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本科申请】拒绝英国QS前50本科offer,放手一搏,终获港城大4年全奖录取

【本科申请】拒绝英国QS前50本科offer,放手一搏,终获港城大4年全奖录取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01-24 来源:本站原创

Z同学在找到我们之前之前,其实已经申请到了英国的两所排名QS前50的院校,但是因为疫情问题和学校选择意愿决定今年转申香港的商科专业,英国的院校仅考虑QS前20的,主要还是以院校的排名为主,是希望能在之前的基础上可以离名校更近一步,Z同学在我们优越的官网上看到有相关的申请案例之后随即咨询到我们。

申请背景:

国际高中/A*A*A*/ 、会计-经济-数学

申请难点:

【香港本科申请难度大】

香港本科的申请难度比之研究生申请情况是要更难的,因为在这其中,除去国内的国际高中的学生群体外,还有很多美高以及加拿大高中的学生也都在争取,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普通高中学生以高考成绩来做提前批次志愿来申请香港。

【商科申请难度大】

商科整体申请学生的数量非常庞大,竞争一直都是属于白热化,无疑肯定会增加难度

【缺少写作素材】

Z同学没有做过相关的实习,只有一段志愿者经历申请前夕才刚刚接触,对于个人经历这部分也比较缺失文书写作的第一手素材。

操作亮点:

【合理规划】

1. 专业选择上

根据Z同学的意愿主要是以排名为主以及A-level的选课科目,考虑到之前我们这边也有同学案例是5个A*申请UCL的经济学被拒,在跟Z同学商量过后,还是决定立足于社工或者社会政策类的专业去申请比较稳妥。

2. 定校方案上:

给到Z同学可以申请院校的明确范围,以及不同大学对应的课程内容设置情况是否符合学生预期和学习意愿。

港大的社科专业一直都是最好的学科,常年稳居世界大学前20左右,无论是回国就业的认可度还是在校学生的口碑都非常好,那么即便是成绩远超录取要求也是需要作为冲刺院校的。

香港城市大学专业为3A要求,对应到学生的成绩是完全符合要求的。所以综合排名和专业接受度等因素,学生的背景条件来申请还是可以保底的。

爱丁堡的社科类专业在本科阶段一直深受国际学生的青睐,2022年最新排名位列16. 对于A- level国际课程的要求为AAA,学生的成绩也是符合要求的,所以是可以作为保底申请的。

定校方案: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专业:BSc Social work

院校: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专业:BSocSc Public Policy and Politics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专业:MA Sociology

【提升背景经历】

因为Z同学缺少文书的第一手写作素材,加上又时间紧张,所以顾问老师建议同学参加了我们优越这边的提供的一个长达七天时间的网易非常融媒体的实训项目,在项目中Z同学接触到了新闻稿的撰写,新媒体运营的内容规划以及采访直播等实操演练。我们的文书老师也会把这些内容作为亮点写入文书中,并且还会表明在此次项目中,Z同学的市场营销能力,应变能力,内容撰稿能力等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申请结果: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 专业: MA Sociology


院校: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专业:MScBSocSc Public Policy and Politics


本科申请的建议

对于A-LEVEL成绩没有太多优势的同学,可以考虑EPQ课程。

1. EPQ可以提供非常可观的UCAS points加分,我们看到陈同学和其他同学的UCAS points对比。在成绩科目大致相同的情况下,取得EPQ A*的陈同学,他的UCAS points就比其他同学多上28分。


2. 可以很好的帮助同学们提高或者向学校展示学校所需要的各项能力,我们可以把EPQ理解为一个经过官方认证的科研项目。

3. 能提高同学的文献阅读能力,学术写作能力,沟通演讲能力以及自我管理等方面。

4. 陈同学的EPQ课题是关于氢能源民用化的应用与设想,在完成该项目的过程中,陈同学做了大量的数据分析的工作,因此他的数理能力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一个提升。

5. 在准备EPQ答辩的过程中,陈同学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因此他的公共演讲能力以及沟通能力得到了非常明显的提升。

6. EPQ项目可以作为文书写作中的亮点

大家还会读:

【EPQ课程】英国本科申请这么“卷”!中国学生:敢问路在何方?

【申请知识】2022年英国本科申请的录取方案做了哪些调整?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