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G5名校】本科直博难度大?换条思路,拿下IC、UCL、NUS等世界TOP10名校offer!

【G5名校】本科直博难度大?换条思路,拿下IC、UCL、NUS等世界TOP10名校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本站原创

W同学档案

国内985院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均分87.2,雅思7(6)

有两段科研经验,但无论文发表,竞赛获奖若干

拿到了帝国理工学院(IC)、伦敦大学学院(UCL)、新国立(NUS)、南洋理工(NTU)的化学工程offer。

W同学的职业规划非常明确,就是之后是想读博士后能够回高校任教化学或材料相关专业。并且W同学的目标院校也很明确,就定位在世界排名前20的院校。

本科直博的希望渺茫

W同学本身是要想申请直博。但其实就同学的背景和找到优越的时间点来说,优越顾问老师是不建议同学只申请直博的。

1、首先同学背景不合适。

博士课程重在填补知识领域的某处空白,而并非你教我学。这样的特点就要求同学自身的知识储备过硬,不仅是满足学校的申请要求,对所学领域没有足够深入的了解,攻读博士也很难坚持下去。

优越案例

1、A同学,同济大学,软件专业,均分84,相关实习经历2段,一段英国大学的国际交换生项目,研究论文一份,拿到华威的直博offer。

2、B同学,清华大学,化学专业,均分85+,雅思7.5,有SCI一区期刊上作为一作或共同一作的论文,并有三项国家发明专利正在资质审查,拿到了牛津大学本科直博offer。

参考上面两个优越的本科直博案例,W同学虽说本科院校是985,成绩也属于年级上游,申请名校的授课型硕士还是妥妥的。但毕竟不是C9,87.2的均分也不算是拔尖,如果坚持申请直博,必须降级目标院校的等级,选择一些排名非顶尖的院校。

而且以往直博的同学之前都是有发表过一些论文,多段相关的科研项目或者实验室项目经验,但同学是没有论文发表。

2、其次同学的申请时间太晚

博士申请一般至少需要提前1年开始准备,因为涉及到定课题、套磁、撰写研究计划等环节。而W同学找到优越时,距离申请已经只有6个月的时间。

与研究性硕士间的权衡

1、定校策略

综合以上情况,W同学基本只有两条路可以选,一是坚持直博,放低大学目标,二是维持之前的名校目标。

考虑到W同学的职业规划是到高校教学,优越的顾问建议可以直博、研究型硕士同时申请,并且用授课型硕士保底,一方面不放弃申到直博的机会,另外方面也确保有硕士就读,不至于耽误一年的时间,因为不管是授课型硕士还是研究型硕士,之后都是可以申请博士的。尤其是研究型硕士,本身授课形式也是以研究为导向的,可以为同学之后达成博士的申请做铺垫。

2、定校方案

既然优越老师将留学申请重点从本科直博转为申请研究型硕士,大大提高了申请成功率,那么接下来的定校方案已定是尽量帮同学申请排名靠前的院校。以W同学的背景,加上优越留学的申请帮助,是完全有机会申请到G5和新二的。

根据2022QS化学工程学科排名,NUS、NTU、IC都进入了世界前十,UCL排名第24。QS大学综合排名中,这几所学校都在排前15内。不管是专业排名还是综合排名,这几所大学都非常有含金量,对W同学的职业道路很有帮助。

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 MRes Nanomaterials

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 MSc Advanced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 Chemistry MPhil, PhD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 Advanced Materials Science MSc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Master of Science  /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Master of Science  /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成功拿下世界前十名校的文书

有了正确的定校方向,以W同学的背景实力,拿到顶尖名校的offer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儿。但还差最后一步就是文书。很多同学都是有了足够的申请实力,却棋差一着,无法将自己优势展现在招生官面前。

那么能够拿下世界前十名校的文书突出了哪些内容呢?

文书重点一

W同学主要申请的是研究型硕士,所以优越文书的重点就把同学塑造成一个研究导向型的学生。

首先,文书开头描述了同学未来的研究方向。不仅表达了同学的研究兴趣,还强调了具有特征性的个人研究题目,以此来表现同学对化学工程这个专业的理解和同学的专业素养。

“I am applying for the Master of Science in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t the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to explore my study interest, which is about the preparation of silicon nanowires and their application in batteries. ”

其次,W同学的个人简历是非常丰富的,不仅跟随导师参加过各种科研项目,在科协中积极参与了各项活动的组织,另外还获得了非常多的数学、物理等竞赛奖项。但是优越文书权衡这些经历给同学的收获以及与专业的贴合度,并没有花大量笔墨描述这些额外的加分项,而是将重点放在同学在大学期间参与的科研项目——“Outside of the classroom, I participated in a significant project”,并且该科研项目也是与同学申请的化工专业紧密贴合的。

这也是W同学是研究导向型学生的又一项有力佐证。

文书重点二

文书的第二个重点就是点出W同学已经完全具备了专业所需要的所有技能和专业素养。

首先是同学的本科所参加的核心课程包括现代分析测试方法、晶体学和晶体结构、材料科学基础等等都是化工专业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并培养了同学的演绎能力、实验技能、研究能力等。

“The core courses I have taken include Modern Analytical Testing Methods (e.g. techniques with SEM and TEM ); ……”

其次同学参加的科研项目不仅需要对相关理论和仪器的良好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同学数据分析和计算、从实验中获得定量和定性信息的能力、解决问题、分析数据得出结论、并有逻辑和说服力地提出研究结果的能力。

“As my experience of experiments and projects accumulated, I increasingly realised that generating meaningful output from experiments entails not only a good knowledge of relevant theories and instruments, ……”

在文章的最后,文书老师提及的W同学获得的奖项,也是将竞赛内容和申请专业、对他个人能力的提升联系起来。这些奖项证明了同学拥有足够的数学能力和分析能力,协助她未来的研究工作。

“As further proof, I have garnered numeral first and second prizes at university and national-level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 which required a good grounding in linear algebra, probability, modelling and MATLAB. This can serve me well in analytical work involved in upcoming studies. ”

Offer结果

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MRes Nanomaterials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Advanced Materials Science MSc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Master of Science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Master of Science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留学心得】我被牛津剑桥双博士录取啦!G5申请大满贯学长分享(含学长视频)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