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 一位美国签证官写给被拒签者的信,满满的精华

一位美国签证官写给被拒签者的信,满满的精华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留学新闻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本站原创

  被拒签的中国申请者们:

  你们好,我是美国驻上海使馆的一名签证官,前些天,也许你们收到了拒签,认为我很无情,其实,关于拒签,我是有充分的理由的,不是某些不良中介随随便便声称的我心情不好,看你不顺眼之类的。

  今天,我会把我的一整天的工作流程告诉你们,会根据案例总结出被拒签的N个理由,并告知建议,希望你们下一次顺利过签。

  早上8点不到,我会提前到办公室,打开电脑准备一天的办公,外面已经有一群拿着各种申请材料的人等待着面前,我得抓紧点。

  通常情况下,去美国有4种情况,分别是留学,经商,旅游,探亲,其中超过85%的签证申请者都符合要求,并获签。接下去,我将通过3个案例讲明下,哪些情况的申请者会被拒签,你们可要看仔细了!

  案例1.A学生,申请美国签证是为了赴美留学

  我对A学生的印象就很好,面带微笑,他声称已经拿到了美国某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一边讲述他希望在这所大学这个专业学习的理由,一边把各项材料,比如说托福考试,标准化考试成绩单,导师推荐信,学校录取offer都双手递给我。

  之后,关于如何支付学费,以及学成后的回国发展的规划都讲的比较清楚,可见他是一个有规划的学生,对此,我当然是“祝贺你!希望你好好学习!”

  案例2.B学生,申请美国签证是为了赴美留学

  B学生申请签证也是为了赴美留学,但是同A学生相比,她的情况就差很多了。

  她准备不是很充分,用结结巴巴的英语非常费力地向我讲解她的学习计划,但是实话实说,这些话术我每天都听到,都能够背出来了,很明显是网上经验贴档下来不加修改,死记硬背的。

  当然了,我肯定不会因为她的口语太差而直接把她pass掉,所以我给了她一次阐述自我的机会,但是似乎并不理想,她的整个情况真的不合适出国留学,没有拿得出手的语言考试成绩,是“双录取”,我很怀疑她能不能顺利完成学业,所以我拒签了。

  案例3.C男士,声称去美国是经商

  我承认,C男士西装革履,确实像一个经商的成功人士,而且他声称在美国有商业利益,需要赴美解决下,但是当我问到他的工作以及在美国的和合伙人之类的问题时,他却支支吾吾,答非所问。

  所以,还没有等到我回答,他自己就收拾材料,悻悻离开。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其实我们签证也讲究“望闻问切”,经验深的签证官一眼就能看出你赴美的真正目的,当然了,我还不行,还在不断地修炼中。

  1.望:

  望申请者的长相,气质,穿着打扮,通过你提交的一些材料,知道你的教育水平,职业背景等等,有些单身大龄女青年,长相艳丽,穿着俗气,教育水平较低,没有固定的职业,这种申请人,我们肯定马上拒签。

  相反,一个申请者,有10年的工作经验,拿出的工作证明,工资证明等等有利的材料,声称去美国某知名院校攻读MBA,不单单从材料上判断,从他的整个气场上,我们就断定他应该是一个企业高管,攻读MBA是为了将来回国后在职场上有一个更好的提升。这种申请者,我肯定马上让其通过,并预祝他学习顺利。

  2.闻:

  在面签的时候,你们肯定会发现,所有的签证官都“躲”在玻璃的格子间里,那是因为确实有些不满申请结果的人会扔各种“武器”伤害我们……

  你以为我呆在玻璃格子间里就不能“闻”到你身上的味道了吗?不不,人是视觉动物,也是嗅觉动物,所以麻烦男性申请者不要喷香水,女性申请者不要喷刺鼻的香水,我会打喷嚏的,还有,有口臭的,牙齿比较黄的申请者,麻烦你刷一下牙……

  3.问:

  虽然美国的法律是“在你被判刑之前,鉴定你无罪”,但是在签证上,我们都先假定你有移民倾向,然后根据你提交的材料,以及申请过程中的回答,我们会一点一点删除你的移民倾向,最后给你过签。

  4.切

  多年的签证经验,使得我们总结出了一条条规律,虽然不是百分之百的准确,但是还是非常适用的。

  规律1.先看申请者是哪里人,福建(除了厦门和泉州),辽宁,河南,新疆等地方的人,马上提高警觉,告诉自己一定要仔细。我保证不是地域歧视原因,确实这些地方的申请者问题比较多。如果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顿时松了一口气。

  规律2.赴美目的,是去留学的,学习计划,将来的职业规划有没有自己的想法?是去旅游的,去哪些城市,去哪些景点,定的是哪个航班,哪家酒店,如果都挺合理的,我们不为难。如果遇见大龄单身青年,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我们都会提高警惕,谨防他们借旅游为由,实则准备移民,或者嫁个老外,直接拿绿卡。

  规律3.对于申请者的流水账单,我们看的比较仔细,因为不管是留学也好,旅游也罢,都需要一笔比较大的开支,如果账单明显对不上,不好意思,再见!

  以上便是我的一些经验,希望各位准备申请签证的人,准备妥当了,再来申请,不然既耽误彼此的时间精力,就不太好了。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