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毕业留学】毕业GPA已成定局?真实案例教你扬长避短逆袭英国前十名校

【毕业留学】毕业GPA已成定局?真实案例教你扬长避短逆袭英国前十名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01-21 来源:本站原创

X学生来自一所双非院校的物联网工程,刚步入社会不久就发现自身的能力和知识并不足以在这纷繁复杂的社会中立足,从而下定决心要申请英国名校更上一层楼。但由于毕业不久,工作经验不足且均分只有80,也无法在提高,大部分机构给出的定校方案都是很难申请英国前十名校,但对于X同学来说,冲击名校无疑是最重要的。终于功夫不负苦心人,在找到优越咨询的时候,我们的顾问老师经过专业的分析再结合我们之前的类似背景的案例情况,是有信心冲刺英国前十的院校。最终X同学选择由我们去帮助自己实现名校梦。

【申请背景】

双非、 物联网工程专业、均分80,毕业不久,工作经验不多

【自身诉求】

由于对于未来发展的考虑,硕士专业想申请到人机交互专业,并且院校排名越靠前越好。

【申请难点】

1.硬性背景劣势:

院校背景薄弱。二本院校,均分也不是很高,并且申请时学生已经毕业,无法对均分成绩再进行提高。对于PK211/985以及海外本科的同学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竞争力。

2.转专业申请:

从物联网工程转到人机交互专业。转专业申请对于对文书写作要求比较好,在文书写作中关于动机的设计以及对于职业规划等都需要有明确的表述。

3.工作经验缺乏:

毕业时间不长,工作经验并无优势。因此只能在PS的软背景的科研方面展示该同学独有的优势,去增加申请的成功率。

【解决策略】

1.针对性定校:

根据X同学的意向学习的人工交互专业,顾问老师分析了各个学校的专业情况发现,目前开设人工交互的院校就只有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以及圣安德鲁斯大学,因此这几个院校都是重点申请对象。

但是考虑到X同学主要想申请排名靠前的院校,还是决定多选择几个院校冲一冲,所以也定了格拉斯哥、南安普顿等院校的软件工程专业,最后顾问既考虑了学校的综合排名,又考虑专业度,在结合了X同学的申请背景综合选择了以下院校。

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院校:University of Glasgow 专业: Software Development(冲刺)

院校: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专业: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稳妥)

院校: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专业:MSc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稳妥)

院校: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专业:MSc Software Engineering(稳妥)

院校:Newcastle University 专业: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保底)

院校: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专业: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MSc(保底)

2. 文书展现核心优势:

首先我们的文书老师和X同学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后了解到,X同学在过去有参与过三个实习工作项目,这些实习都是与X同学想申请的人机智能的专业有关联性的,很好的弥补了同学的工作经验不足。

文书老师挑选了做UI实习生的一段经历做了详细的描述,X同学本身的专业是互联网工程,能够接触到软件功能的使用,但是在和用户交互的联系就比较少,而这次UI岗位的实习中,X同学配合主设完成一个项目PC/APP产品界面的交互动画特效设计以及用户视觉创意设计,这很好的让X同学对研究系统与用户之间的交互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对系统用户界面的设计以及研究创新能力等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申请结果】

格拉斯哥大学 Software Development

南安普顿大学 MSc Software Engineering

诺丁汉大学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纽卡斯尔大学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给类似背景同学的建议】

1.做好软背景提升

如果是想申人工智能类专业的同学,一定要多做好软性背景提升。尤其是针对自己申请的专业去做一些项目或者是实习。

对于不清楚自己需要做哪些项目或者没有比较好的项目参加的同学们,我们优越留学专门推出了G5藤级教授亲笔推荐信的海内外科研项目以及各种世界500强企业的核心实习岗位,是有教授亲笔推荐信和官方实习证明提供。有需要的同学也可以咨询我们的顾问老师。

2.提前规划

如果想要冲刺更高名校的同学,还是建议大二开始准备,做好提前规划,提前了解各院校的招生要求,在根据对应的要求去对自己做提升,包括提高GPA,准备雅思和实习等。

【相关案例分享】

学生背景:

中国民航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均分78

Offer情况:

利兹大学:Electronic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MSc(Eng)

伯明翰大学:Electronic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格拉斯哥大学:Electronics&Electrical Engineering MSc

南安普顿大学:MSc Electronic Engineering

诺丁汉大学: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MSc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专科申请】自考专科如何成功上岸?轻松拿下QS前100名校MBAoffer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