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双非逆袭】英国商科申请人数“爆仓”,双非跨专业如何成功自救?

【双非逆袭】英国商科申请人数“爆仓”,双非跨专业如何成功自救?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02-01 来源:本站原创

商科硕士可谓是目前英国留学最热门的选择,申请要求普遍较高,入学竞争也是最激烈的。据去年的申请统计,在申请英国硕士的学生中,有超过一半的申请者选择了商科,不愧是当下最最最最火爆的专业之一!当然,申请人数的暴增,英国院校必定会提高申请门槛,甚至很多学校由于申请人数爆仓提前关闭申请通道。

图1:2020年有35万的申请者选择了商科,占到了总申请者的53.8%。

Q同学本科是双非院校,均分85,工程专业背景的他从确定留学开始,就非常明确自己的专业选择——跨专业申请商科,并且目标院校确定在QS前50。但是他也很清楚自己在这场留学申请的竞争中缺少胜算,所以找到了优越留学来助他成功上岸。也希望通过对这个案例的分析,给各位申请商科的同学分享一些经验。

【申请难点】

Q同学以现在的背景申请英国商科,主要有以下需要解决的难点:

1、本科院校排名低

Q同学的本科院校是一所双非院校,在软科里的排名也不算特别靠前。所以对这一类的院校在申请英国硕士留学阶段,很多英国院校的商科的选择上必要要考虑到院校List的问题。

2、均分不够高

同学的均分虽然达到了85分的标准线,但是与商科申请的高绩点要求也有一点距离,并且后续的课程除了只有毕业论文的给分外,几乎没有考试项目作为提分可能性。

3、跨专业无相关背景

因为是跨专业,在本科阶段是没有做过任何相关实习的,对于个人经历这部分确实文书写作的素材。

4、目标院校竞争激烈

Q同学申请的方向是竞争激烈的商科专业中的商科类管理相关科目,而且选择冲刺的院校在世界大学排名一直位列前30,申请的专业也是接受无背景,所以意味着学生不在少数。

【操作亮点】

1、精准定校

由于Q同学本科背景院校排名不是特别靠前,那么作为定校的首要考量因素,就是可申请院校一个非常清楚的列表,再结合以往类似案例的经验给同学规划比较适合的定校方案。

Q同学想申请曼彻斯特大学和伯明翰大学。之前其他机构认为这两所院校申请成功率较低,建议他放弃这两所梦校,他还是坚定地选择。所以优越的顾问老师在定校时也是首要考虑这两所院校,并建议同学申请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的专业,原因在于这类专业往往不在商学院了,避免了被卡list的问题的,同时也降低的申请难度,非商学院的专业录取要求难度都较低,最后同学本身就是工程专业背景,而项目管理、工程管理这些专业根据优越的案例总结来看申请是非常有优势的。

定校方案(定校方案及原因在排版时以滚动窗口出现,减小篇幅不显啰嗦):

院校: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专业:MSc Advanced Engineering Management (Project Management pathway)

院校: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专业:MSc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院校:University of Leeds

专业:MSc Management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Master of Science Management and Implementation of Development Projects

2、文书定制

因为Q同学是跨专业申请,而且没有相关实习或学术背景,那么文书在申请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之前就有多个案例中的同学,因为之前找的机构写的文书不过关而申请失败,又重新找到优越帮助其优化文书,最终申请到理想院校。

因此优越的文书老师和Q同学约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沟通,来挖掘Q同学的本科课程和其对管理类专业的理解。最后在Q同学全程参与下,经同学确认后定下文书的最终稿。

在文书中,文书老师着重强调了同学申请的项目管理、工程管理这类专业本身的就业方向就是偏工程领域比较多,而学生的本科背景就是工程专业,因此在文书中谈论了工程领域的实际存在的管理问题,如效率低下、人员流转缓慢、风险管理问题以及环境污染问题,而这些也恰恰是与英国大学项目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所相匹配的课程。并且提到了Q同学在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习和时间生活中,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研究创新能力等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对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有非常明确的规划。

【offer结果】

录取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Master of Science Management and Implementation of Development Projects

录取院校: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专业:MSc Advanced Engineering Management (Project Management pathway

录取院校:University of Leeds

专业:MSc Management

录取院校:University of Sheffield

专业:MSc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申请建议】

上述案例是针对双非院校的同学申请商科的亮点操作。商科因为申请量巨大,所以申请难度相较于其他专业会高一点。

那么如果不是申请商科的双非学生,该如何提高自己的申请成功率呢?这里给到大家几点建议。

1、避开热门专业

院校背景是双非但又有名校情结的学生,不妨换个思路考虑一些申请难度相对较低的专业。众所周知商科中会计金融专业的竞争是最激烈的,同样的成绩,申请专业不同,能够申请的学校可能天差地别。例如优越有一个学校专业的案例库,今年英国内卷严重,优越的案例库就会帮助同学们横向对比不同专业之间的申请成功率,从而给同学提供更优质的专业方向建议。

2、打好时间战

众所周知,英国申请一般要提前一年进行准备,offer也先到先得,择优录取。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早规划,早准备,早申请,这样才能抢占先机,早拿offer。优越会对每一同学的申请流程进行严格把控和跟踪,以避免耽误最佳留学申请时间。

具体可以参考这篇文章:【完美留学,从严格的时间掌握开始!】

3、提高硬实力

这里包括两点,一个是学术均分。既然学校已经确定无法变更,那大家也可以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增加申请竞争力。越早开始重视GPA,你在整个申请过程中的选择就更多。

其次是语言分数,虽然绝大多数的学校允许雅思后补,但如果在申请时就有一个不错的雅思成绩,对于申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4、课后实践或实习

专业相关的实践经验超丰富,比如申请商科有大牛公司实习,会计金融相关证书;还有很多同学有出国经历,如参加交换生或夏校项目,这些都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为申请加分的~

大家还会读: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