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准G5“王爱曼华”招生数据大公开!这个商科录取率,我可以!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准G5“王爱曼华”招生数据大公开!这个商科录取率,我可以!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01-21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G5联盟名声在外,但G5之外还广为流传着“准G5”的名号,也就是“王爱曼华”: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

内卷之下无一幸免,那些抱着申不到G5院校就去“王爱曼华”心态的同学,也被今年激烈竞争给吓到了。所以关于英国“王爱曼华”,大家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国际认可度高;恨的是,为啥就不录我呢?所以今天优越的顾问老师就根据这四所院校在FOI网站上的公开招生数据,和大家聊聊“王爱曼华”商学院的所有专业中,竞争最激烈(炮灰专业)和最不激烈(捡漏专业)的分别有哪些。


一、伦敦国王学院

KCL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的知名学院,培养出许多诺贝尔奖得主与世界政商名流。王的学院是没有名单的,王表示:你来申请,我就欢迎你。然而想要当王的人,也不是很容易,一般都要求有相关的专业背景,均分85-90+,雅思7.0(6.5)。

一般来讲管理专业比较好申请,金融会计类难申,而王就不一样了,相比于金融经济类专业,管理专业申请难度可以用地域模式来形容,每年申请人都是神仙打架。录取的都是双一流背景的学生。

炮灰专业

MSc Finance(Corporate Finance)

在2020年申请季中,该专业共收到了799份申请,但只发放了90份offer ,录取率仅为11.26%。

MSc Finance Analytics

在2020年申请季中,该专业共收到了560份申请,发放了68份offer,录取率为12.14%。

MSc Banking & Finance

在2020年申请季中,该专业共收到了904份申请,发放了165份offer,录取率为18.25%。

捡漏专业

MSc Marketing

在去年申请季中,该专业共收到了180份申请,发放了150份offer,录取率达到了83.33%。而同样与Marketing相关的International Marketing和Digital Marketing课程在去年的竞争更为激烈。

MSc Digital Economy

在去年申请季中,这一专业共收到了472份申请,发出了363份offer,录取率高达76.91%,Digital Economy也是KCL近两年新开的专业。

MSc 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该专业去年共收到698份申请,发出了332份offer,录取率为47.56%。

二、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商学院是三重认证商学院之一,至今产生过2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达尔文、亚当·斯密、麦克斯韦等诸多名家都曾在爱丁堡学习或从事研究。其金融、管理、创新创业等专业都在世界名列前茅。

申请要求:爱丁堡商学院也是没有名单的。一般都要求有相关的专业背景,均分85-90+,雅思7.0(6.5).另外,申请爱丁堡大学商学院是需要带雅思成绩的哦~

炮灰专业

MSc Marketing

在2020年申请季中,爱丁堡大学的Marketing专业共收到了1,121份申请,但是只发放了23份offer,录取率仅有2.05%。2.05%代表着什么呢?帝国理工学院2020年竞争最为激烈专业的录取率为9.84%。爱大的MSc Marketing的竞争激烈程度已经超过G5了。

MSc Economics(Finance)

在去年申请季中,该专业共收到1,016份申请,发放了27份offer,录取率为2.66%。

MSc Business Analytics

去年申请季,该专业共收到1,084份申请,发放了35份offer,录取率为3.23%。

除了商学院的以上三个专业以外,工程学院下的MSc Computer Science, MSc Data Science, MSc Artificial Intelligence这三个专业的竞争难度也极高。如果没有绝对的优势,这几个专业还是多考虑考虑,不然肯定是为他们家的建设做贡献了!

捡漏专业

MSc Climate Change Finance & Investment

去年申请季,该专业仅收到10个以下的申请。但由于这些学生均未达到学校的要求,因此,该专业去年没有发放任何offer。但从申请人数也可以看出来,该专业绝对是爱大商学院中的冷门专业了。

MSc Finance, Technology and Policy

去年申请季,该项目共收到了624份申请,发出了140份offer,录取率达到22.44%,远超上述的炮灰专业。

MSc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去年申请季,该项目共收到283份申请,发放了19份offer,录取率为6.71%,略高于其它商科专业的录取率。

三、曼切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商学院(简称MBS),它是英国最早建立的两所商学院之一。对于很多学霸来说,曼大可能是他们学校清单里面的一个保底角色。但是市场好像也越来越严苛了,有的是条件够了,但因竞争激烈被拒!

曼彻斯特商学院是有自己的一套申请名单的,而且申请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今年管理类项目还剔除了一部分院校。另外,在不同名单上的院校,对于学生的均分要求也不同。一般要求有相关的专业背景,均分83-87+(名单内),雅思7.0(6.5)。申请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也需要带雅思成绩哦~

曼彻斯特大学没有详细公开去年的录取数据,因此我们只能根据英国录取报告网站上发布的录取率排行做一个简单分析。

炮灰专业

曼大录取率最低的专业分别为

MSc Finance and Business Economics(录取率为9.2%)

MSc Business Analysis and Strategic Management(录取率为14%)

MSc Marketing(录取率为15%)

捡漏专业

录取率相对较高的专业为:

MA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Economy

MA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MA Political Economy

四、华威大学

华威商学院一直都是英国商学院金字塔顶端的几所院校之一,每年都为管理咨询与金融投资领域输送了大量人才。传媒、经济学、商学、数学、英美文学、社会学等专业一直名列前茅,其中传媒专业曾经蝉联全英第一,这也是华威大学为什么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学校之一。但是拒信也是各种秒发,理由永远都是“今年我们的申请人数过多,竞争异常激烈,很多符合要求的申请人我们也不得不拒绝...”

华威大学录取参考标准:211/985均分85以上,双非还是均分在90以上再申吧。

炮灰专业

MSc Business with Accounting & Finance

去年申请季,该项目共收到了1,063份申请,发出196份offer,录取率为18.44%。

MSc Finance & Economics

去年申请季,该项目共收到了556份申请,发出107份offer,录取率为19.25%。

MSc Accounting & Finance

去年申请季,该项目共收到了886份申请,发出186份offer,录取率为21.36%。

除了以上三个热门专业之外,Data Sci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 Statistics, 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等课程的竞争也十分激烈。

捡漏专业

MSc Business with Operations Management

2020年申请季,该项目共收到了263份申请,发出138份offer,录取率为52.47%。

MSc Management of Information Systems & Digital Innovation

2020年申请季,该项目共收到了446份申请,发出215份offer,录取率为48.21%。

MSc Marketing & Strategy

2020年申请季,该项目共收到了959份申请,发出334份offer,录取率为34.83%。

大家还会读:

【顾问风采】2022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申请知识】优越上海Daniel:热门专业BA大揭秘,新申请指南别错过!(上)(含视频分享)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