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生活信息 > 【英国申请】申请英国研究生留学需要什么手续?

【英国申请】申请英国研究生留学需要什么手续?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生活信息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优越留学

很多中国人都想去英国读研究生。如果我们抓住在英国学习的机会,我们应该注意什么?让我们来看看英国研究生留学的申请情况。

把握较佳申请时间,可提高申请成功率

英国研究生留学,硕士课程每年9月底正式开学,提前一年开始接受申请。英国留学讲的是先到先得,一旦人数招满,随时关闭申请,即使学生条件再优秀,也只得再等一年。

专家强调:尽早准备的学生,申请名校的成功率会加大。每年都会有一些学生,尽管他的条件看起来不是那么优秀,但是由于他申请的早,往往有意料之外的惊喜———申请到他认为不可能申请到的名校。

全方位考量,确定大学和专业方向

学生要准确客观评估自身情况,综合考虑排名、专业水平、留学费用、地理位置、交通等情况,结合自己的本科专业、喜爱程度、未来的职业发展等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目前咨询转专业申请英国硕士的学生越来越多,其实有些专业是可以接受转专业申请的。例如,英国留学热门专业中,商科、会计金融、传媒、翻译等,一般可以接受转专业申请;而有些专业,如法律、工程等,一般要求相关背景的学生才能申请。

注重文书写作,用个人魅力打动招生官

英国大学除了看重学生本科学校背景(是否211/985)、本科平均成绩、雅思成绩、本科专业与所申请专业是否相关这些硬性条件外,还非常看重申请者的自述信、推荐信、简历等软材料。他们更希望看到体现申请者个性、爱好、独特素质、实习工作经历的文书。

良好语言水平是硬道理,无雅思可先申请

如果在申请时已有雅思成绩为佳。如未考雅思,也可先申请大学的有条件录取。达不到语言要求的学生可以提前1-2个月到学校读语言课程,然后就可以直接入读硕士课程。部分学校语言课程的名额也相当紧张,所以要尽早申请。

以上就是关于英国研究生申请需要啥资质的详细介绍,如有其他疑问,可以咨询我们的在线顾问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