学, 要求均分 85%

关于UCL新发布list的具体情况分析可以看我们这一篇文章(【大学咨讯】UCL首次发布中国院校list,快来看看你在哪个档次?)。

优越案例:

1、UCL金融工程专业offer(MSc Engineering with Finance):国内985院校,自动化专业,均分80+,软背景提升方面参与了优越留学提供的《基于可口可乐的财务核心研究》项目。

2、UCL教育专业offer(MA Education):国内211院校,英语专业,均分85+,软背景提升方面参与了优越留学提供的《中西方教育研究比较》项目。

3、UCL数字媒体文学专业offer(MA Digital Media: Critical Studies):国内双非2+2,国际传媒专业,均分70+,软背景提升方面参与了优越留学提供的《社会心理与大众传播研究》项目。


四、帝国理工大学


整体评分:86.6

单项世界排名:

教学质量:69

校友就业:117

师资力量:53

研究表现:17

帝国理工学院,CWUR排名全球第30,英国第4,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研究型大学,是具有创新力的大学之一,尤其以工程专业而著名。从官网的数据其实可以看到IC近几年的录取率是呈现逐年下降,这跟申请人数的增多以及学校申请的变化都有紧密的联系。


优越今年申请IC人数共600+,拿到offer的有180+,录取率达到30%左右,根据优越的申请情况来看,硕士申请拿到offer的同学基本都是海本、985或211大学的,海本同学至少要求2:1,985/211至少要80-85+,雅思总分最低7分,各项不低于6.5。最好保持良好的GRE和GMAT成绩可以提高录取的几率。

优越案例:

1、帝国理工大学经济与商业战略硕士offer(Economics and Strategy for Business):海本,经济学专业,均分80+,软背景提升方面参与了优越留学提供的商业分析师助理的实习。

2、帝国理工大学数学与金融硕士offer(Mathematics and Finance):海本,数学与经济专业,均分85+,软背景提升方面参与了Python金融工程分析项目。

3、帝国理工大学计算机硕士offer(MSc Computing):国内985院校,自动化专业,均分90+。


大家还会读:

【申请条件】2023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申请干货】23fall留学申请即将拉开帷幕,这些材料请提前准备(含视频分享)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