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 美国研究生留学面试经常被问的8个问题

美国研究生留学面试经常被问的8个问题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留学新闻 发表时间:2018-03-02 来源:本站原创

  
面试其实是有技巧,有套路的,掌握几个基本的问题,然后在面试中不怯场,大胆而又自信,注重临场发挥,面试基本上就成功了。



1.Please tell mea bout yourself.

翻译:请介绍下你自己。

面试技巧:这个问题是留学面试经典的问题,百分之99的大学面试中都会出现,这不仅仅是双方开始交流的开始,更决定了你下面面试的具体内容。

因此,在介绍你自己时,要主次分明,逻辑清晰地向面试官介绍自己的情况,自己的一些基本信息,自己的爱好,自己的优缺点等等,让面试官主动去锁定你擅长的话题。

在介绍自己时,不必要刻意谈自己取得的各种各样的成就,自己的成绩多么多么好,可以谈一些比较有趣的,能够活跃气氛的话题。

2.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our school?


翻译:你为什么对我们学校感兴趣?

面试技巧:学校总想知道申请者为什么想去他们学校,所以你需要为这个问题有充分的研究和准备。

你的回答越具体就越能体现你对他们学校的了解,越能体现你非常希望利用他们学校的资源实现自己的目标,帮助学校快速确定哪些学生是录取后极有可能去的,哪些学生是有潜力和能力在他们学校取得成功的。

3.How can you contribute to our school?

翻译:你可以为我们学校做出什么贡献?

面试技巧:比如普林斯顿大学或者耶鲁大学这样的世界知名学府,录取委员会在评估学生材料时很注重申请者能为他们学生群体的多样性带去贡献。

这个问题主要还在于你的比较独特兴趣爱好,见解和想法,这些独一无二的东西才是学校关注的。

  4.Why do you think you should be admitted to our school?

翻译:你为什么认为我们应该录取你?

这个问题应该是所有问题中难回答的问题,一方面申请者需要有自信说服面试官自己为何值得被录取,另一方面申请者又必须要技巧性地推销自己,不能让面试官觉得自己是一个自傲,自负的人。

面试技巧:回答好这个问题的关键不在于谈自己有如何的好,而在于提供充足而具体的例子证明自己的技能和特质。

如果我们仔细分析,这一个问题和上一个问题是同类别的,所以你在回答这个问题时,除了展示自己的“卖点”,还要结合能为学校带去的贡献来细谈。

5.What are your favorite books/movies?Why?

翻译:你喜欢什么书籍或者电影,为什么?

面试技巧:回答这个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去介绍书籍和电影,而在于阐述自己喜欢它的理由,进而表现自己的兴趣爱好,价值观人身观以及成长经历。

面试官问这个问题其实是想知道什么对你而言很重要。因此,在面试前建议你列出一张清单,明确自己喜欢的书籍电影,以及喜欢它们的原因,是其中的某个角色比较像你?是写作方式或者是拍摄技巧很吸引你?

6.What do you see yourself doing in five/ten/fifteen years?

翻译:你认为你在5/10/15年后在做什么?

面试技巧:不能回答:“我不知道”或“我想赚很多的钱”。回答这个问题时,如果暂时还没有想好,可以结合自己的活动经历,谈一谈自己想在哪一个领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和实现什么样的目标。

7.What do you do for fun during your free time?

翻译:你在业余时间喜欢做什么?

例如像哈佛这样的知名的大学,非常看重学生是如何保持智力的活力,询问这样的问题,面试官可以知道学生如何合理利用时间在课外追求自己的兴趣。

面试技巧:千万不能夸夸其谈,说自己是多么多么爱好学习等等,而是要有具体的事例说明自己的爱好,并且这个爱好对于自己有一定的影响,能够培养自己的一些技能等。

8.What clubs do you hope to join in our college?

翻译:在我们学校你希望参加哪些社团?

面试技巧:结合自己的兴趣和未来规划合理选择社团,注意一定要提前把学校有哪些社团及社团有哪些活动弄清楚,否则就露馅了。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