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博士申请】仅剩不到半年准备时间,我是如何赶上英国博士录取的末班车?

【博士申请】仅剩不到半年准备时间,我是如何赶上英国博士录取的末班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1-12-14 来源:本站原创

名校博士申请有那么难吗?其实不只是大神或者一定要提前准备的面面俱到才能够申请到PH.D的,只要方法得当,你远比你想象的更优秀!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一个时间紧迫,无实习背景的同学如何在我们专业指导、周全规划下合作共赢,轻松斩获QS100名校Offer的吧!

大家都知道正常来说套磁的准备比较稳妥的时间是前一年的下半年开始,但是Q同学和我们优越留学取得联系时已经是二月份了,因此当时给予我们的时间是十分的紧迫的,我们需要即刻帮助学生紧急重新安排套磁,还需要紧急重新制作RP,客观条件对我们是十分不利的,但是越是情况紧急,越要条例清晰,才能最终打下胜利。

offer结果:

录取院校:格拉斯哥 专业:LLM PHD

录取院校:南安普敦 专业:LLM PHD

Q同学背景:

英国QS100名院校硕士,毕业成绩为merit。

但是回国之后有2年的gap,没有任何的实习背景以及工作经历。

【申请诉求】:

1.Q同学目标十分明确,只申请QS前100的院校。

2.Q同学对于博士申请的流程以及材料的制作都不是很熟悉,因此也感到很焦虑,希望能够通过专业的指导去帮助自己申请。

3.希望未来带领他的tutor是有他自己的兴趣领域的,所以学生更重视tutor的研究方向是否契合。

Q同学申请难点分析

1.【时间紧迫,缺乏准备】:

Q同学二月份找到我们,套磁还没有开始,并且该同学对于博士申请流程十分陌生,各种材料都还没开始准备,提高了申请难度。

2.【只接受名校,但软背景薄弱】:

Q同学诉求是只接受QS前100的院校,但Q同学本身没有任何的实习背景,并且也没有打算安排实习的规划,整体来说软背景的部分是比较欠缺的,这就更加考验我们文书的创作,也是申请难点之一。

3. 【专业冷僻,缺乏指导】

Q同学的研究方向比较冷门,他在找到我们优越留学之前,也咨询过很多其他的中介,但都表示没有办法对他的专业进行辅导。

申请亮点操作

【时间规划】:

由于时间紧迫,顾问老师首先帮助学生整理好QS100的学校LLM开设日期的清单,帮助学生制定细致的时间规划表,同时帮学生与助阵优越的海外名校tutor对接,进行论文和套磁的辅导。

申请时间轴:

2.05签约→2.06确定Tutor并展开Meeting→2.07确定院校DDL,部分学校快要截止→2.09Tutor筛选好套磁导师名单→2.14准备好套磁信,开始套磁→3.05套磁收到导师积极恢复并开始准备研究计划→3.15在tutor指导下完成研究计划→3.16递交申请→3.22进行面试→3.28拿到offer

【专业指导】:

1.tutor选择:Q同学的研究方向比较冷门,偏向国际公法,争端解决这块。之前咨询过其他中介都没有办法辅导。但优越凭借中部在英国伦敦的优势,有大量英国本地的博士tutor资源,很快就给学生匹配到了爱丁堡大学的一位博士tutor,正好是研究国际公法,投资处理与国际争端解决的相关问题。

2.RP指导:Q同学选择了T2,由自己准备RP的初稿,tutor来一起指导修改。当套磁有积极回复后,基本确定了RP方向以“国际公法在WTO争端解决中的作用”来准备,tutor提前给了同学相关的参考文献,以及英国博士RP的sample给到了学生参考。RP初稿出来之后,tutor也针对套磁导师的具体项目给了一些修改和优化的建议,指导同学进一步修改完善了RP。

【文书制作】

于此同时,顾问老师以及文创老师一直跟着Q同学的新申请情况,及时安排文书制作,帮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斩获offer。学生申请的PS,RL,CV等材料也是由优越的全职外籍文书导师亲自执笔,按照更符合英国招生官的语言习惯以及逻辑思维来完成的。写作前也和同学展开了深度的头脑风暴,探讨了国际公法框架下运行,WTO起到规范与协调国家之间的多边贸易的作用。

【面试指导】

成功拿到学校们的面试邀请时,优越的老师也给予了学生提供了针对的面试培训,帮助学生的面试流程更为顺畅,学生最终也成功拿到2校的录取通知。

私人定制申请方案

【定校原因】

1.由于学生毕业于布里斯托,学生自己渴望回到母校进行博士研读,加上学生告知有熟悉的tutor,目标是希望回去tutor身边做研究。因此设为布里斯托冲刺学校。

2.博士的申请必经套磁,由于学生看了一位在南安的tutor经历,虽然不熟悉,但是学生对他的研究议题非常有兴趣,因此南安也列为学生的目标院校之一。

【定校方案】:

院校: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院校:University of Bristol

院校:University of Glasgow

院校:University of Durham

院校: University of Warwick

院校: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院校: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案例总结:

1. 通过这个案例,我们建议现在或未来同样想要进行博士申请的同学们,一定要尽早进行准备,因为其中各项流程比如套磁都是十分需要时间的,过晚准备可能导致错过你理想中的院校。

2.专业性和文书问题,可以考虑像Q同学一样选择机构辅导,例如优越留学有近百位英国为主的海外名校博士在读和博士研究员团队提供专业指导,才得以帮助Q同学确定专业的方向,指导套磁以及研究题目的可行性和面试的辅导。

3.案例的最后也贴上Q学生的真实反馈,他在收到offer之后对优越留学的服务表达了高度认可。Q同学反馈在申请的过程中,老师们非常积极的跟进,协助准备好了所有的递交材料,并进行了专业性的指导,十分感谢顾问老师以及tutor一直以来的用心。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