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双非逆袭】还好没放弃!双非的我“喜提”曼大热门经济学offer

【双非逆袭】还好没放弃!双非的我“喜提”曼大热门经济学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01-27 来源:本站原创

C同学是双非院校,经济学专业,本科排名不高。原先是考虑去美国读研的,所以之前把所有的关注点和精力全部都放在了美国大学申请上,语言方面也都是在准备托福。后来C同学的父母多次表达想冲刺尽量排名靠前的学校,综合多方面考虑后,一家人临时决定试试申请英国的大学。

C同学申请的时间也是比较晚的,在看到身边同学陆陆续续收到心怡的offer难免着急,多次和优越的顾问确认定校方案。因为优越老师很耐心地安抚和跟进流程,加上一直不间断地关注优越发布的申请案例情况,同学对优越的申请帮助越来越有信心。最终在年后刚刚复工的时候,C同学就收到了曼大最好的经济学专业offer!

申请难点

C同学是双非院校,均分86,经济学专业,无语言成绩。尽量申请QS前30的大学读研,希望可以继续学习本专业。

在C同学找到优越,主要冲刺曼大时有以下几点需要专业的留学机构帮助解决:

【院校背景不够】

C同学的学校是一所双非院校,在软科里的排名也不算靠前,而且2021年入学的申请要求中很多院校都收紧了对于大陆学校的名单,申请政策的改变对于录取无疑增加了很多难度,这意味着有更多的竞争者。

【均分不够】

C同学的均分虽然达到了85分的标准线,但是曼大作为连续多年稳居世界大学前30的顶级院校来说,同学的均分成绩与高绩点要求也有一点距离,并且后续的课程除了只有毕业论文的给分外几乎没有考试项目作为提分可能性。

【软背景没有竞争力】

软背景没有竞争力,同学没有做过相关的实习,对于个人经历这部分也比较缺失文书写作的一手素材。

操作亮点

【定校方案】

C同学本身对于专业选择上还是比较明确的,希望可以继续学习本专业,包括相关的政治经济学/国际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环境经济学等等都是考虑在内的,结合毕业后可能的就业前景规划上也可以有一个比较良好的教育背景。

但是对于这一类的院校在申请研究生阶段,很多英国大学的选择上是需要考虑的是不得不面对的名单问题,那么作为定校的首要考量因素就需要给到C同学可申请院校的一个非常清楚的列表。

结合以往的申请案例情况,优越顾问帮助同学确立可申请的院校范围初步定在QS排名100前,这个范围内的大学经济学专业分布在社科和商学院多一些,招生名单学生的本科院校都满足,而且有很多2.2专业要求对应国内的要求是70-79分这一区间

院校1: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专业1:Economics and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Economics - MSc

定校原因:

华威的经济学专业放在了它最好的商学院,大多数学生都想在申请季试一下这个学校,华威的商学院也是声名远播,虽然学生的本科专业是经济学且分数也达到了华威对于大陆院校招生录取名单的要求,但华威一直以“罗素集团”成员院校著称,最近3-5年的排名也稳居前百名,所以对于这所学校申请梯度来说是定为冲刺的

院校2: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专业2:Economics MSc

定校原因:

首先学生的本科院校在伯明翰的录取名单中且录取线是85分的要求,学生的均分已经完美达标,并且伯明翰的整体排名一直在QS的90位左右,确定的这个学校也是接受学生本科院校的,所以定位稳妥院校没问题

院校3:University of Bristol

专业3:MSc Economics

定校原因:

布里斯托2021年入学要求相比前一年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前一年的管理学院招生名单中很多双非院校都位列其中,均分达到85左右的要求都是可以申请的,但是2021年更正了录取政策,非金融类专业一般为87分的分数要求等等,学生的本科院校是在这个名单里面的,而且均分也达到了接近,所以申请布里斯托也是为了能冲刺一下。

【时间规划】

C同学因为咨询的时间比较晚,在签约之后顾问老师马上为同学制定了非常详细的一个选校方案,根据同学的院校背景/专业分数/选校意愿以及结合申请难度来做匹配。还有文书信息问卷和时间规划进程表格也一起给到学生去了解。

根据往年申请的开放时间,需要在10月底之前完成文书的写作以及学术材料的翻译件准备,同时告知同学参加雅思学习并且根据考点分布情况报名近期的考试,尽快交出合格的语言成绩,避免后续报考压力过大考位紧张的情况,也可以早一点为换取无条件录取工作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文书定制】

没有网排的大陆学校不止一所,没有拒信的学生在优越不止一个,民办本科能在优越的帮助下成功逆袭QS前30的名校经济专业,最重要的就是优越的外籍文书定制。

文书着重强调了同学的课程多元化问题,专业课程比例都相对较高,相关科目数量也是充足的。在文书中,优越帮助同学回顾了其在本科课程中的优秀表现,点明同学具有良好的数学和统计学方面学术优势。这些经历和学习都和学生目标专业高度契合,展现出其有良好定量分析的能力。

申请结果

录取院校1: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专业1:MSc (Taught): Economics


录取院校2: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2:MSc Development Economics and Policy


案例建议

曼大排名高,对于“排名控”来说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在申请方面,大多数学院都没有规定要学校背景,只要满足申请要求的同学们都可以去报名。

但是商学院却设有内部认可的中国院校名单,尤其是会计金融专业。但这份名单并不是按照985/211或者其他排名来区分,里面包含了很多双非财经类院校。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双非逆袭】什么?双非82分拿到了ucl的offer!她是如何做到的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