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Russell:英国留学拒信满天飞?优越留学带你卷起来!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Russell:英国留学拒信满天飞?优越留学带你卷起来!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02-07 来源:本站原创

距离22Fall的申请通道开放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想必大家都有在网上看到了铺天盖地的拒信,比如都在调侃“杀疯了”的KCL国王学院,各种秒拒90分的高分申请者。另外G5还是保持一贯的高门槛,LSE,IC就算是面对各种top 985/211,90分+,高GMAT/GRE的申请者,大部分都丢到waiting list了,少数还直接被拒。看到这里大家都在不禁怀疑,那offer都发给什么样背景的人了呢?

我们来分析几个录取案例:

LBS伦敦商学院,Master in Financial Analysis录取:

背景:英本,一等学位,GRE338,三段三中一华投行IPO承做,一段9大Spring week。

和其他申请者一对比,不难发现这个学生的实习经历明显更多,并且都是含金量,和申请专业也高度匹配的。MFA这个专业的career方向就是为毕业生提供投资银行、投资管理、PE、企业融资、销售和交易或金融技术所需的金融理论和实践的深刻知识。所以在优秀的学术基础之外,和申请专业匹配的,高含金量的实习无疑是学生拿到offer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IC帝国理工大学,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with Process Systems Engineering录取;

UCL伦敦大学学院,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MSc录取:

背景: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GPA3.45,化学工程专业

该同学的亮点是本科阶段就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德国应用化学》,该期刊是公认的化学领域知名期刊,影响因子达12.257,被SCI列为Q1期刊,位居SCI收录的化学类和多学科期刊前10%) 发表题为“Z-Scheme Photocatalytic Systems for Carbon Dioxide Reduction: Where Are We Now?”的论文,该论文被《华尔街日报》的两位评论员评为“非常重要——前5%”。

论文对该同学的帮助可以说是显而易见的了,本来厦大马校是被很多英国大学当作双非来认可的,比他绩点更高的同学都被曼大,爱丁堡,布里斯托等院校拒了。其次IC和UCL较低学术要求也要3.5以上的。另外IC这个课程设置就是为了使学生能够对与系统工程相关的数学有所了解,并提供控制理论、建模、设计和管理技术的先进处理,以及应用于流程系统工程领域。学生在科研试验过程中,也已经提前涉及了解了相关内容,把理论运用于实践,并且还有优秀的文论产出,这个对学校来说也是非常有说服力的。

另外我们还发现,目前越来越多的学校专业,直接在官网要求里就有明确说明希望申请者具备相关的professional experience;

牛津大学:基本所有专业都会提到如果申请者有工作经验,论文发表等,均可以提供;

帝国理工大学-商学院:强烈建议学生准备相关实习或者工作经验;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也要求学生在PS和CV中需要体现相关的研究以及实习经历;

可以看出现在申请已经不只是比拼学术成绩了,软实习背景也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爱丁堡大学就有明确说明,非学术部分的比例已经占到了40%。

但对于本科阶段的学生,又很难找到匹配的科研以及实习的机会。针对这个当下棘手的问题,优越留学为同学们打造了一系列全新的高含金量背题项目,让我们用有效的方式卷起来!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