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生活信息 > 英国留学生活费并不便宜

英国留学生活费并不便宜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生活信息 发表时间:2019-05-28 来源:优越留学

在英国留学的费用不仅包括学费,还包括生活费。相反,生活费用对许多人来说更贵。在英国留学的学费是非常昂贵的在中国,因为中国学生不愿意吃苦自己的或其他原因,在英国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几次的,在中国,在英国留学的费用是多少?我们仍然需要经历它。

一般来说,英国留学费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学费,二是生活费。

本科阶段的学费一年大约为10多万人民币。硕士阶段学费根据课程和学校的不同,费用也有所不同,一般是9000-16000英镑不等。其中一些世界知名大学的热门课程,硕士阶段学费可能达到20-25万人民币。英国留学生活费中,住宿费占大部分,费用从50镑-200镑/周不等,学校提供的学生公寓一般为80-90镑/周。在伦敦市区的住宿费用较高一些。英国的生活费用不低,特别是伦敦的住宿和交通费开销比较大,而学生的每日必需品如食品类价格与其他主要留学目的国相比并不高。对于比较节约的同学来说,预计一般每年10-15万人民币。

另外,英国边境署规定,想要在伦敦地区学习的学生,在递交学生签证申请时,必须提供每月1000镑、连续9个月以上的生活费资金证明;非伦敦区每月800镑,也是连续9个月以上。无论是从英镑的汇率还是从留学时长,英国留学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首先,虽然汇率下降,但英国学费每年都有固定涨幅,但学费上涨和人民币升值已相互抵消。根据英国大学的调查显示,英国大学的学费在十年内上涨了30%。而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总体下跌了40%。这样算起来,英镑下跌使留学生学费支出相应还是有所减少,英国汇率的持续走低吸引更多学子选择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其次,英国硕士时间为一年,时间短、学制紧,早一年毕业节约留学费用,同时更早一年进入工作,多一年工作经验和薪酬。

以上就是关于英国留学生活费并不便宜的详细介绍,如有其他疑问,可以咨询我们的在线顾问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