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博士申请】一路过关斩将,终获得牛津剑桥博士双录取!

【博士申请】一路过关斩将,终获得牛津剑桥博士双录取!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02-17 来源:本站原创

本硕都毕业于985的我,一直以来我都是爸妈口中别人的孩子,老师眼中的优等生,成绩排名,竞赛奖项对我来说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说我的强项是学习也一点都不为过。但即使优秀如我也被留学博士申请这件事弄得焦头烂额,甚至一度怀疑自己的能力问题。

事情还得从我开始准备DIY帝国理工的博士申请开始,以前总看到网上说留学申请不难,自己就能搞定,于是我就开始跃跃欲试,在经过一番折腾之后,我对那句“专业的事情找专业的人”无比认同。不然就是真的在浪费时间和精力。可能把这个时间和精力用在别的事情上,我们可能会收获的更多。

终于还是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优越留学,在跟优越的老师沟通过以后表示我可以尝试申请牛剑的博士,这是让我非常惊喜的,因为之前在跟其他的机构沟通时都表示只能申到IC,所以很快就定下来由优越来帮助我完成博士的申请。

申请背景

本科985,土木工程专业,GPA 4.75/5.0

硕士985,建筑土木工程专业,GPA88.2/100

雅思 6.5(6.0),无GMAT

申请难点

1.找到我们的时候已经是一月份,申请时间紧张,部分院校递交申请时已经临近截止日期。

2.同学对申请学校要求很高,皆是G5高端院校

3.大部分导师所剩学生名额不多,申请难度增加

申请亮点

【稳中求进策略】

1. 结合背景、项目背景及课题方向,大胆选定冲刺院校。

J同学的在校成绩非常优秀,本科和硕士的院校背景也很好,并且曾经也发表结构动力这个领域的相关论文,有相关科研经历,所以我们给他推荐了牛津大学主要研究结构动⼒问题的导师。

综合分析了J同学的背景以及过往的项目经验和感兴趣的课题,发现同学对“桥梁健康监测与性能评价研究”比较感兴趣,结合同学兴趣推荐了剑桥大学其中的一位导师,这位导师主要研究结构健康监测Engineering,研究方向比较契合,所以也把剑桥大学选定为冲刺院校。

2. 进中求稳,选定匹配院校增加申请成功率

帝国理工学院在理工科方面,尤其土木方向比较强,也是J同学一直以来的梦校,但是学生之前自己DIY过,所以也加入申请其中。

定校方案:

院校:剑桥大学

专业:MRes+PhD Future Infrastructure & Built Environment EPSRC CDT

院校:牛津大学

专业:Doctor of Philosophy in Engineering Science

院校:帝国理工学院

专业:Doctor of Philosophy in Engineering Science

【时间规划】

由于时间紧迫,顾问老师首先帮助同学整理好G5学校LLM开设日期的清单,帮助制定细致的时间规划表,同时与助阵优越的海外名校tutor对接,进行论文和套磁的辅导。

申请时间轴:

1.15签约→1.16确定Tutor并展开Meeting→1.17确定院校DDL,部分学校快要截止→1.20Tutor筛选好套磁导师名单→1.24准备好套磁信,开始套磁→2.16套磁收到导师积极恢复并开始准备研究计划→2.20在tutor指导下完成研究计划→2.25递交申请→6.15进行面试→7.2拿到牛津offer→7.12拿到剑桥offer

【文书定制】

文创老师一直跟着J同学的新申请情况,及时安排文书制作,帮助同学在有限的时间内斩获offer。申请的PS,RL,CV等材料也是由优越的全职外籍文书导师亲自执笔,按照更符合英国招生官的语言习惯以及逻辑思维来完成的。写作前也和同学展开了深度的头脑风暴,深入分析了同学在学校一个项目的课题,提到J同学关于斜交网格体系中提到一个新的节点的应用,并且还申请了发明专利。

Offer结果

院校:剑桥大学

专业:MRes+PhD Future Infrastructure & Built Environment EPSRC CDT

院校:牛津大学

专业:Doctor of Philosophy in Engineering Science

申请建议

确实有读博打算的同学,不管是本科在读还是硕士在读都建议:

一)多参加科研项目,并且争取能发表论文 ;

二)提升英文读写能力,博士需要学生阅读大量文献并且论文创作任务繁重,不要让语言成为申请阻碍 ;

三)建议早在准备,尽可能提前1年-1年半,给自己留出充足时间,研究导师课题,并且攥写高质量proposal,为套磁加分,这样也能早些递交抢占导师名额和奖学金名额。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博士申请】我被牛津剑桥博士双录取啦!— G5申请大满贯学长(含学长视频)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