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干货】“你读的经济学专业?那你一回国就是CEO吧?!”

【申请干货】“你读的经济学专业?那你一回国就是CEO吧?!”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2-02-11 来源:本站原创

​“你去英国读研究生啦?什么专业?”

“是,读的经济学。”

“高薪啊,回国就是CEO!那你说说咋挣钱?!”

“……”

类似上面“尴尬”的对话,可能每天都发生在经济学专业的同学和他们的亲戚、朋友、同学(其他专业)以及相亲对象之间。一旦这种对话发生,我相信大部分经济学的同学都只能emo了。

那么在英国读经济学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今天优越留学的Ninal老师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这个专业究竟学些什么?跟同类型专业有什么区别?申请这个专业都看中什么?未来可能在什么岗位就业?


经济学学什么?

经济学主要研究两个方面:

微观经济学:研究独立个体(个人、群体及企业)是如何使用他们所掌控的财富的学科。

宏观经济学:研究整个经济体。城市、国家乃至整个大陆板块中的失业、通货膨胀和货币挑战都是宏观经济学研究的对象。

和其他专业有何区别?

经济学跟金融学学位课程有什么区别?说实话,两者其实十分相似,但需要的技能有所区别。

经济学涉及面更广,因为它研究的是金钱或资源是如何影响我们周遭万物的。

金融学研究领域则更具体,主要涉及财政相关内容,诸如价格、利率和市场。

经济学能获得什么?

学习经济学意味着你将接触不同的学科,然后将他们与经济学联系起来。你将获得政治、法律、金融、地理、历史、全球化及更多领域的跨专业知识。

理学学士课程将更技术化,更偏重数学、统计分析、理论,以及技术的深度学习。

文学学士课程虽然仍然关注上述相关核心元素,但将更多的分散到社会学、心理学和其他社会科学内容的学习中。

但无论你修读的是哪种学位课程,院校都要求学生具备调查、宏观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经济学就业方向

经济学学位可以为你在很多领域的求职提供帮助。一般来说,大多数本专业毕业生会选择成为:经济学家、会计、商业分析师、管理咨询。

你也可以选择一些相关的专业进行就职,比如:会计、政策官员、银行家、政策咨询师、商业发展、数据科学家等。

优越留学拥有强大的院校信息库,同学们如果考虑好申请经济学专业,但是不清楚英国经济学的强势院校是哪些?或是不了解经济学的录取要求,都可以直接点击下方进行咨询哦。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