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赴英准备 > 英镑持续走低留学英国正合时

英镑持续走低留学英国正合时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赴英准备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汇率是留学生选择出国留学国家的重要因素,汇率升降直接影响了出国读书成本。随着通货膨胀,人民币在国内已经越来越不“值钱”了。然而在英国却恰恰相反,英镑的贬值,人民币的升值,这显得人民币在国外更好花了。所以现在人们更愿意把钱投在自己或者自己小孩的教育学习上。

  2005年7月21日人民币开始升值,英镑对人民币汇率从115.5左右到现在已经跌破110。而现在刚好是在5年的最低点附近,在19.8左右,相对6年前来说,英镑对人民币下降了接近50%。如果不计算通胀和学费上涨的话,只从汇率的角度看的话,现在去英国留学的成本下降了接近一半。

  据调查,在英国,海外留学生的学费去年一年上涨了5%。根据不同的课程,海外留学生的学费已经涨到8500磅至32000磅不等。看到这个涨幅,也许很多人就有疑问。学费的上涨和人民币的升值抵消了么?其实从英国大学校长团所做的年度调查就可以得到答案,他们的调查指出,英国大学的学费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至少上涨了30%,最多的才上涨50%。按上面的数据,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下跌了50%,就是说现在选择去英国留学的大部分学校都是比以前要便宜的。

  出国留学除了学费之外,就是生活费了。以伦敦为例,单人公寓租金大致涨10%左右。交通费用涨幅大致也是10%左右,而粮食这方面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按照数据推算,以前一年的生活费大概是7500磅,现在是8000磅左右。但这500镑的涨幅,远比不上英镑对人民币的跌幅。

  现在去英国留学是不错的选择。当然需要注意的是要认清汇率的走势。这点需要有金融专家的帮助分析,尽量在低点进行货币的兑换。

  第二是银行外汇的存款利息。一般家长考虑到学生在国外的资金安全,在低点买入的外币不会一次性就汇出。那么外币的存款利息可以作为一小部分的收益。

  第三是了解银行汇钱的手续费用。出国留学的时间是比较长的,一般人都是2、3个月就汇款一次。手续费低的银行能为你省下不少费用。第四是出国留学之前,一定要留出预算10%左右作为汇率损益的“准备金”,这是因为一般货币汇率的波动不太容易超过10%。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