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 恭喜E同学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士通知书

恭喜E同学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士通知书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发表时间:2017-06-28 来源:本站原创

  一个人只要成长,总会看见很多风景,每个人看见的风景都不同,你的选择造就你与众不同的人生走向。有的人选择跟随自己的内心,去看看更广阔的天空,世界很大,也许你需要出去走走。别人做出了怎样的选择,你又做出了怎样的选择。
  
  


  
  【学生背景】
  
  姓名:E同学
  
  毕业院校: 北京某大学
  
  本科专业:信息工程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电气工程
  
  软件背景:学生软件背景不错
  
  【哥伦比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一般申请条件】
  
  语言成绩:TOEFL 99,IELTS 6.5
  
  GRE:Required
  
  GPA:3.0
  
  【院校选择】
  
  哥伦比亚大学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历史悠久的5所大学之一,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毕业于该校,艾森豪威尔总统曾担任哥大校长。哥伦比亚大学拥有世界知名的法学院、商学院、新闻学院等,其新闻学院颁发的普利策奖是美国新闻界的较高荣誉。据统计,有104位诺贝尔奖得主曾在哥大工作或学习过,位列世界第二。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重要的研究机构之一,是北美实现原子核裂变-曼哈顿计划的诞生地。
  
  E同学想要申请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希望能按照原始目标分数确定申请院校,名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的申请专业和dream school基本确定了一批学校,但是后来学生也是反复思量很久,最终才和名校规划导师共同商议确定了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在内的申请院校名单。
  
  【院校申请】
  
  一、优质文书写作,展现学生优点
  
  GPA是E同学申请名校的劣势,所以申请规划师在提升学生的软件背景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因为E同学的软件背景比较丰富,所参与的专业项目,包括实验室项目、大创项目、课设项目非常多,所以在进行文书写作时就有针对性地根据学生申请的专业分支、项目的性质等来安排文书的内容,做到有重点、条理清晰。这里有一个问题是,E同学的项目虽然很多,但是自己参与的部分,E同学刚开始是没办法整理思路说清楚的。所以首步,申请规划师让E同学去整理项目,整理出来一个清晰的逻辑过程,然后进行沟通;再把项目进行的过程呈现在纸上,尽量挖掘学生的亮点,抓住谈话过程中的细节,进行展开延伸。在完成简历后,又紧接着开始了个人陈述的撰写,跟学生约专门时间进行沟通,将学生所做的与申请专业分支相关度高、含金量较高且时间较长的项目重点来写,将一些参与时间较短、内容相对简单的课程设计放到项目最后来写,突出了学生不仅专业能力强,而且全面,综合能力突出。中文稿确定之后,有立刻开始了英文稿的撰写工作,11月份之前,基本上E同学的文书完成。高质量的文书写作为成功申请哥伦比亚大学奠定了基础。
  
  二、全面把握申请细节
  
  文书定稿之后,我们迅速进入了申请的环节。E同学对于申请积极配合,讲清楚申请的流程之后,网申送分等E同学都能够认真进行。由于往年的哥大电气工程在正式录取前都会给学生进行一轮面试。于是在网申提交之后没多久,申请规划师就给学生开始做面试的准备。通过面试指导课程,重点讲解了面试的基本知识,常见问题以及注意事项。在E同学根据申请规划师指导做了一定准备之后,又给E同学安排了面试模拟练习,经过几轮的模拟,这样提前的准备为E同学在之后的面试环节做了很好的铺垫,表现非常不错。在期间E同学还打算自己申请了一些博士的学校,所以进行了网上上传视频,提前准备好了自我介绍,我们进行了辅导并认真进行了录制,达到了较好的效果。申请规划师和E同学的默契配合以及对申请细节的全面把握也是成功申请哥伦比亚大学的关键。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