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长学姐分享 > 【留学心得】亲身经历从双非本科逆袭英国G5,找对机构很重要(含学姐分享)

【留学心得】亲身经历从双非本科逆袭英国G5,找对机构很重要(含学姐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学长学姐分享 发表时间:2021-09-07 来源:本站原创


●为何决定出国留学

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背景:家境非常一般,本科二本,硕士985。硕士二年级之前从没有想过出国留学,出国的想法也是在读硕期间经常跟着导师、师兄姐在国内外开会后逐渐生根发芽的。此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硕士论文调研期间,在农村地区待了两三个月,体验过人间疾苦促发的。我留学的初心在于想要接触更多的资源,去寻求想解决问题的答案吧!如果说学弟学妹们也有类似的想法,或者说你们想要通过深造来拓宽视野,结交朋友,体验人生等等,都可以考虑出国深造,开启一场求学之旅。

●对留学生活的期待

对于留学生活的期待很多是来自于目前正在伦敦读博的姐姐,这些期待有共同学习进步、享受生活和周游世界。对于我自身而言,这条路无疑是未知的和充满挑战的。其中最大的压力应该就是语言和金钱了,强烈建议学弟学妹们好好学外语,一定要好好学!金钱方面家里无法提供全面的支持,有些需要自己想办法解决,这也成为了我最近焦虑的点。所以对于在这一块存在困难的学弟学妹可以考虑在国内读研或者工作攒够钱之后再出去,这样压力会小一点。

留学●申请经验

●如何确定留学国家

我选留学国家还是比较随性的,个人对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没有特殊的兴趣,反而对于欧洲存在一种执念,想要去欣赏那边的美景并且沉浸在其中。然后因为姐姐在那边可以给予部分安全感,就选择了英国。在申请期间,我只选择了牛津、LSE、UCL三所学校进行套磁和递交申请,因为想读好的大学嘛,就想尝试一下。

●如何选定院校专业

对于专业的选择,我也是按照自己的兴趣,当时正在做农村和城中村的调研,对于其中存在的问题非常感兴趣,提出的研究问题也获得了很多老师的认可,然后就选择了城市研究这个专业。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样的理想主义者,可以考虑我的这个思路。但是对于偏现实一点的同学,还是建议多考虑一下就业情况、人生目标等内容吧。

●如何做留学准备时间规划

我准备申请的阶段正好也是硕士毕业论文和田野调查的关键时期。因为分身乏术,朋友建议我向留学机构寻求帮助,并推荐了优越留学。什么时间段该干什么都是机构的Vivian顾问姐姐提醒我做的,我在这过程中差不多是属于甩手掌柜了的。具体来说,我是7月开始准备雅思,9月开始准备套磁信和文书,和国外老师交流的时间持续了3-4个月,到12月底左右递交申请,1月中下旬拿到offer。


留学●咨询经验

●如何选择留学中介

选择留学中介的话,我认为比较靠谱的是咨询和自己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同时也可以在知乎、小红书等网站上找找大家对于各个中介的评价,然后自己再与留学中介接触一下,咨询一些自己关心的问题等等。做前期调查的时候,最好准备工作能做充足一点,这样后期你也不会吃亏(毕竟中介费是一大笔钱,自己几个月的准备时间也是成本)。

●如何准备留学文书

由于家庭条件一般嘛,又考虑到文书的质量问题,在选择文书服务的时候我选择了文书的润色服务。文书的书写和后期的修改都是自己完成的,感触比较深的是写PS的时候,回顾以往的经历,写着写着把自己感动哭了哈哈,然后经过优越老师外籍老师的批改润色之后,发现自己的过往居然那么的真实且有意义,他们对于语言逻辑和词句的把握真的蛮有水平的。对于具体的文书准备细节,你们可以在知乎上搜一下套磁信、推荐信、PS、RP的写法,这里也就不赘述了。


●与留学中介沟通要注意哪些事项

和留学中介沟通的时候,前期你可以多提一提自己的要求和问题,比如说费用情况、所含服务、优惠情况、保学校的政策等等。在准备文书期间,有什么问题也要直接问相关负责人,把自己的需求表达清楚,千万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优越的老师都非常有耐心,对我的问题都回答得很细致,让我觉得很安心,所以其实之后很多事情我都没怎么操心。因为之前对机构了解得很详细,对他们比较信赖,事实证明我没有踩坑哈哈。

最近很喜欢一句话:认真到底,终有回响!我坚信只要脚踏实地完成前期铺垫工作,留学梦总会实现的,祝愿学弟学妹们心想事成,一切顺利!!希望我的分享能给予小伙伴们一丝丝鼓励和安慰,让大家少走弯路~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