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 恭喜Y同学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建筑学专业硕士通知书

恭喜Y同学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建筑学专业硕士通知书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发表时间:2018-11-08 来源:本站原创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美国知名的公立大学,也是加利福尼亚大学体系中较老的一所,也是美国大学协会的创始者之一。值得令人注意的是从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来看,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直与哈佛大学以及斯坦福大学屹立于世界学术研究前三的位置。

  【学生背景】

  姓名:Y同学

  本科专业:建筑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建筑学

  托福:90+

  GRE:310+

  软件背景:学生软件背景一般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建筑学专业一般申请条件】

  1.GPA:3.0+

  2.托福:68+

  3.雅思:7.0+

  4.GRE成绩

  【院校选择】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伯克利是加州大学的创始校区,也是美国自由,包容的大学之一。此外,伯克利还是世界上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ARWU理科排名世界第1,工程学及计算机均排名世界第3,人文社科也长期位列世界前5,与斯坦福大学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

  Y同学想要申请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希望能按照原始目标分数确定申请院校,名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的申请专业和dream school基本确定了一批学校,但是后来学生也是反复思量很久,才和名校规划导师共同商议确定了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内的申请院校名单。

  【院校申请】

  1.合理规划时间,提升学生成绩

  托福:Y同学是2017年3月份进入公司服务体系,对自己的托福成绩十分没有信心。在了解到学生的这些信息后,告知学生自己的本科学校的专业很强的前提下,要想申请上名校,托福分数是比较关键的因素,建议学生早些着手准备。建议学生在集中复习2-3个月以后报考托福,Y同学在2017年6月份考了一次托福,成绩是69:R-25,L-15,S-15,W-14。出分后学生十分沮丧,通过学生的小分给学生分析自己的优劣项,建议学生赶紧调整复习方案,并建议学生报考8月份的托福,学生参加了8月底的托福考试,成绩是:81(24 19 17 21),这次成绩出来后,学生又分别报了10月底和11月初的考试,10月底的分数遇见了瓶颈,还是81分。Y同学很着急,这时候申请规划师通过其他学生的案例给Y同学打气,建议Y同学继续刷分,同时告知Y同学,已经选出的冲刺学校依然作为冲刺学校。学生在11月初的考试中考到了85分。这时候Y同学有些焦虑了,对于迟迟不上90分,想要申请学生的理想学校是十分困难的。告知学生,继续在12月份再参加一次考试,这次破釜沉舟,虽然有3所学校的截止时间是12月份,我们可以争取考出90+的成绩后再次送分。学生终于在12月中旬考出了90分,最后成功送分。

  GRE:Y同学在进入体系是没有GRE成绩,在做规划方案的时候,申请规划师建议学生7月份报考一次GRE考试,由于Y同学TOEFL基础相对较差,7月份和8月份只要在复习TOEFL,Y同学考GRE是在9月初,考了152+160+3.0的成绩,虽然成绩不高,但是可以使用,鉴于TOEFL成绩一直不上90分,便把主要的精力放在TOEFL的复习上。申请规划师建议学生在有时间和精力的前提下再报考一次GRE,学生在11月中旬又报考了一次GRE,但是成绩比上次还差一点。由于时间的原因,决定就用初次的成绩申请,主要集中精力再考一次TOEFL。

  2.优质文书写作扬长避短

  申请规划师分析学生背景后发现Y同学实习经历多样化,课外活动比较丰富,获奖经历较多,简历的内容比较丰富,推荐信选择相关专业老师和实习单位领导,推荐人在业内的知名度比较高,学术水平较强,推荐有力度,但是Y同学标准考试的分数比较低。针对Y同学存在的问题,申请规划师建议Y同学在文书中强调海外学习的经历,描述自己在海外和教授学习和交流的情况,告知招生官老师自己是可以正常与教授沟通,上课也没有问题的。

  3.丰富简历,突出优势

  Y同学提供的信息比较丰富,需要高度整合信息,与是申请规划师在简历中突出海外学习背景,实习经历,把这些比较亮眼的经历先让读者看到,另外对于一些跟专业申请不相关的活动,简化内容,之写出自己的角色和活动名称,让学生自己设计简历板式,通过简历表达自己的性格特点。

  4.合理选择推荐人,展现学生能力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需要提交三封推荐信,申请规划师给学生匹配选择了以下的老师:

  (1)实习单位院长,专业课老师—设计课程中的学习潜力,小组领导能力,协调能力,工作能力;

  (2)系主任,专业课老师—设计能力,海外学习中的环境适应能力,学习能力;

  (3)建造街评委,院长—团队合作能力,设计创新能力,答辩中语言表达能力。

  5.高效完成Essay写作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要求提交2篇申请Essay,一篇侧重于学术,另一篇侧重于个人经历和背景。学术要求的文章中开门见山提出自己的兴趣的来源,学习中遇到瓶颈,因此想要学习和深造,接着阐明自己选择学校的原因:项目的匹配度,已经学校开的一些课程都是学生喜欢的。根据对比中外建筑理念的一些不同和学生自己对于专业的一些看法,阐释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和目标;在侧重自己经历的文章中,帮助学生挖掘兴趣来源,学习建筑的原因其实是源于家人是在建筑领域工作,小时候看到该亲戚工作会摆弄图纸,所以激发了自己学习建筑的渴望。加之学生有海外学习经历,这也是导致学生选择美国的原因。基于此,根据学生在学校的学术经历和实践经历,突出学生在建筑方面取得的成就,从而说明自己有能力在美国开展自己的学习。

  【学生感言】

  我的英语成绩不是很好,考托福就考了好多次,幸好有Jacky老师的支持,有优越留学老师们的鼓励,最后我终于考到了90,也顺利拿到了加州伯克利这么好的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非常感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