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G5名校】为什么均分85收获牛津offer,均分90却被拒?

​【G5名校】为什么均分85收获牛津offer,均分90却被拒?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本站原创

牛津作为顶级精英院校在国际上都备受尊崇,它有着800多年的悠久历史。在这数百年间牛津一直以其在教育、科研、医药、数学、经济及历史等各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而著称,远近闻名。就是这样一座文化底蕴无比深厚的古老大学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霸想要来牛津的接受熏陶。

想问问有多少同学对MSc in 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专业感兴趣?

牛津大学的MSc in 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数学背景,以及将专业知识应用于解决问题所需的技能。旨在培养能根据金融业的需要制定数学问题的人才,将来执行相关的数学和财务分析,开发和实现适当的工具来呈现和解释模型结果。此项目为进一步的学术研究以及金融或其他机构的定量分析师职业奠定了基础。

那MSc in 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今年的申请率是怎样的呢?根据admissionreport网站给出的数据,今年该专业一共收到了228份申请,给出了51个offer,总比率在22%。


(信息来源:ADMISSION REPORT)

你可能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低,5个人里有一个人可以收到offer!但是这与该专业的申请人数较少有关,那少的原因是什么?根据我们的案例库分析,该专业对学生的背景经历以及其专业匹配度都很看重。因为MCF专业是跨学科的,它需要同学同时具备数学、金融和计算机的知识。而不是简单的均分高,背景学校好就可以。

今年优越就有三位同学申请此专业。意外的是均分90分收到了拒信,本科毕业于G5院校UCL的同学收到了拒信。看起来各方面都比较平均的A同学均分85,本科毕业于曼大却收到了offer!

为了探究其缘由,让同学更深入的了解此专业的申请。我们将三位同学的申请过程作为案例,通过文书以及软背景等等进行详细分析,找到成功拿到牛津offer的致胜法宝!

法宝一:背景提升相匹配

A同学本科毕业于KCL数学专业,均分84。A同学本科的课程中就包含有金融、数据、编程相关的课程。和优越签约时她没有参加任何有关的实习。好在她签约比较早,根据她的背景在我们的建议下她参与了一个科研项目,研发了一个金融产品相关的程序应用。使用python编写了一个自助结账程序。

Z同学本科毕业于UCL数学专业,均分83分。Z同学有两段实习,分别是在银行的部门实习,负责数据收集和统计工作。以及在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从事数据运营,通过数据制作每周分析图表,并制定推广计划。

Q同学本科毕业于约克,数学专业,均分90分。Q同学有一份实习经历和一份科研项目。分别是在证劵公司,主要工作是基于数据模型来预测新股的限涨天数。科研项目则是,研究使用莫里-兹万齐格投影方法计算微分方程系统时的降维。

综合三位同学的实习以及科研项目,可以看出,三位同学都有很好的数学背景,但是A同学的经历虽然很少,但是她的科研项目不仅十分有亮点并且与金融切实相关。金融产品的程序研发对她未来的学术研究都十分有帮助有前景。而Z和Q同学,实习科研经历都相对丰富,并且也有是在金融领域的,但是具体岗位职责与金融关联不大,更多的是更偏向数据研究分析,数学应用。

但分析了科研实习,接下来就是要看如何利用相关信息在文书中展开了。

法宝二:文书写作有讲究

首先,A同学文书主要阐述了本科学习中Introduction to Financial Mathematics, Mathematical Workshop & Introduction to Python,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s.这三门课程给同学带来了非常多的金融行业的收获与感想。同时A同学通过自己的科研项目研发经历,很好的阐述了数学在金融行业的运用。最后,同学还表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会考虑PHD,以及在金融行业就业的理想。

B同学文书主要阐述本科学习中Algebra 2&3,Mathematical Methods 2,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 这三门课程给同学带来了数学和数据分析相关收获和感想。B同学参与的两段实习也是强调了自己数据收集统计的能力。在职业规划上,同学表示希望从事金融行业产品数据分析相关职业。

C同学文书主要阐述了Scientific Computation and Numerical Analysis,numerical techniques for approximating data,Stochastic Models.同学认为在科学计算和数值分析中,他了解到微分方程如何在许多应用中发挥关键的建模作用,如流体力学、电磁学、生物医学、天体物理学和金融建模。以及学习了数据近似、常微分方程和偏微分方程的数值技术。可以看出,这些课程给同学带来的更多是数学方面的提升。两段经历的也是强调了他的数据分析能力和数学建模能力。而他本人的职业发展规划主要想走定量分析和数据分析,金融中台。

值得一提的是,A同学和我们签约时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以及想法都还不太明晰,好在参与了宝贵的科研项目给他帮助不小。重要的是他为了追求文书可以达到最佳效果选择了外籍文书老师撰写和润色服务。和优越的外籍文书老师展开了好几次的头脑风暴,在这个过程中文书老师不断的追问他,到底为什么喜欢数学金融?为什么想要申请这个专业?你到底从研究项目中收获了什么?未来想在这个领域做什么等等一系列的灵魂拷问?面对老师一次一次的追问和讨论,同学在这个过程中也逐渐的自我成长,对自己专业的认知未来的规划不断清晰。

所以,综合三位同学的文书可以看出,一份出色能够吸引到牛津的文书,过往经历是否与申请专业相匹配是基础,重要的是你能对于该申请的专业以及自身的过往经历是否有更深入的了解与想法。这是需要不断自我挖掘的。

最后,成功的法宝就是虽然文书和背景提升很重要不能忽视,但是每一项都需要精准匹配需要申请的专业,产生强有力的关联。从三位同学的背景与文书分析,牛津大学数学与计算金融强调的还是金融,在大家都拥有强大的数学背景情况下,更看重同学在软背景中金融的关联度。所以,我们建议同学们还是趁早签约机构,让专业的老师为你制定详细有针对性的申请计划,充分利用时间参加相匹配的背景提升项目,弥补软背景上的不足。此外,选择优质的文书老师和你一起头脑风暴,撰写出能够吸引到梦校的文书!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留学心得】我被牛津剑桥双博士录取啦!G5申请大满贯学长分享(含学长视频)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