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 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现状到底有多火热,有数据为证

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现状到底有多火热,有数据为证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留学新闻 发表时间:2017-06-26 来源:本站原创

  留学是中国家庭在子女教育方面很关注的一个方面,以现在的留学现状来看中国的留学趋势,可以看到火热程度。新数据统计,全美有超过118万名留学生,其中仍以中国留学生较多。而留学院校的选择方面也有很大差异出现。

留学生较多的高等学府榜首与第二名分别为东岸的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与南加州大学(USC)。美国东西岸仍旧吸引较多留学生,除了就业机会多之外,加州地理位置与环境也是许多留学生选择的因素之一。
  
  联邦移民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于当地时间23日公布,全美8774所学校中共持F签证与M签证的外国留学生就有118万名,比去年增加约2%。其中,超过七成的留学生来自亚洲,中国与印度留学生仍旧较多,中国留学生超过36万人,印度超过20万。沙乌地阿拉伯留学生人数虽然减少近两成,也有超过5万人,居亚洲地区第四。
  
  其中,毕业后能在美国工作时间久的STEM科系是留学生的优选,超过51万留学生是STEM专业,比去年增加8%。超过三成是念工程系。另外,有约9%的学校可提供F签证与M签证(职校签证),南加州圣塔蒙尼卡社区学院有超过3000位留学生位居第三。
  
  加州国际学生人数相对持平,但就读大学的人数增加8%。加州高等学府不少,但南加大为何仍旧获留学生优选?毕业于南加大的中国留学生表示,以商学院出名的南加大,将经营企业的方式运用在海外招生中,并且在北京与上海都有办公室,所以在中国名气很大。
  
  另外,中国留学生Emma说,南加大中国留学生校友多,累积人脉方便,不只对学生时期的生活有帮助,对未来求职更是有利。大家都有相同经历,可以了解什么时期会遇到什么问题。
  
  众多留学生普遍也认为美国东西岸就业机会更多。但也有不少过来人表示,毕业后求职大不容易。来自台湾的留学生说,当时从芝加哥硕士毕业后,因为加州就业机会多就搬过去,结果发现能力强的人也多,而且人脉不如早在加州念书的人广。

如果有什么留学方面的问题可以咨询优越教育的老师们。留学找中介的意义很简单,不是自己不能,而是为了收获更好的留学体验,实现留学真正的价值。上海十大留学中介各有所长,优越留学作为少数海外起家的留学机构,在高端申请实力和境外服务体系上有显著优势,欢迎有留学需求的同学致电400-666-1553详询,您也可以在线咨询优越留学顾问,优越留学,助力每一个留学梦想成长之路!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