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干货】去英国读商科选MA还是MSc?还有哪些方向可以选择?(视频分享)

【申请干货】去英国读商科选MA还是MSc?还有哪些方向可以选择?(视频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2-03-14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英国硕士留学,相信商科方向的专业是很多同学的首选。不过既然小伙伴们选择了英国留学,免不了要去学校官网详细地去浏览一番专业相关信息。

细心的小伙伴一定会发现,不少专业的名称后面都跟着一些前缀,比如MSc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t中的MSc,MA in Marketing中的MA等等。有些同学可能没太在意,但其实里面还是大有学问的。

那么今天优越的顾问老师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英国大学的商科硕士方向和代表性的专业,以及读商科是选MA还是MSc?点击下方图片可查看视频详情哦~

商科专业类别

1.金融方向(Finance)

单纯金融方向授课型的硕士课程为MSc in Finance。

英国开设这门专业的大学非常多,具有代表性的课程设置可以参照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中的MSc in Finance的课程,值得注意的是,申请英国该专业时,部分院校需申请人提供GMAT。

2.会计和金融方向(Accounting and Finance)

英国院校课程设置少有单纯的会计学硕士课程,一般是会计和金融方向结合,也就是我们通常申请的授课型硕士中的 MSc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该专业课程设置可以参考LSE的Accounting and Finance 专业。

3.管理方向(Management)

英国多数院校都有管理专业,包括MA in Management 和MSc in Management。专业设置可以参考巴斯大学的MSc in Management。

4.金融及其衍生专业(Finance and others)

该专业课程设置并不仅指单纯的金融方向课程,而是与投资(investment)、经济(economics)及银行业(banking)等方向课程结合,因其课程的多样性和新颖性,受到国际学生的青睐。专业设置可以参考杜伦大学

5.市场营销方向(Marketing)

市场营销方向在商科里属于较大的方向,包含了众多的分支。

学生在选择专业时,既可以选择诸如MA in Marketing, MSc in Marketing方向的营销专业。

同时,也可以选择其衍生专业,如市场管理方向(Marketing Management)、国际商务(International Business)及电子商务(E-Business)等方向。

6.工商管理硕士(MBA)

英国大学商科专业专业学生和商业从业者会选择MBA,以继续接受职业培训,提高自己管理水平。

课程主要包括:管理学、会计学、市场营销、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等。

MSc与MA学位的区别

MSc

即Master of Science,理学硕士,授课型硕士。

学制一年。课程包括Lectures, Examination, 和Short Project等,也是中国学生出去读硕士最通常读的一种学位。

MSc主要是面向工作,而非面向研究,所以研究型的课程较少,基本是不停地在上课,学习理论,最后选定一个课题写一篇毕业论文。毕业后大多数人都直接走向工作岗位。

MA

即Master of Arts,文学硕士,授课型硕士。

学制1-2年。MA课程的费用比MSc低一些,文学硕士通常是授予在人文科学方面的研究者。

MA课程的考试方式单一,就是写Essay。一个学期3到4个Module,每个Module每周一次课,10周内每个Module覆盖10个Topic。

读商科选择MA还是MSc?

即使是商科专业,也会有MSc和MA的区别。那么它们到底有何不同?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对于商科专业来说,一般情况下会涉及各种高等数学,统计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等等。

所以,大部分英国大学的商科专业还是MSc,比如MSc Finance。当然,还有一部分可文可理的专业,比如管理类, 商务类和人力资源类等等。

第二,MA和MSc的学费区间不同。

同一间学校授予的这两种学位,MSc可能会比MA贵1500到3000磅。这算是一笔不菲的开支了。

第三,MA与MSc的考核方式不同。

MA的考核方式相对单一一点,主要是以写论文为主。

MSc的考核方式更多样一点,平时阶段性的评估相当频繁,每周布置的作业都会算分,论文也是家常便饭。甚至,假期里也会有论文的任务。

最后就是平时的阅读量,MA会多于MSc。

因为MA平时基本是一些Seminar和Presentation,并没有强制的算分作业。但是,MA的论文要求阅读量大,对英语水平也是要求较高的。

当然,有些小伙伴也会说,即使是金融专业,也有MSc Finance和MA Finance之分。的确,但是英国大学只有极少数开设纯金融的MA Finance课程。

不过,金融与其它科目混合的硕士课程却可发现不少MA的课程。比如利兹都市大学的MA International Trade & Finance课程和东英格利亚大学的MA International Business Finance and Economics课程。

大家还会读:

【申请知识】英国留学申请商科,你能申请到哪个学校?看这个视频就懂了(含视频讲解)

【申请条件】2022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