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 美国计算机专业申请形势及就业前景分析

美国计算机专业申请形势及就业前景分析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留学新闻 发表时间:2018-01-05 来源:本站原创

  计算机科学专业作为美国理工科申请人中的非常热门专业之一,对专业性知识要求高,竞争也十分激烈。美国计算机科学专业(简称CS专业)的研究领域非常广阔,美国的各大高校的计算机系的专业方向也有不同的侧重点。那么怎么选择适合你自己职业发展与兴趣的专业方向呢?

  优越教育美国留学部主管Jacky老师就来帮你分析一波。


  计算机科学专业,即研究计算机与周围各种现象和规律的学科,也是研究计算机系统相关结构、人工智能以及程序系统等性质和问题的科学。

美国大学开设计算机科学专业的院校非常多。近年来,申请CS专业的学生也非常多,导致美国大学CS专业申请成为了工科申请当中竞争可谓是较大的专业。中国留学生在申请时普遍都倾向于申请美国CS排名前50的学校,更多的申请人由于考虑到毕业后的就业情况的问题,也趋向于选择加州、德州、五大湖等就业机会较多地区的大学。

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研究方向:

计算机科学在计算机系统和软件的理论和设计,以及重要的相关应用领域培养学生。计算机科学主要的研究领域和学习领域包括14个主要方向:

系统与网络、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计算机隐私与安全、编程语言、数据库、计算机图形学、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算法、计算机理论、科学计算、软件工程、计算机视觉、计算机体系结构、人机交互等等。

然后,近些年CS专业申请人数急剧上升的主要原因还是持续高温的计算机就业市场。计算机科学专业在全球受到欢迎,特别是一些名校,更加是如此。美国微软、脸书、谷歌等企业大力接受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毕业生,除了一些必须招收计算机专业的企业外,很多传统性质的机构也开始招收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了。

另外,计算机毕业生的另外一个出路就是创业。


由于这个行业的很大优势是进入的门槛低,一个创业证只要有一台电脑就能写出非常强大的软件。行业里拼的不是资金,不是背景,而是想法与智慧。做一个网站或者一个新的软件,起步就能卖出几百万美元的价钱也不是什么痴人做梦的事情。当然,运气成分还是有的,但与别的行业对比来说,创新产业的平台从本质上来说就要公平许多了。

以上是优越教育jacky老师对美国计算机专业申请形势及就业前景的分析。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