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G5名校】申请留学“顶流”专业计算机,没有背景也能拿到G5 offer?

【G5名校】申请留学“顶流”专业计算机,没有背景也能拿到G5 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02-04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美国Payscal薪酬统计网站数据统计显示,拥有CS硕士学位的人平均起薪较高达到了$101,000。10个人申请留学,5个就是申的CS(计算机科学)。可以直说了,CS就是留学申请里的顶流。如此高薪高热的专业,转专业申请到G5 CS是怎么做到的?

根据c同学的背景和申请时间来看,总体来说难度还是比较大。具体有以下申请难点:

C同学背景:985院校;自动化专业;均分86.

1. C同学不愿意再就读本专业的硕士了,但是也不清楚申请其他专业,哪些专业是就业好,他的条件也可以申请到名校的。

2. 跨专业申请CS计算机,但是C同学本科课程里并没有太多计算机相关的课程

3. 申请时间晚,申请后期竞争力比较大,同学没有竞争优势。

难点各个击破

1. 分析成绩单,选择合适的专业

C同学的诉求就是两点:可以上名校&就业趋向好。

同学本科是学习自动化的,如果想要在申请中较大的发挥背景的优势冲上名校,肯定是不能脱离理工科的范畴的。在和同学的沟通中,顾问发现,同学的课程虽然名称上是和计算机无关,但是学习实践中,多少都涉及到计算机应用,比如自动控制、系统工程、信息处理等。并且在签约前,顾问拿到同学的成绩单后,发现同学的核心课程分数都比较高,给我们申请到G5的计算机专业更添加了一份信心。

加之计算机的就业是比较好的,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计算机人才都是十分稀缺的。前几次沟通就给同学定下申请计算机方向的专业,比如Computer Science Msc、Information Technology这些专业。一举解决了同学申请中的两个问题。

C同学对比其他机构,觉得其他机构给的方案都太保险了,不是他想申请的院校,最后选择了我们。

2.根据申请形势精准预判

C同学之前因为考虑保研和工作的原因,还没有确定好出国,当时找到优越的时候,已经是申请季的后期阶段,时间比较紧张,定校也需要慎重。由于疫情很多学生在拿到offer之后选择了放弃出国,因此一些热门专业重新开放或者又重新有了少量位置。顾问老师根据院校的offer发放情况,确定UCL是还有空位的。

方案参考:

UCL ComputerScience Msc

格拉斯哥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sc

布里斯托 Msc ComputerScienc(convertion)

谢菲尔德 Master of information system

爱丁堡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诺丁汉 ComputerScience Msc|ComputerScience(artificial intelligence)Msc

文书深入挖掘优势

因为C同学虽然学校内有比较多的实践经验,比如说一些创新项目。但是同学填写收集表的时候,经历都写的比较笼统。文书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一次深度沟通,挖掘了同学在2段软件开发的创新项目、校外也参与了一段轨道交通智能检测系统的系统开发中对于计算机这个专业的深刻认识,同时建议提交项目报告作为辅助材料。

申请结果:

录取院校1:伦敦大学学院

录取院校2:爱丁堡大学

录取院校3:布里斯托大学

录取院校4:格拉斯哥大学

录取院校5:谢菲尔德大学

录取院校6:诺丁汉大学

部分offer展示:

那么适合转专业申请的计算机专业有哪些?

布里斯托大学

MSc Computer Science (conversion)

申请要求:计算机专业以外的学士学位,具有较强的数学背景;雅思要求最低6.5,小分不低于6.0。

格拉斯哥大学

MSc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申请要求:计算机科学以外的专业;GPA要求不低于3.0;雅思要求最低6.5,小分不低于6.0。

MSc Software Development

计算机科学以外的专业;GPA要求不低于3.0;雅思要求最低6.5,小分不低于6.0。

伯明翰

MSc Computer Science

申请要求:计算机科学以外的专业;985/211或者中国top100的学校,均分要求至少80%;中国top101-150,均分要求至少85%;雅思要求最低6.5,小分不低于5.5。

谢菲尔德大学

MSc Information Systems

申请要求:任何领域的学士学位;有相关的工作经验优先,但同时也会考虑无经验的申请者;雅思要求最低6.5,小分不低于6.0。

圣安德鲁斯大学

推荐专业:

MSc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Sc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MSc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申请要求:良好的2:1学位,没表明一定要计算机专业背景;圣安对于雅思的要求略高,总分不低于7.0,小分不低于6.0。

你一定很好奇吧,优越留学是如何成为世界百强名校offer机的呢?

①定校准:精确定位保障申请成功率

②文书强:专业定制高端外籍文书

③服务全:提供专属一站式留学服务

④口碑好:获众多留学生及家长力推

有学生感慨说:“我是在考研后迷茫的阶段遇到了优越留学,顾问老师很负责,多次沟通了解我的真实想法,指导我重新找到了方向。因为想去名校,所以老师帮我做了非常仔细的申请规划,文书也十分优秀,最后成功申到了UCL,爱丁堡,曼大,感谢老师的付出!”

也有家长评价道:“当初是亲戚推荐去的,优越留学的确本土优势明显,申请的时候信息把握很准,院校梯度合理,沟通起来效率很高。孩子去读书之后还能享受周全的照顾,定期有学业反馈,我们做父母的心里要安稳许多。”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