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 恭喜G同学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通知书

恭喜G同学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通知书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本站原创

  哥伦比亚大学位于纽约市中心,是美国常春藤八大盟校之一,坐落于曼哈顿的晨边高地,濒临哈德逊河,在中央公园北面。哥伦比亚大学拥有世界知名的法学院、商学院、医学院、新闻学院等,哥大新闻学院颁发的普利策奖是美国新闻界的高等荣誉。



  【学生背景】

  毕业院校:天津某大学

  本科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化学工程

  GPA:3.56

  TOEFL:103

  GRE:322

  【哥伦比亚大学一般申请条件】

  1.GPA:3.5+

  2.托福:100+

  3.雅思:7.0+

  4.GRE:315+

  5.GMAT:680+

  【院校选择】

  G同学的综合背景,申请到化学工程专业的名校很有希望,老师们鼓励学生申请名校,选定的学校中有哥伦比亚大学。

  【院校申请】

  1.定位专业-准

  G同学的父亲是大学教授,对G同学学习方面的事情很关心,G同学很严谨认真。在详细了解G同学的研究背景后,团队一致支持G同学申请化学工程的硕士学位。一是因为他本身就对这个专业感兴趣,二是因为G同学的综合背景,申请到化学工程专业的名校很有希望,所以老师们就鼓励他放手去冲刺名校。

  2.早准备,赢时间

  G同学很早就开始准备要出国,所以在语言学习方面,一直都很努力,早早地就考出了可用的成绩。他大概是在5月份进入公司系统,那时他的GRE就已经取得了322的高分,而托福也即将临考,他自信满满,结果自然也不错。就是这样,在距离申请还有大概半年的时候,G同学在TG方面就已经完全准备妥当,不需要投入过多的精力。在和G同学还有他父亲商量后,老师们决定在接下来的4个月将工作重点放在选校和文书写作上。

  在文书写作方面,老师们将申请用到的3套文书(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平均分配到每一个月,在7月底老师们就已经完成了所有文书的初稿。之后的近3个月左右的时间,老师们进行了反复的修改,包括内容和行文。由于准备早,时间足,在十一月中旬老师们就已经开始了学校的申请工作,十二月中旬完成了所有的申请和邮寄工作。相信正是因为老师们跟学生的默契配合,早规划,早申请,最后才收获了好的结果。

  3.追求完美细节

  老师们都知道,申请过程中,文书的准备是很重要的环节。学术家庭出身的G同学,同样也非常重视文书的写作,所以在细节方面,老师们一直都反复商量和修改,争取做到完美。在简历写作中,重点强调学生的学术背景,将论文、实习经历和科研经历置前,弱化学生的GPA劣势。在选择推荐人的时候,分别选定了他的专业课老师,项目导师和实验室导师,从不同的角度来一一验证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学习能力,突出学生在科学实验中快速掌握知识的能力。在完成个人陈述的时候,综合了解了学生的背景及过往经历,包括他对化工专业的兴趣来源、认识变化及研究过程,设定了一条线索,从而将学生的经历穿插起来。正是因为老师们这样的推敲细节,追求完美,才保证了文书质量更高一层楼,也保证了录取结果。

  4.精心准备面试

  在完成学校申请后没多久,就收到了哥大来的面试。学生很激动,老师们也很高兴,为了迎接这次面试,大家早早地就开始准备,包括面试官的背景资料,学院的信息等等。同时帮助学生一一分析自己的研究背景,准备问题和答案。另外,老师们搜索了很多的网上资源,查看了很多过往学生的面试经验。最后敲定了几个经典问题、突击问题让学生一一准备。果然,很多问题都压中了,学生面试表现非常好,最后的面试结果非常理想。

  【学生感言】

  优越留学老师非常专业,了解我的优势和不足,最后写文书以及面试的时候,也给了我很多建议,谢谢老师。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