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 去美国读高中,中国学生需要注意些什么?

去美国读高中,中国学生需要注意些什么?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留学新闻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本站原创

  近年来,留学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更好地适应美国的学习和生活,选择寄宿制家庭,但是,东西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处在一个屋檐下,难免会发生碰撞,那么在去美国读高中期间,中国留学生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千万不要喝酒不要吸烟

  虽然国内对于烟酒等都有规定:未成年(不满18周岁)不允许吸烟,不允许喝酒,但是,很多小商小铺还是会把烟酒卖给未成年人,所以很多初高中生会喝酒,会抽烟是一件很寻常的事情。但是,美国对于青少年吸烟喝酒有严格的法律规定,美国高中生(不满19周岁)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都不允许喝酒吸烟,如果学校和寄宿家庭发现青少年吸烟喝酒,少则警告,重则直接开除,遣送回国。

  2.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

  国内学校主张应试教育,家长学生普遍认为,只要把学习搞好了,其他一切都免谈,因此国内高中体育课,音乐课等课程都会莫名其妙地被语数外老师占用,这点影响学生以后申请美国名校。

  美国高中一般在下午3点半之后就不会再安排学术课程,学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不管是体育竞赛还是俱乐部活动,这些都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3.仔细阅读学生手册

  虽然说美国是个自由的国度,崇尚自由,崇尚活力,但是这个自由是有一定的限制的,有很多规章制度必须遵循。美国高中对于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都有明文规定,所以学生在入学之前一定要仔细研究学生手册,避免违反学校规章而受到严厉惩罚。

  4.了解美国文化常识

  这里说的文化常识主要是美国家庭生活常识,重点看看那些与中国截然不同的常识。比如说,中国人讲究:早上吃得好,中午吃得饱,晚上吃得好,而且一天三顿饭都是热气腾腾的。但是,要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吃冷食,比较常吃的有麦片,沙拉,三明治等,都是冷的,而且美国注重的是晚餐。

  再比如说,中国人说话比较委婉,一句话要圈圈绕绕很多次,心领神会是沟通的高境界。但是美国在发表看法意见时直接公开,但是这种交流方式中国学生很难接受。所以,当遇见一点矛盾时,中国学生怕直接提出会让住家难堪或者不方便,因此会直接要求换住家,认为这样简单,省事,但是美国住家压根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对于“莫名其妙”的要求换家而感到伤心难过。因此,当学生与住家发生矛盾后,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上的,要及时,直接了当地提出来,及时沟通,这样才会避免矛盾的继续深化。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