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Daniel:热门专业BA大揭秘,新申请指南别错过!(下)(含视频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Daniel:热门专业BA大揭秘,新申请指南别错过!(下)(含视频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1-10-01 来源:本站原创

上一期Daniel老师跟大家讲解了关于BA专业的申请问题,今天接着给大家讲解关于面试和就业相关的问题。点击下方图片可观看视频详情噢~


一、BA&Data Analysis区别

其实简单概括来说的话,你像数学科学的话,它会比较偏好本科是学理科的,也就是说像数学、统计、计算机这一类的。那商业分析的话,除了这一类的同学,他也会愿意去接受那些是学商科的同学去申请,比如说像会计、金融、包括像经济这一类的专业,它也是可以接受的。接下来的话和大家分享一些就是这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安排,像其实课程设置这一块的话,具体的安排会取决于这个专业是开设在哪一个学院。我就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就像华威大学它的商业分析是开设在商学院,但是它的数据分析的话是开设在计算机学院的,所以的话就导致了这两个专业和别的学校的这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会有很大的一个区别。就像华为大学的商业分析专业的话,它主要的课程设置是你像他会学一些商业统计、然后、供应链分析、然后像策略分析以及一些基础的数据分析等等。但是你像他的数据分析专业的话,整个课程设置就非常非常偏计算机了,你像他会学一些计算机基础、然后高性能计算,然后会学一些计算机安全、以及计算机语言,然后包括说像数据挖掘这一类的课程。所以说从这个课程设置我们会发现虽然可能是两个听上去差不多的专业。所开设在不同的学院,会导致一个课程设置差距特别特别大,所以同学们也只能把华为作为一个参考,因为不同的学校、它不同的专业的话,课程设置会有非常大的区别。

二、面试如何准备?

虽然说开设ba这个专业的学校有非常多,但其实需要面试的院校是非常少的。主流的院校的话有像帝国理工、然后伦敦大学学院,还有像新加坡的,还有像香港前三所,像亚洲地区它通常都会喜欢面试。然后英国的话目前是只有这两所G5是需要面试的。然后其实在面试的过程中,有三类的问题是一定会被问到的。你在申请商业分析这个专业的话,一就是自我介绍,这个通常的话是大概在两到三分钟,然后的话你需要涵盖到你的学术呀以及你的实践各个层面。然后像第二个问题的话就是。说一定会被问到的就是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的这个项目?因为其实虽然说是说商业分析叫法也一模一样,但其实每个学校的商业分析就像我刚刚也有讲到课程设置,包括说他的一个学校能够提供的一个校友网,或者说学校能提供的一些交换项目呀,或者等等等等一些都会非常的不一样。那同学们如果说拿到了面试的话,一定要非常非常了解这个项目的一些特色,以及它的一些基本的情况,都是需要非常了解的。第三个一定会被问到的问题的话,数据科学或者说数据它会在商业活动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以及你是如何看待数据的发展?那这个问题的话我之前有面试过帝国理工和UCL,还有亚洲地区的同学们都有和我反馈说这个问题,这些学校都会问到,所以以上三大问题的话,我建议同学如果说拿到了面试的话得非常的清楚。

三、BA就业方向如何?

其实我觉得之所以商业分析这两年发展的异常火爆的话,是因为它的就业前景实在是非常吸引人。你像目前的话我们所认为的就业方向、前景非常好的领域,它基本上都涵盖了像互联网、然后、金融、然后、咨询、然后包括说像市场分析这一块,这四大板块的话就是商业分析的一个就业方向。像我之前的话有两个同学,一个是帝国理工毕业的,然后他最后的话去贝恩公司做咨询。然后第二个的话是一个华威大学,然后他最后的话是去了KPMG,去也是做一个咨询这一块的工作。所以说其实商业分析的话虽然说是说有四大领域可以就业,但就从我这边觉得一个反馈来说的话,较多渠道还是咨询行业,你像咨询行业的话比较好的像波士顿、BBG、贝恩、罗兰、贝格、埃哲森这一类的,你包括说像现在四大会计事务所也开设了咨询部这种种迹象图表明商业分析的毕业走向其实很大一部分都是到了咨询行业这一块,像咨询行业目前的话在国内发展也是非常迅猛,以及收入各方面都是非常可观的一个行业。

总结一下申请商业分析的一些主要难点。

就像刚刚也有提到过的,因为商业分析这个专业目前在国内本科阶段的话开设的是非常非常少的。其实不仅是国内,像在英国或者美国地区,也不是每个学校都开设这个专业的,因为这个专业的确是这几年才比较新兴的一个专业,也是就业前景,就像刚刚有提到非常好的一个专业,所以说它的一个文书如何打动招生官成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因为我们是转专业申请的,所以说学校为什么要你你为什么适合这个专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你像我们优越的文书的话,我相信能够在这些层面上给到同学们非常非常大的帮助。那接下来的话包括在我个人的一个层面上,你像就像我刚一开始有说到的,像上到帝国理工、优秀、到港大、新加坡,然后再到中间层的学校,像王爱曼华,以及像世界排名前一百或者一百到两百这个区间,我都有非常非常多大量的商业分析的一个申请经验。那其实前面也有反复提到过,每所学校的商业分析、它的录取要求以及它的一个门槛都是不一样的,不是说所有的学校的商业分析难度或者背景要求都是一样的,那这些我相信可以给到同学们非常真针对性的建议。在择校以及专业这一块。

推荐阅读:http://www.peccn.com/uk/202106/09/25582.html?PCFront4【申请条件】2022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推荐阅读:http://www.peccn.com/uk/202109/01/30041.html?FromClass 【顾问风采】外籍导师只需三个案例,教会你如何转专业申请(含视频讲解)

推荐阅读:http://www.peccn.com/uk/202109/30/30200.html?FromClass 【申请知识】优越上海Daniel:热门专业BA大揭秘,新申请指南别错过!(上)(含视频分享)

优越留学发福利了!!!凡推荐有意向客户一名,均赠送星巴克100元星礼卡一张哦,赶快推荐吧!

星礼卡获得流程:

添加优越官方微信,提供您所推荐的朋友或同学的联系方式,经验证后,2个工作日即可领取。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