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 恭喜J同学获得弗吉尼亚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通知书

恭喜J同学获得弗吉尼亚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通知书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本站原创

  弗吉尼亚大学是美国历史上独立于教会的高校,自US News开始颁布全美大学排名以来,弗吉尼亚大学始终名列全美优秀公立大学前列,是一所世界知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北美地区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是世界遗产的高等院校。优质的教学质量吸引了众多留学生慕名申请弗吉尼亚大学。

  【学生背景】

  姓名:J同学

  本科专业:软件工程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计算机科学

  【弗吉尼亚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一般申请条件】

  1.托福:90+

  2.雅思:7.0+

  3.GPA:3.2+

  4.GRE成绩

  【院校选择】

  在选校期间,为了让学生能申请到更理想的学校,名校规划导师尽量将美国院校的申请分析的更全面一些,特别是对于GPA要求并不是很高的学校,也建议学生考虑多申请此类的院校。

  弗吉尼亚大学开始并不是我们考虑的对象,因为这所学校官网上明确说明的是以博士招生为主,不过在2月份的时候,学生申请排名靠前的学校大多数都给了拒信,而这所学校的截止日期是3月1日,同时,咱们这边申请比较少,而且论坛上对这所学校讨论的也不是很多,名校规划导师料想学校可能今年的申请人数并不是很多,因此,老师强烈建议学生尝试申请。

  【院校申请】

  一.合理规划时间,提升申请实力

  J同学GPA的成绩并不是很高,只有3.3,不过学生的目标比较高,想要申请综合排名前30的学校。按照往年的申请案例,学生一般GPA比较低的话,就决定了他可能申请到排名靠前的学校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可是名校规划导师看学生的GRE是322分,觉得学生有潜力考出理想的托福成绩,因此前期都是以鼓励学生为主,从未打击过学生的自信心。同时,考虑到学生之前没有参加过TOEFL成绩,名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可以再报一次托福考试,这样可能更稳妥一些,学生采纳了老师的建议。GRE方面,由于学生已经具备322分的可用成绩,因此老师建议学生将主要的精力集中在托福的复习上。

  在软件背景方面,学生已经到澳大利亚进行交换学习,在国内院校以及澳洲学校均有参加研究项目,由于国外的实习并不是很好找,因此名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可以重点补充之前的软件背景信息,特别是有助于体现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编程能力以及组织管理能力的信息进行整理和撰写。

  二.简历写作完善细节,突出学生亮点

  教育背景中突出学生的交换生经历。申请规划师了解到学生的交换生经历,因此向学生建议写明交换项目的时间、地点。其次因为学生在澳洲所学的课程比较贴合申请项目,所以建议列出相关的课程名称,以及相应的成绩,学生特别配合,及时反馈了自己在澳洲学校的成绩单。

  项目经历这一部分,学生有参加过计算机博弈大赛并且取得了冠军,而且还是组长的角色,因此,把这个大赛经历放在项目中,突出了组织领导能力,并且详细描述学生在大赛中的亮点。另外,学生有一个网上订餐系统研发经历,虽然项目不是很大,但是学生在其中承担的任务很多,就是说项目的参与程度比较深入。因此,除了介绍学生承担的工作职责外,还特意写出学生通过这次经历的收获,技能、感悟、以及结果。

  最后,由于学生的课外活动经历不够丰富,不能从广度上占优势,所以,针对每一次活动,就深挖一层。尽量挖掘学生在活动中的亮点。可喜的是,学生有三个志愿者经历,虽然都是很小的经历,但是由于美国对志愿者这一块还是比较重视的,因此将志愿者经历在课外活动之下单独列出一个小标题,这样就能够让申请委员会的老师们一下子能首先看到志愿者经历。

  三.推荐信突出重点,展现能力

  没有实习经历,所以推荐人都是学校的老师。另外就是推荐人没有是系主任或者院长之类的,都是教授。针对这种情况,主要就只能在内容上取胜。首先,推荐点侧重点不同,通过不同推荐人的角度,展示了学生不同的能力,这样综合下来,能展示一个相对全面发展的申请人形象。其次,推荐信中用具体的事例做支撑,是的整个推荐信语言恳切,有强的说服力。推荐信中的事例全靠学生主动配合,积极讲述自己的课堂表现,项目经历等,才能把事例讲的具体形象。

  【学生感言】

  优越留学的老师特别认真负责,每一次都会很仔细的帮我检查网申。除此之外,这次申请经历也让我学会了一些办公软件操作的小技能,老师每次都会教我一些办公软件的操作方法,而不只是把结果给我,能够额外学到一些东西,真的很开心。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