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 留美学生必须经历的5种生活状态,看看准不准?

留美学生必须经历的5种生活状态,看看准不准?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留学新闻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本站原创

  一个人告别父老乡亲,离开熟悉的家乡,漂洋过海来到美国进行学习深造,兴奋又害怕,既期待享受截然不同的西方文化,又担心自己不能很快适应这种文化,矛盾而又纠结。据说出国留学的小哥哥小姐姐们都会经历以下5个阶段,究竟是不是这样呢?



  阶段1.蜜月期

  此时的你刚刚告别父母,走出国门,来到美国,美国的一切都吸引着你,种类繁多的美食,人来人往的旅游胜地,折扣多多的大型商场等等都让你流连忘返,此时的你与美国处于“蜜月期”,一切都是美好的。

  阶段2.敌对期

  我好想我爸妈,好想喵主子,好想吃四川火锅,呜呜呜呜~

  渐渐地,你对美国的好奇过去了,接下来你会发现一堆的问题和不适应。美国的汉堡火腿没有家里的肉包豆浆好吃,为啥同学们不能理解我说的话,为什么洗好的衣服不能晾出去等等。渐渐地,你会感到失望,然后是委屈,会开始怀念自己的父母和朋友,脑袋里想的全是曾经各种美好的时光,开始质疑自己为啥要出国留学。

  阶段3.调整期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体肤,饿其筋骨……简单点说就是:事已至此,老子只能顽强地继续活着。

  慢慢的,你开始主动融入这个新环境,能够独立应对一些简单的问题,甚至你还交到了几个好朋友,有同甘共苦的老乡,也有乐于助人的友人,进入“调整期”的你,坚强而又独立。你开始慢慢发现,其实留学生活也没有那么糟糕,适应美国生活原来也挺简单的。

  阶段4.依赖期

  现在的你已经能够完全适应美国的学习和生活,不管是以留学生,还是以游客的身份,你都能够游刃有余,风生水起。

  这个时候,你与美国进入依赖期,主动探索新事物,结交新朋友,参加各种party,参与各种活动,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学生,渐渐地,你会感觉美国是你的第二个家。

  阶段5.重新适应期

  什么?!留学生涯已经结束了?!我得卷铺盖走人了?!好不适应啊,好担心啊~

  这个时候,你的留学生涯正式结束,你得告别这个让你哭过,笑过的国家,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重新转换生活习惯,开始进入重新适应期,只不过适应的是祖国,是家乡而已。也许,某天你会兴致冲冲地告诉朋友今天发生的一些事情,你会哈哈大笑,但是朋友居然一脸难以置信,所以,从美国回来后,你得同样做好心理,乃至生理准备。

  以上5个阶段是大多数留学生都需要经历的5个阶段,虽然中间受过伤,流过泪,但是坚持过后,你会发现你将收获满满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