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新加坡留学 > 【留学申请】亚洲最佳宜居城市~ 带你了解你不知道的新加坡留学

【留学申请】亚洲最佳宜居城市~ 带你了解你不知道的新加坡留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新加坡留学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本站原创

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原意为狮城。公元14世纪,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前往小岛环游,看见岸边有一头异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兆,于是决定建设这个地方。新加坡“Singapura"是梵语“狮城”之谐音,早期的居民喜欢用梵语作为地名。而狮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征,故以此作为地名是很自然的事。“花园城市”新加坡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汇地,政府官方语言是英语,加上77%的华人,形成特殊的双语环境,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一个极其容易适应的语言环境。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大学,甚至到研究生阶段,新加坡以其超高的性价比吸引了无数学生前往深造。新加坡以其独特的人文环境、高水准的教育以及优越的地理位置,一直是国内学子所向往的留学目的地,其中准大学生们对新加坡的大学教育期望值最高。下面我们先来看看新加坡到底凭借哪些优势吸引大批海外留学生的。

新加坡留学优势~

去新加坡留学,家长们的目的都是一致的:给孩子一个好未来。毕竟新加坡的教育水平大家有目共睹,在最新的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中,新加坡国立大学跻身前十,这无形中给新加坡的教育增分不少。

No.1 最安全国家之一


作为全世界治安最好的国家之一,因其法律严格,新加坡的犯罪率是世界最低的。自2012年以来,新加坡的8,600个街区,安装了52,000多个警用摄像头。英国《经济学人》曾公布了一份全球城市安全指数报告,该报告中列出了全球最安全的50大城市。其中,新加坡位居前三位。排名主要根据数字安全、卫生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和个人安全四个方面来进行评分。新加坡位居前三位其实一点也不令人意外,曾有报告称,数十年来,新加坡类似抢劫、偷盗等传统犯罪的犯罪率极端低下,同时谋杀率也仅为世界第二低。

No.2 留学签证无风险


学生被学校录取后无需去移民局面试,签证通过率为100%。低龄儿童的父母还可以申请陪读签证,方便父母陪孩子上学。新加坡签证分为旅游/商务签证和入境签证2种类型。并且新加坡签证为电子签,最后需要自己打印哦。简单来说,如果仅仅是到新加坡游玩看看风景或者是到新加坡进行短期商务活动的都是办理旅游/商务签证。

而入境签证适用于:

①已获得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批准新加坡永久居民通知书的人士;

②原则上已经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或新加坡人力部批准即将发给各类准证的人士。如工作许可证,受雇准证,学生准证,长期社交访问准证;

③在中国遗失新加坡工作许可证,受雇准证和学生准证。

新加坡旅游签证的有效期、入境次数具体由使馆依据申请人资料审核后决定,常见有效期大概分为35天单次/多次往返,63天单次/多次往返,半年、一年和两年多次往返签证。并且递签材料和费用没有任何区别,使馆给你哪种就是哪种...是时候拼一波人品啦~但是根据以往案例来说,大城市户口、稳定工作的已婚人士拿到长期签证的概率比较大。

No.3 精英教育制度,优质教育资源


新加坡采用精英教育制度,从小学开始层层分流,最终能够进入新加坡公立大学的学生都是精英中的精英。新加坡两所政府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和南洋理工大学NTU)皆为亚洲和世界知名学府,在近年大学排名中,新加坡两所大学均获得优异的名次,多次进入亚太地区排名10名之内,也多次入世界百强大学之列。

No.4 学制较短,学费低廉


国际幼儿园学费和生活费较北上广地区同类学校更负担得起。大学教育学制短,2-4年本科,1年硕士。平均一年约20万学费生活费。相比英美澳留学,性价比极高。

No.5 就业前景良好,毕业后可直接移民


新加坡失业率全球最低,当地众多跨国公司为毕业生提供了众多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毕业生平均月薪约3000元新币(大约15000人民币)。

多数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毕业后都可以顺利在新加坡找到工作。学生毕业后留新加坡就业,一旦工作可立即申请移民,有很大可能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绿卡)。

前教育部长王乙康曾就新加坡环境教育表明官方立场,表示气候变化日益受到全球关注,认为不应将气候变化单独列为一个科目,而是将相关知识融入学生学习的科目和活动当中。

教育部课程规划与发展司(第二司)统筹司长张彩红受询时指出,将气候变化问题纳入学校的课程和活动中,是希望“让学生对问题有基本的科学认识,使他们能进行建设性的讨论,就个人的行动做出明智的决定”。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