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 了解美国拒签的种种事宜,美国留学超顺利

了解美国拒签的种种事宜,美国留学超顺利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留学新闻 发表时间:2017-06-27 来源:本站原创

  如果因为签证失败而不能去美国就太糟糕了,所以我们对于被拒签的相关事宜都要有所了解。美国签证被拒签有哪些原因呢?  



  
  移民倾向判断因素:既然每一个签证申请人在面谈的时候,在签证官面前,每一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每一个学生情况不一样,每一个家长情况也是不一样,那么美国签证官是凭什么来判断的呢?比如看他在美国的亲戚是不是过多,他有没有足够的经济来负担他这次旅行,迫使他在短期访问之后会回来,他在此地有没有一个很好的工作,如果他去美国读书,那他有没有一个很好原因能够使他在美国读书完了以后可以回到中国来,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的事情。”
  
  没错,就是基于众所周知的是否有移民倾向。而上述的因素就是判定是否具有移民倾向重要的几个关键信息,往往也是美国签证拒签原因。需要提醒的关于美国签证拒签原因很重要的一点:基于美国的移民法的条款214B。要移民或者留学、旅游美国的朋友有所了解:每一个过来申请面谈的签证申请人,根据法律他们都是有移民倾向,除非他们能够向签证官证明,使签证官满意,他们没有移民倾向,“当签证申请人被拒绝的原因主要因为他们向签证官面谈申请,就是因为他们想在美国继续工作。
  
  美国签证拒签原因与个人资金关系:很多人会认为是否能通过签证,简单的方法就是证明自己拥有大量的财富或者很高的收入——有钱就行的观念。但是事实上往往没那么简单,面试官会考虑“这个固定的收入和将来的潜力有没有关系”,比如留学签证,申请者家庭将来可能可预期的收入,能挣到多少钱保障学生回国。比如年长的一些人或者是已经退休的,他们可能没有那么多的退休金但是对我们来说,如果他们看望自己在美国的子女,这个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但是咱们在中国一些建筑工人他的薪水不是很高,我们可能就会觉得他是不是打算去国外挣钱、工作。
  
  面试官其实往往不会去关注你的银行存款的等等资产证明——因为容易弄虚作假钻空子,重要的是“不是看你有多少钱,能不能挣钱,主要是看一个比较合理的固定的收入。美国签证拒签原因往往就是因为申请人没有一个长期的固定收入证明(比如近一年的银行账户上的资金流水)。而且必须是较高的收入——这往往会根据职业做参考。因此,职业因素,往往也会成为美国签证拒签原因。有美国面试官就举例说“现在中国护士薪水不是很高,在美国薪水很高,所以很多护士在美国不回来了。”因此护士这个职业就对美国签证申请有负面影响——现在很多中国护士想去美国做一个短期旅游,往往拿到签证都不是很容易的事,被拒签是高概率时间,就是“因为有很多护士滞留在美国。”
  
  中介机构与美国签证:国内有不少的签证中介机构,很多人会在申请时企图省时省力或者其它原因而找中介机构帮忙,比如很多初次美签,没有经验,就会认为找中介办会好些,多少给个指导。而有些人甚至通过中介机构做一些证明材料,但事实上美国签证面试官对这些事情非常清楚。一些人会寻求中介机构的帮助,尤其是某些机构允诺有内应,能够帮助签证申请人百分之百保证稳妥拿到签证,一些人在被拒之后,寻求一些政治靠山的推荐信,希冀这样能给签证官施加一些压力;另外,还有一些人试寻通过贿赂签证官或者领事馆来获得签证。而这些,往往又会成为美国签证拒签的原因。
  
 教你如何规避美国留学签证的风险。
  
 确认面签的时间:
  

  旺季更容易获得签证很多人认为淡季能更好地获得签证,就像是各行各业为了招揽客户,总会在此期间放宽一些标准。但是对于使馆和签证官来说,情况正好相反。旅游旺季来临前是签证的小高峰,签证量巨大,签证官为了应付工作也相对好签。相反旅游淡季签证量少,签证官有足够的时间来审查和较真。曾有网友总结经验,认为在12月份更容易获得签证,因为临近圣诞节签证官们的心情会很好,较愿意发放签证。
  
  尽量约在周一或周五有网友做过粗略统计,预约在周一、周五办理签证,成功率要大于周二、周三、周四。不仅如此,如果可以在早上10点以前进去会更好。
  
  面谈前的准备工作:
  
  着装,面试的着装、礼仪是非常重要的。要知道面试时签证官看你的一眼,就决定了他们对你的印象。不是说要穿得如何奢华、漂亮,也不是说一定要穿着正装,而是要注意你的穿着要与你的身份相符。比如说,你申请F类学生签,那么你的穿着就要像一个学生,牛仔裤,球鞋,POLO衫,这样才是一个学生正常的装扮。如果你是在外资公司上班的签证申请人,那么你面试的时候就要穿着衬衫,领带,西服,皮鞋等。女性签证申请人要注意,着装要得体,化淡妆,千万不要披头散发、浓妆艳抹、标新立异,赶时髦。当然如果本人确实是从事娱乐行业、艺术行业或时尚行业等,这些女性的可以打扮得色彩鲜艳,时髦、标新立异,总之一句话,要符合自己的身份。
  
  材料,准备好面签所需要的材料,包括护照、身份证、签证申请表、照片及英文成绩等。有一点要特别注意,学历材料中要包括学历学位原件、中英文证明原件和成绩单中英文证明原件。申请硕士的申请者,在准备的工作资料中要记得加入工作及收入证明。收入证明包括家庭产业、配偶收入证明、企业或公司证明原件,房产证原件(本人、父母或资助人)等,要知道充足的资金才能保证支付在美留学期间的各种费用,因此十分重要。重要的一点:准备的材料一定要真实,不要撒谎。要知道一次拒签不等于以后都会被拒签,但是如果你的拒签原因是申请资料造假,那么这个影响将是巨大的。不少人认为“担保金越多越好”,于是收入一般的家庭也会“东挪西凑”,让存摺的金额尽可能的多一点,以为这样才有可能更容易获得签证。但是你要知道,不正常的资金流入不能让签证官信服,因此忠告各位千万不要为了“账面好看”,就用假资料来欺骗签证官。面对签证官的问题,你可以回答的巧妙,但是一定要诚实不撒谎。
  
  自进入大使馆起:即要时刻注意言行你可能不知道,美国大使馆签证处完全处于美国政府的监控下,从你一进入美国领馆的范围内,你的一举一动就在摄像头的监视之中。所以从你一踏入美领馆开始,就不要交头接耳、跟陌生人搭讪,也不要大声喧哗。你要静静的排队,跟着队伍前进,不随意插队,听从领馆工作人员或保安人员的指挥。要记住,不当言行极有可能影响你的签证结果。
  
  至关重要的2分钟内:一定要注意你的礼仪必要的礼仪会帮你加分,平均每位申请人“见官”的时间在2分钟左右,轮到自己时,一定要镇定,小小的一个动作会影响签证官对你的印象。
  
  主动递交材料:签证官是不会主动要求你递交某项材料的,因此要主动递交证明材料。比如当签证官问你父亲的职业时,你要一边回答,一边递交你父亲的工作证明材料。曾有学生表示疑惑,为什么签证官什么材料都没有看就拒签呢?就是因为这位朋友不知道这个技巧。
  
 面谈时要注意以下几点:自信、大方、反应快自信不是盛气凌人,而是给人一种平和稳重的感觉。千万不要很紧张。
  
  被拒签了怎么办:
  
  心态要端正条件再好的申请人,都可能被拒签。签证申请人一定要对拒签有一个理性的认识,只有把“拒签”当作对自身素质的考验,才有可能抱着平和的心态,这样才有助于临场的自然发挥,有时也可以在不利的情况下扭转局面。
  
  被拒后要冷静拒签后不要纠缠,可以礼貌询问被拒签的原因。虽然签证官不能详细解释他拒签你的原因,但是如果你碰到一个好的签证官,会暗示你,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保持冷静,道谢离开,千万不要失态辱骂签证官,要为下次签证做准备。
  
  被拒后不要马上再申请美国签证官特别严格,有时拒签的原因可能只是因为一件衣服、一个举动、一句话,甚至签证官觉得你这个人长得不顺眼。如果你不幸被签证官的“坏心情”拒签了,这时只能提出申诉,要求更换一位签证官重新递交申请。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