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 恭喜F同学获得莱斯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通知书

恭喜F同学获得莱斯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通知书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本站原创

  莱斯大学建校于1891年,学校坐落于德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市,素有“南方常春藤”之称。在《普林斯顿评论》大学排名中,莱斯在“优秀生活质量”中排榜首,“众多比赛/课堂互动”的大学中位列冠军,“优秀价值”私立大学中排列第一,因其高质量的教育和不断取得的学术成就,莱斯大学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优秀学子前来求学。



  【学生背景】

  姓名:F同学

  毕业院校:北京某大学

  本科专业:飞行器动力工程

  本科平均分:3.52

  托福:101

  GRE:319

  申请学位:硕士

  【莱斯大学机械工程专业一般申请条件】

  1.托福:90+

  2.雅思:7.0+

  3.GRE成绩

  4.GPA:3.0+

  【院校选择】

  莱斯大学因其高质量的教育和不断取得的学术成就,而与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等25所高校被称为“新常春藤”院校,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的青睐。

  F同学优秀的硬件成绩和软件背景对申请名校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名校规划导师鼓励学生冲刺排名靠前的学校。在正式确定学校之前,名校规划导师跟F同学多次沟通,根据学生的情况,给学生推荐了20多所学校,并向学生讲解了这些学校的推荐原因,往年的申请情况以及申请难易度等。之后在学生对学校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名校规划导师通过跟学生多次沟通,最终确定了所有的申请学校。

  【院校申请】

  1.知已知彼,百战不殆——专业定位清晰

  学生的本科专业是飞行器动力工程,意向专业是美国的机械工程。名校规划导师根据学生的背景条件和意向,详细且系统的介绍了美国机械工程的专业设置。机械工程专业在美国是常申请的工科专业之一,常见的分支方向有8个,分别是生物工程,车辆工程,机电一体化,微机电,设计与制造,能量热学,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在这8个方向里面,学生感兴趣的是流体力学方向,但是学生当时所具备的软件背景都是跟设计制造相关的,这种情况下选择流体力学作为申请方向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名校规划导师跟学生一起研究分析了学生之前曾经做过的项目,发现虽然学生的项目主要内容跟设计制造相关,但是里面的某些细节是跟流体力学系相关的。因此,名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如果要申请流体力学的话,可以在后期写材料的时候重点突出项目中流体力学方向相关的内容,以突出学生申请这个方向的优势,虽然申请流体力学没有设计制造有优势,但是考虑到学生的兴趣爱好,最终还是确定流体力学为申请方向。

  2.运筹帷幄——有针对性的背景提升

  学生在进入服务体系的时候,已经具备不错的测试成绩:托福101,GRE319.软件背景方面,学生参加过本学校组织的国外交流项目,去丹麦交流了3个月,完成了一个项目,另外还有两个项目经历以及一些课设,有过3段实习经历,课外活动也比较丰富。但因为学生进来的时间比较晚,所以不管在硬件成绩和软件背景上都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更新,所以学生就只能以当时所具备的硬件成绩和软件背景进行申请。而我们当时所能做的就是帮助他分析好专业,定位好学校,帮助他充分展现出他的申请优势,使他能够顺利的申请上理想中的学校。

  3.精准选择——合理的学校定位

  F学生的相对较好的硬件成绩和软件背景对于申请名校非常有利,因此在定校的过程中,名校规划导师鼓励学生冲刺排名靠前的学校。学生在正式确定学校之前过来公司好几次跟名校规划导师进行沟通上课。初次上课,名校规划导师根据学生的情况,向学生推荐了20多所学校,并向学生讲解了这些学校的推荐原因,往年的申请情况以及申请难易度等。第二次课,在学生对学校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带领学生到学校的官网上查看学校专业设置情况、研究内容和课程设置。通过这次讲学,学生初步确定了其中的一部分学校。之后又通过多次的沟通,对学校进行了调整,最终在名校规划导师的帮助下学生确定下了所有的学校。

  4.细节决定成败——优质文书的炼成

  由于学生自身的英语功底不错,对文书的质量要求也很高,所以在给学生进行文书写作的时候花费了很多心思。在写CV的时候,反反复复修改了很多次,把去丹麦做项目充分的展现出来,还有就是学生参加科技大赛做的项目也详细的说明。

  到了选取推荐人的时候,虽然没有一些大牛的推荐人,但是由于学生成绩优异,跟推荐人的关系比较好,也深受老师的喜欢,推荐人的选择以及创作也很轻松。其中SP的创作,从文书的写作思路、内容表达、直至项目细节,申请规划师都用心写作,较大限度地突出学生的能力及综合素质。为了写出引人入胜的开头,经常跟学生沟通,深度挖掘学生的优势及闪光点,最终是以一个与学生申请相关专业的一个小现象引出专业选择兴趣的。文书初稿完成后,学生比较满意。后来,随着学生科研项目的进展,对文书又进行了多次的修改,每次,老师都不厌其烦地为学生仔细修改,还会设身处地地为学生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考虑如何写才能更充分地突出学生的能力,从而从文书上为学生的申请增分。最后文书基本定稿之后,又启动了外教校对,文书又进一步得到了提升。申请规划师较强的专业能力及丰富的工作经验,不仅让学生对文书很满意,而且觉得老师认真负责、是一位值得信赖的好老师。

  【家长感言】

  终于等到了莱斯大学的录取通知,真是太谢谢优越留学的老师们了,孩子和我都非常满意。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