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Joann:英国热门工科专业录取要求分享,你申请的是哪个?(视频讲解)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Joann:英国热门工科专业录取要求分享,你申请的是哪个?(视频讲解)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02-12 来源:本站原创

Joann老师是优越留学北京的顾问老师,有六年的从业经验,帮助了很多同学拿到英国名校工科的offer,比如剑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还有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今天就请Joann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英国工科申请中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点击下方图片可获取视频详情哦


英国的几个工科大类申请要求介绍

1、跟商科管理相交叉的专业,项目管理、工程管理。

这一类专业呢不同的学校它是开设在在不同的学院下的,比如伦敦大学学院的项目管理就是开设在巴特莱特建筑学院下,所以这个专业就倾向于本科学建筑相关学土木工程相关的同学去递交申请。不过我去年也有211背景的同学,财务管理均分87以上拿到录取的,所以他也接受这个商科背景的同学去申请。就是大家要注意一下,如果说想然后申请这个专业的话,不要只看官网的要求,它官网虽然写着均分80以上就可以,但按照我们这几年的这个申请经验来看啊,985、211的同学均分还是得85以上才比较有希望,然后双非的同学均分要88、90以上才有希望。除了录取要求贴高了以外,这个专业也是非常的看重文书的,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个人陈述,像有的同学他自己申或者说有的几个老师还了不太解的,会出现申请的时候因为文书内容不符而被学校给拒掉了,那怎么办呢?如果同学们选择我们的外籍文书套餐,我们的外籍老师是会跟同学们进行一个头脑风暴的,在这个头脑风暴的过程中来挖掘同学们的亮点以及写作的重点。然后像华威的项目管理是开设在他的wng工程制造学院的,专业其实是他接受的背景很泛,比如说这个工程、科学、技术、商科都可以去申请。但大家要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学院这几天刚刚更新了要求,由原本的二等二涨到了二等一。有的可同学可能对这个二等二的不太了解,那我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说985院校,它原本对应二等二的话是75分就可以申请,现在涨到二等一就要80分才能申请。大家要注意一下,就是其实这个学校这也是有名单的,就是他接受自己名单内前三档的同学申请。如果说大家不太清楚自己的学校是否可以申请,分数具体要多少,可以联系我们的顾问老师做一个详细的这个咨询。如果同学们想要了解如何更好的写作英国招生官喜欢的文书,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哦。

2. 工科的第二类专业就是机械工程

机械工程是一个比较宽泛的专业名称,它还有一些细分的专业,比如说航空工程呀、车辆工程以及这个机器人。那像这个机械工程这个专业,英国这边比较好的学校开设的有帝国立工、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然后比较细分的这个机器人专业,大家也是这几年比较感兴趣的一个专业方向,开设的学校有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还有布里斯托大学。机器人这个专业其实是一个非常交叉的学科,除了接受基线工程背景的同学去申请,还接受本科学自动化的、学这个测量、仪器的,还有本科学电子工程呀、信号处理的同学都可以递交。我去年就有自动化的同学拿到了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国王学院的机器人录取。

3. 英国工科的第三类专业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在研究生阶段,大部分学校都是开设这个土木工程和结构工程的,有少部分学校它会细分到防震结构以及防火结构。比如说帝国理工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就开设了这个防震结构的,爱丁堡大学就开设了这个防火结构的专业。有很多同学会对帝国理工比较感兴趣。想了解一下什么样的条件可以拿到。我去年就有这个中英2+2合作的同学均分70以上,拿到了帝国理工这个防震结构的录取。

4. 英国的工科第四类专业电子电器

我们是可以把电子电器分为强电和弱电两个方向来讲的,比如说强电。强电这个方向专业名称通常叫做电力工程、电力系统以及智能电网。开设强电的学校有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以及伯明翰大学。同学们要注意,帝国理工的这个专业方向对学术要求是很高的,他对英本的同学都要均分75以上,也就是国内比较好的985和211均分也得达到88或90希望才比较大。我们再讲一下弱电,弱电的话专业。名称通常是这个电子工程呀、模拟电路、还有这个通信与信号处理,还有这个手机信号等等。弱电的话就是咱们可以理解为强电,它是发电的,弱电它是这个电路以及通信的。这个专业的话其实大部分学校都有开设,咱们刚才讲到有强电的学校都有国王呀、布里斯托、谢菲尔德等等,这些学校也都是有开设的。其实咱们前边聊到的这个自动化专业以及测控技术、仪器专业的同学也是可以升弱电方向的。我去年那个测控仪器的学生除了拿到国王的机器人,他同时也拿到了港科的电子工程。

5.工科的同学如何选择专业?

英国前百学校的商科有自己的认可名单,但其实工科也有,比如说像布里斯托大学、杜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他们都是要卡名单的,很多同学担心不在这些院校的认可名单内,但是想要去排名比较高的学校怎么办呢?除了这个曼彻斯特大学和利兹大学布卡名单以外,其实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以及诺丁汉大学都是不卡院校背景的,均分跟85以上的双非背景的同学都可以去申请。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为英国这个大学它开设的专业名称跟国内的专业名称有的不一致,所以建议选择专业的。然后还是要根据自己学过的课程来择专业,如果同学们还不知道怎么选择专业和学校的话,可以联系我们公司的顾问老师,让我们的顾问老师来做一个专业的指导。所以今天提到的几个工科申请难点,我们都是有解决方案的。同学要是对申请要求不太了解的话,可以联系我们的顾问老师。

读过这篇文章的同学们都还会阅读以下内容:


【顾问风采】外籍导师只需三个案例,教会你如何转专业申请(含视频讲解)

【顾问风采】优越伦敦George:只需五步,让PS轻松获得招生官的青睐?(含视频讲解)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Daniel:2022fall英国院校四个档次,你能申请到哪一档?(下)(含视频讲解)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