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 中国在美留学生被忽悠入股 优越提示切勿盲目投资

中国在美留学生被忽悠入股 优越提示切勿盲目投资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留学新闻 发表时间:2017-07-24 来源:本站原创

  优越教育温馨提示:在国外留学生活一定要谨慎,切勿盲目投资,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据报道,在洛杉矶留学的中国学生张小美(化名)2016年5月毕业,找工作时被老板打动,决定投入15万美元入股自己所就职的教育机构。如今一年过去,她不但没有获得任何分红或利益,15万美元还被紧紧套牢,难以抽身。



张小美(化名)2016年5月从南加州某所大学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本想找一份教师的工作,但是在签署工作合同前,被老板打动,决定投入15万美元的资金,入股自己所就职的教育机构。如今一年过去,张小美悔不当初,直言被老板“忽悠”,一年来没有获得任何分红或利益,15万元被紧紧套牢。

张小美说:“我在找工作期间遇到了很多困难,很多教育机构由于我是留学生的身份,不愿意支持我第二年的H1B抽签。所以当我遇到现在的老板时候,觉得非常庆幸,心理上就没有任何防备,觉得她真是好人,不仅愿意僱用我,还愿意支持我的H1B申请。”

张小美所任职的教育机构位于洛杉矶沿海富人区,她说,该教育机构的教师平均时薪比较高。“以幼儿英语课程为例,我们的老师每个小时薪资为32美元,其他的机构可能在25美元上下。”出于对该机构地理位置优势的自信,张小美在签署入股合约前从未怀疑该机构盈利微薄。

张小美回忆说,“在签署劳工合同之前,老板就开始游说我入股我们公司。老板跟我说,由于我们位于富人区,上课收费标准要远高于周边地区,每个小时课程至少收费100美元,盈利空间非常大。此外,老板还告诉我,有钱人更注重教育及对下一代的培养,我们不愁生源问题。她说自己这个机构已经经营了10年,建立了广泛的人脉关系,假如我投资,是一个光赚不赔的事情。”于是张小美于2016年9月签署了入股协议,投资15万。

很幸运,张小美2017年4月底被通知抽中H1B,可以继续在美国的事业,但是张小美却为难了,“我男朋友去年底的时候突然胃疼,送到医院以后检查是胃癌。我们俩都是1990年的,这么年轻就得胃癌我们谁都没想过。当时我男朋友确诊的时候,我特别害怕。经过这件事让我产生了回国的想法。”

但是张小美的投资却没有像之前老板所描绘的那么顺利,张小美表示,虽然教育机构的收费确实比较高,但是同时地租、给老师开的工资也高,整体运营成本过高,导致盈利有限,“我现在这15万不亏就不错了,一分钱都没挣到。”

移民律师方孝伟表示,留学生和外国人一样,都可在美国进行合法投资,但是提醒大家,投资前应作出全面考量,避免个人损失。张小美直言自己非常后悔,“一念之差将自己牢牢套住。当时的社会经验太少,现在得为自己的无知付出代价。”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