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 恭喜L同学获得纽约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通知书

恭喜L同学获得纽约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通知书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发表时间:2018-08-16 来源:本站原创

  纽约大学是一所世界知名级私立研究型大学,由18个学院和研究所组成,如今已经成为全美国境内规模大的私立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各类大学排名中均名列前茅,被列为25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该校拥有大量世界闻名的专业,其商学院全美先进,艺术学院更是享誉世界,先后产生过19名奥斯卡金像奖得主,是世界电影教育重要的基地之一。

  【学生背景】

  姓名:L同学

  毕业院校:厦门某大学

  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GPA:3.5+

  托福:105+

  GRE:310+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计算机

  【纽约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一般申请条件】

  1.托福:90+

  2.雅思:接受

  3.GPA:3.0+

  4.GRE成绩

  【院校选择】

  L同学想要申请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希望能按照原始目标分数确定申请院校,名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的申请专业和dreamschool基本确定了一批学校,但是后来学生也是反复思量很久,才确定了包括纽约大学在内的申请院校名单。

  【院校申请】

  一.科学规划时间,保证申请顺利进行

  L同学进入服务体系的时间为17年的7月份,和大部分意向申请18年秋季入学的学生相比,申请者在准备时间上并不占优势。由于申校准备时间有限,学生又忙于语言考试的准备,所以申请规划师在了解了学生语言考试的时间安排之后,为学生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规划,包括文书的写作,申校材料的开具以及实习的安排。在学生的积极配合下,申请规划师按照前期的时间规划在8月份完成了英文简历初稿,在9月-11月份完成了三封推荐信,在11月学生的软件背景补充完整之后,完成了个人陈述的写作,并顺利开始了学校的申请工作。在申校过程中,申请规划师结合纽约大学的学校特点,合理安排申请提交的时间,保证了申请顺利进行。

  二.充分挖掘软件背景,展现学生实力

  L同学的硬件条件很出色,GPA,TOEFL和GRE成绩都很优秀,但唯独在软件条件上略显单薄,这一点对于申请纽约大学是十分不利的。在大型科研项目上,L同学只参与了一个大创项目,项目内容是利用卷及神经网络,降低分辨率图像转化为高分辨率图像。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利用机器学习来进行股票预测的小型个人项目,含金量不高。

  为了弥补学生的背景劣势,申请规划师通过与学生的持续沟通,引导学生挖掘已有的专业背景和掌握的专业能力,在简历里补充了两个专业度较高的课设项目。除此之外,申请规划师在学生考出理想的语言成绩之后,鼓励学生去申请实习,补充实习经历,以突出专业实践能力。在进行个人陈述写作的时候,申请规划师引导学生从小时候的经历出发,强调申请者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兴趣由来已久,强烈表达自己的专业兴趣。

  三.合理选择推荐人,突出学生亮点

  在推荐人的选择上,申请规划师结合学生的专业背景,在学生进入服务体系不久就引导学生将前两位推荐人的选择锁定到了申请人的两个专业项目的导师身上,并督促学生及时与两位推荐人进行了沟通,得到了两位老师的积极答复。关于第三位推荐人,由于学生有意向在后期补充一个实习经历,所以申请规划师再和学生分析了推荐人的各项选择要素之后,决定将实习单位的直系领导作为第三位推荐人的理想人选,同时也准备了PlanB,避免后期出现意外。由于学生顺利在9月份考出理想的语言成绩,并且成功申请到一家科技类公司的实习生职位,所以申请规划师配合学生的安排,在十一月份实习过半之后完成了第三封推荐信。

  【家长感言】

  特别感谢优越留学的老师,孩子说你很专业,很负责,很有耐心,很有能力,觉得自己很幸运,能遇到您这样的老师,我也为孩子高兴。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