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GPA分数不够怎么办?这几招小技巧需记住!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GPA分数不够怎么办?这几招小技巧需记住!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01-19 来源:本站原创

GPA (Great Point Average),就是指你的大学在校成绩,分数介于4.0-0.0之间。排名较前的学校,对于国际学生的GPA要求,几乎都会在3.0以上。

一般说来,GPA可能代表几件事情:

1、在学习或学术上的潜力;

2、学习态度;

3、学业上的底子是否扎实,特别是学术型、研究取向的学科很重视。

言下之意,想申请硕士阶段出国留学,同学们本科期间的在校成绩十分重要。如果打混摸鱼一个学期导致学业成绩十分难看,届时申请学校时连门槛都无法通过,那可就真的是得不偿失啊。


在英国,均分90以上就是一等的毕业成绩,如果其他条件也很优秀的话,如语言成绩、背景条件等,可以申请英国Top10的大学。

如果学生的平均成绩还不到70分的话,那么英国大学的硕士课程一般情况下是没有资格申请,因为这已经是各大学录取的最低要求。

那么遇到这种GPA达不到梦想院校的录取要求时该怎么办呢?优越的顾问老师教你几招小技巧。

1、合理解释造成低GPA的原因

在申请时,很多学生没有对低GPA做出合理解释,容易留给院校“不努力学习”的印象。那这个时候在文书的表达上我们就需要注意了,最好是要根据个人情况的不同去塑造出一个正面、阳光的形象,你撰写的语气会很直接的将你的情绪反映给读者。大部分解释自己poor GPA的情况时,都需要对于一些较负面的或突发状况的情况加以描述,这其实已经打破了文章整体的气氛。

2、多种GPA算法

如果你成绩单的平均分是根据加权均分来计算的,比算术均分低(如算术均分85分以上,加权只有83分左右),不利于你的申请时,可以开个均分证明,证明你的算术均分是多少,因为英国大学很多平均分是以算术均分来评估的。

0 1

北大算法

GPA=4-3×(100-X)2 ÷ 1600

0 2

浙大算法

85-100 = 4.0;

60-84 = 1.5-3.9 (每1分递增0.1分)

3、提供年级排名

有的学校考试难度较大,导致学生的GPA较低,这时学生可以提供年级排名来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

4.提高软背景实力

像英国留学申请的话整体的申请形势是越来越严峻,有很多的学校除了看中学生的院校和均分之外,对软背景也是更加注重了,更是有不少学校表明需要在PS和CV材料中提供科研项目或者实习经历。

因此优越留学针对目前的留学形式,为了尽可能帮助同学们提高申请成功率,我们能够提供有G5藤级教授亲笔推荐信的海内外科研项目、世界500强企业的核心实习岗位,面试指导等背景提升项目。可以帮助同学们在申请中提供更大的保障,也能更加提出我们的一个竞争力。


另外附上英国部分大学的GPA最低要求

1.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中没有明确标出GPA入学要求,不过建议GPA90+。

2. 牛津大学

英国牛津大学也没有明确标出GPA入学要求,要申请GPA最好达到90+。

3. 圣安德鲁斯大学

申请人GPA达到85分,非商科及热门专业的达到80分。

4.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对于中国TOP30院校准备英国大学留学的同学,GPA需达到85分;其他各大学毕业生,GPA需达到90分。

5. 帝国理工学院

中国211院校毕业生,GPA需达到80分;学生GPA85分将被优先录取。

6. 杜伦大学

英国杜伦商学院只接受中国TOP100学校毕业生申请,且GPA需达到80分。其他专业均分至少达到80分。

7. 伦敦大学学院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没有明确标出GPA入学要求。基本211院校达到80分+,双非学生达到85分+。

8. 华威大学

英国华威大学要求申请人GPA达到82分。商科仅接受211院校学生。

9. 兰卡斯特大学

要求申请人GPA达到75-85分。商科学生仅收211院校学生均分至少80分。

10. 拉夫堡大学

英国拉夫堡大学要求申请人GPA达到75分。

大家还会读: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Ninal:GPA不达标如何圆梦G5、王爱曼华?(含视频讲解)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