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G5名校】牛津/LSE/新加坡国立学长说:申请无科研无实习,如何两招制胜?

【G5名校】牛津/LSE/新加坡国立学长说:申请无科研无实习,如何两招制胜?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01-13 来源:本站原创

A同学想要申请的牛津MCF专业(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在英国的金融数学项目中,牛津MCF是当之无愧的榜首。同样也是出了名的高标准严要求,就算是对有申请优势的美本学生,成绩也必须达到3.6。从入门标准来看,牛津MCF招收的都是去英国读金融数学最好的一拨人。

因此A同学对自己的申请目标完全没有把握,就找到了优越留学来帮助自己。

申请背景:

A同学均分90,“双一流”大学本科,金融数学专业,雅思7.5,硬性背景非常强。

申请难点:

A同学没有做数学金融相关科研以及实习经历等,而牛津大学的官网是明确提出学生有可以再PS和CV里面可展示自己的科研或者实习经历。

操作亮点:

A同学的硬性背景已经足够强,并且也没有时间再去提升。所以优越的顾问老师在规划申请时,将重点放在了两点上:竞赛实习和文书。

1、竞赛实习

授课型硕士MSc的本质还是以就业为导向,因此学校会通过申请者的工作经验、个性发展、职业规划等来判断是否符其招生的培养方向。

实习经历也不是越多越好,更重要的是实习的质量,以及能带给学生什么收获,能否找到“最有用”的实习,对顾问是一项不小的挑战。好在优越的老师经验丰富,从大大小小各种实习项目中,找出了最适合A同学的一段实习——中国建设银行。

在这段实习中,A同学掌握到了金融基本实践知识,以及在社会工作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包括与上级以及同事之间对接应该有的基本礼貌以及礼仪都掌控的游刃有余。对于以后进入职场是一个必要的基石,也让A同学在后面的面试中更加从容。

另外优越的老师还建议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2、文书写作

前面提过,超强背景加高端文书,才是本次案例申请成功的制胜法宝。A同学的优势其实并不算明显。介于均分比较高,在数学竞赛中,以及在实习中的内容,优越的文书重点突出了同学的数理能力。

1.优越的文书老师提及了同学在本科期间的相关课程让自己对数学和金融的交叉学科产生了兴趣,通过了解现实生活中数学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学以致用,展现同学对现有的学术知识已经有了较深刻的理解。

2.优越文书重点说明了在银行实习中,A同学需要用到金融建模来分析金融产品,能灵活运用其在概率、统计和微积分课相关的数学知识点。A同学的数学建模大赛经历让其在金融行业产生了优势,能够快速适应研究生阶段金融实习的节奏。

3.选择一个跟专业符合的职业目标是非常必要的,所以在A同学的文书中,表明了他未来想成为在金融行业做量化分析师。牛津不仅能教会知识,更能教会一种思维。这种思维将伴随自己一生,成为无尽的资产。

申请结果:

牛津大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

曼彻斯特大学:

MSc Mathematical Finance

新加坡国立:

Master of Science in Quantitative Finance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MSc Financial Mathematics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Financial Mathematics MSc

申请建议:

1. 高端院校申请看重的是均分,对于想冲牛津或者剑桥的学生,一定要把均分保持到88以上,如果是UCL ,爱丁堡,曼大最低85以上。

2. 对于数理类专业,比如数据科学,计算机,数学金融,以及商业分析,重点还是看重数理能力,以及在这方面的竞争优势。

3. 对于文书来说,主要是结合学生背景和竞赛以及学生参与的实习中学到的技能,根据学校所开设的专业来阐述其职业规划。

祝各位同学,一起携手拿到理想的offer!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留学心得】我被牛津剑桥双博士录取啦!G5申请大满贯学长分享(含学长视频)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